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清穿之十福晋 > 第 15 章
 
乌仁图娅现在整天在府里整天过得潇洒,但是十阿哥过得就可以用水深火热来形容了,四阿哥本来就是个工作狂,现在十阿哥在他的眼皮底下四阿哥当然要物尽其用。吴仁也是个能干的现在已经把匠人们挖出来了,都已经送到府子里上了。

乌仁图娅得到消息后就让娜仁往庄子上送了一条消息,让他们去研究玻璃去,而玻璃的主要原料自己家打探出来的消息石英砂、硼砂、硼酸、重晶石、碳酸钡、石灰石、长石、纯碱,剩下的就要靠他们了,只要能给自己研究出来自己肯定重重有赏。

一高兴就想起了自己以后的路,四阿哥那里自己是要努力的还是那个可怜的四嫂想了想后就道:“娜仁,你去传信让府子上多送些牛奶来”,娜仁听了后就让庄子上多送些来,乌仁图娅想着四阿哥的嫡子。

他肯定也是疼爱的,自己要努力的抱好大腿。晚上的时候庄子就把牛奶给送来好。乌仁图娅亲自去小厨房里。取了一小盆的牛奶倒入小锅里在里面加入些杏干然后大火烧开晾凉就可以了。想了想自己再准备些酸奶小孩子都是喜欢喝的。

接着用无水无油的锅加入牛奶和糖中火加热到糖融化。然后乌仁图娅让人把她放到热水里去保温,一直要保持合适的温度,一晚上,第二天酸奶就做好了。这几天十阿哥从来没有进过自己的院子外面的人纷纷笑话自己。

乌仁图娅也感觉自己没有什么意思,乌仁图娅就让人去给她买来好些话本子,乌仁图娅在现代的时候就是个资深的说迷,每个月还要花钱去看小说呢。只不过这些话本子比起自己之前看过的小说根本就比不了,乌仁图娅也就看了一会儿后就看不下去了,到最后也是没有兴致了,然后就回去睡觉去了。

第二天一早,乌仁图娅就有幸品尝到自己做的酸奶了,不错。就是这个味道。好吃。尝了一杯后就对着娜扎道:“娜扎,你去小厨房里让厨娘把昨天剩下的牛奶热一小盆激怒在煮的时候记得放上些杏干可以去膻的”。娜扎听了后就点点透下去了,乌仁图娅看着娜仁就道:“娜仁,你去找两件礼物来”。

娜仁听了后就道:“福晋,您是要给谁送礼啊”? 乌仁图娅听了后就道:“我要给四阿哥家关礼,现在爷在四阿哥手底下办差,你没看现在爷进后院都少了吗”?娜仁听着自家福晋在那里胡说,连忙就道:“行,但是福晋,咱们没有什么贵重的东西”?乌仁图娅想了想后就道:“我记得嫁妆里有

一颗红宝石雕刻的石榴的摆件”。娜仁听了后连忙就道:“不行啊,福晋,那可是咱们家福晋给你的压箱嫁妆,听说还是祖上传下来的呢”。乌仁图娅听了后就道:“傻丫头。石榴意味着多子多福,现在四嫂膝下只有弘辉一个阿哥,其他的阿哥都是李侧福晋生的。这对她是美好的祝福。

你看看你家福现在这个样子还需要这个吗?再说了,现在跟四福晋搞好关系,等以后本福晋再有事的话你们也知道求谁去帮忙了”,娜仁听了后点点透,然后就听到乌仁图娅再去挑几件好皮子送去“。娜仁听了后就道:”好的,福晋,福晋您的嫁妆里就皮子多“。乌仁图娅听了后就笑了,想想以前狩猎的时候。

阿玛和哥哥们都想给自己最好的,都把自己亲手打来的皮子送给她,所以她的皮子也越攒越多,一些毛皮不好的都背乌仁图娅给赏人了。两个人很快就回来了,乌仁图娅就对着娜仁道:”你去扰这些礼物送到四阿哥府上,酸奶和牛奶都是本福晋为弘辉阿哥准备的,就说喝了后弘辉阿哥也会长得壮壮的。

这是我出嫁的时候额娘给的方子“。娜仁听了后就道:”是福晋,奴婢知道了“。然后就道:”就送本福晋送这么多的礼物是因为四哥现在提点着咱们家爷“。娜仁听了后很快就下去了,乌仁图娅就对着娜扎道:”娜扎,你去给开个吴佑传个消息,让他去盆个茶楼,盘个大一点儿茶楼。

然后再按着本福晋的图纸改一下,改到可以容纳百人看戏的茶楼”。娜仁听了后连忙就去了,乌仁图娅自己呢,而开始在屋子里开始回忆起琼瑶阿姨的情深深雨濛濛。想当初自己可是看了一遍又一遍的。上学的时候自己的寒暑假都是看得它,乌仁图娅写了整整一天才写出来三集出眯,自己刚一写出来后就看两个丫头一直看着自己呢。

乌仁图娅看到后就道:“怎么了,不认识了”?娜仁听了后却是道:“福晋,您可终于写完了,你知道不知道我已经等您多长时间了”?乌仁图娅听了后就道:“怎么了”?娜仁看着主子不解的样子气呼呼的道:“四福晋给主子回礼”。乌仁图娅看了后就道:“知道了,让吴嬷嬷记下,然后放到本福晋的私库里”。娜仁听了后点点透就下去了。

乌仁图娅看着娜扎就道:“娜扎,你知道现在京城里有那家的府里是蒙古来的吗”?娜扎听了乌仁图娅的话后就道:“主子,你怎么了?怎么问这个了”?听了她的话后就道:“没怎么,就是最近本福晋也没有什么趣事,就想着约大家来聚聚,顺便看看戏”。娜扎听了她的话后气呼呼的道:“福晋,您为什么要请他们啊?他们都不是好人”?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