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倾城弃妃南宫璟苏木木 > 圣宫宫主 (3)
 
黑玉,是一种玉石,却又比那些玉石高贵万分,他是特别的黑玉。世界上仅有一块,他只见过一眼,就是在拍卖行里见过一眼。后来就销声匿迹了,再也无人寻得。没想到居然会在圣宫宫主的手里。黑玉可不是普通的玉,能够解百毒。(虽然能解百毒,却解不了尸毒,因为那是异界的毒素,这个只能解人界的毒。)通过佩戴者调息经脉,将毒素通过黑玉为媒介排出体外,而且能一点不剩。这就是神奇之处。

圣宫圣姑用黑玉做信物并不是贪图黑玉的功效,而是为了黑玉的独特,黑玉色泽纯黑,根本仿造不了,而且只有圣宫本门内担任长老之职位的人才知道带有黑玉之人将会是下一届宫主。自然,圣姑知道此次进飞仙洞凶多吉少,将这么重要的东西托付与木木也是迫不得已,本想在观察木木一阵子,却已经没有机会了。圣宫不能群龙无首,将位置交给木木也还有转机,因为木木还有离开的机会,而且她也坚信木木能够离开。

“黑玉?是什么?”木木问道。

“是一种很特别的玉石,它与其他的”寒月一一解释到。木木想了好久,然后对轩辕寒月说:“月,我既然答应了圣姑前辈,就要好好帮她完成他的夙愿。我们可能要分开一段时间,好么?”木木语气带着乞求,也带着坚定。这是她答应圣姑的,她既然点头了就要好好完成。

轩辕寒月能够理解木木,点点头,说:“没事,我们还有几辈子的时间可以享相守。”木木抱住寒月,轻啄一下他的唇瓣,微笑着说:“月,你最好了。”圣宫是不准外人进入的,特别是男人。所以,轩辕寒月就算是想跟着去也不成,他只能在背后默默支持苏木木了。江湖,并不是像表面上那么简单,跟皇室的权位之争也是同出一辙,其险恶更不用说了。寒月想,这是个好机会,锻炼苏木木的好机会,以后她将会成为他们落樱国的一国之母。想来压力一定会很大,再说了,各国都知道了苏木木曾经是南宫景的王妃,自然,她坐上着宝座必定会被人嗤笑,必须有强大的忍受力来对待那些风言风语,他轩辕寒月不在乎世人的眼光,此生他的妻就只有木木一个。木木也是,她也不在乎那些世俗的眼光,她只想要和轩辕寒月相守到白头。

翌日,轩辕寒月一人来到“天下四方”客栈,连斗笠都不带了,他既然都要去争夺盟主之位了,还需要遮遮掩掩的干什么。原本戴斗笠一是为了掩盖身份,二是为了不招蜂引蝶。(有人认得轩辕寒月的面容啊,改了头发改不了相貌撒。)

坐在大厅里的人都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惊讶的可看着来者,没想到会这么快就从飞仙洞里出来了。以前最快都花了两天,这个居然只花了一天强人啊。轩辕寒月坐到东南一隅,独自喝起酒来。消息传到鹰盟盟主之耳时,气的轩辕朔月打翻了好多名贵的古董。“霹雳啪啦”碎了一地。轩辕朔月怒吼道:“为何是他,为何是他为何他总能化险为夷,为何为何——”声音大的震耳欲聋。芸得知轩辕朔月心情不好的消息之后,立刻赶来了朔月阁,刚刚开门就听到了轩辕朔月野兽般的狂啸。

“朔月,怎么了?”芸关心的问道,平常之时,她见到的轩辕朔月是温文尔雅的,可是现在的轩辕朔月,居然那么的暴怒。对芸,轩辕朔月永远都是伪装。

“没事。”轩辕朔月气的脸通红,青筋都凸起了。芸很害怕现在的轩辕朔月,不敢上前去。

芸虽然会那么狠毒的“控魂术”,可是她却是一个单纯的姑娘,一切都因为爱而已,为了让轩辕朔月高兴,她不惜一切代价。轩辕朔月看了看她,灵光一闪,如果再让她施一次“控魂术”他就不信轩辕寒月死不了。拉住芸的玉手,将她拥入怀中,将下巴放到芸娇弱的双肩之上,温柔的说:“芸,能不能在为我施一次控魂术?”

芸身子轻颤了一下,轩辕朔月的语气,与刚才的语气截然不同。芸不是不肯,而是她已经不能再施展一次了。如果再用“控魂术”,她将会死。小时候,芸在族内的占卜师的预算中,她将会被自己施展“控魂术”的灵魂反噬。可是她现在寿命也没有多久了,因为施展一次“控魂术”将会折寿五十年,而且以她的身体条件,在多与其他灵魂强行结契将会被反噬。以前他们一族是有魔族的庇佑,所以施展“控魂术”不会有任何事。可是现在已经不一样了。这一切,轩辕朔月都知道。芸曾经说过,而轩辕朔月也许诺在以后短暂的十几年里着她,恩恩爱爱的。芸想要的就是那么简单而已,可是连最后的十几年都要她奉献给轩辕朔月,那个她爱的深入脊髓的人吗?

芸悲伤的问:“朔月,真的这是你想要的吗?”轩辕朔月已经愤怒到了极点了,哪里还记得芸曾经说过的一切。

“是,这就是我想要的,只要杀了轩辕寒月,我将是落樱国的王,而你将会是我的王后。”轩辕朔月深情的说着,此刻的他都不知道他的诺言漏洞百出,芸将会死去,还怎么做他的王后。何况,芸要的并不是王后的位置,而是想要与轩辕朔月一起相守白头。这是她唯一的奢望。昨晚,她梦到了那腐尸,她的灵魂纠缠着芸,企图要杀了芸。却因为芸还没有弱到她能反噬的程度,所以就成了梦。不过这是将要被反噬的前兆,如果芸在做这样伤天害理之事,等待她的就是死亡了。上天有好生之德,怎么能用如此狠毒的招式呢。

“恩。”芸还是答应了,她终究是敌不过轩辕朔月的甜言蜜语的。

树林里,一群人在讨论着。

“我要要走了,你们去暗处看月的比赛吧。”木木没有说她将会去圣宫,她不想让别人知道,因为她还信不过墨岩和南宫景还有影他们。七夜和紫玉他们虽然知道木木将要去圣宫,但是究竟去干什么也就不得而知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