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霹雳同人秋风起龙吟 > 番外二
 
  此时跟着一位学员踏入学海无涯大门的子蓿并不知道自己被送到了其他地方,而因为穿着朴素,双目似是有疾微闭的特点,使他一路走来收到不少的注视。
  学员依照吩咐将子蓿带到暂住的房间,子蓿微微躬身致谢,待人离开后,摸索着坐到床边,拉出任务面板。
  殇还有一段时间才会开始任务,现在时间足够,好好表现,成为玄宗的正式道子去帮殇。
  子蓿收回任务面板,摸了摸闭合的双眼,只能感觉指尖按下的触感,没有丝毫的光亮。
  原来殇失明的时候,是这样的感受吗?
  第二天早上去礼部上课,子蓿摸索着找了个空位坐下,拿出准备好的《道德经》放在桌上,然后坐在旁边的华服少年轻咦了声,奇怪道:“汝拿的怎么是道门的书?这堂课是礼执令的。”
  听了这番话的子蓿意识到不对,抓住话中的[礼执令]三字,淡定的将书换成《礼记》:“拿错了,多谢提醒。”
  所幸儒道双修的人也不是没有,华服少年并未因此生出怀疑,抿唇淡笑了下,俊美的脸颊处露出一对醉人酒窝来:“客气了,只是吾之前似乎未见过汝?”
  “吾是昨天刚到的。”子蓿翻动书本,淡淡答道,华服少年看了眼新同桌朴素的穿着,又看了下那双闭合的眼眸,微微笑着应答了一声,随后便不再多言。
  沉默摩挲着书本上凸起的字体,子蓿将自己的任务面板拉出,看到上面写着:获得学业榜单第一名的位置,成为优秀儒生,方能离开学海无涯。
  收回面板,子蓿将书本翻到下一页,指尖微收,没有拒绝这个任务,学识对他来说并不难,完成这个任务花费不了多少时间。
  做好打算的子蓿询问了下华服少年,得知过几天正好有一月一次的学业测试,若是能顺利拿到第一名的位置的话,他就能继续之前的计划,去往玄宗成为正式道子。
  然而事情没有这么简单,虽然学业测试对身为礼司的子蓿来说并不困难,礼执令也贴心的将字体弄成凸起的,但成绩出来后也只拿了一个第二名的位置,位于第一名的是师生都忍不住称赞的天之骄子——疏楼龙宿。
  刚从礼部老师那得到了一番先抑后扬夸赞的子蓿对此并无什么想法,对谁是第一名也并不关心,他只想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离开学海无涯。
  拿着作业打算去后山好好检查的子蓿正好碰到了自己的那位同桌,不过察觉到围在他身边气势汹汹的那几个学员,子蓿没有贸然上前,想到大人曾说过人类并不喜欢无关的人多管闲事,加上那华服少年镇定自若的情绪,便找了个干净的地方坐下检查起了自己的作业。
  只是不管不代表听不到,当听到那些学员因为自己同桌又稳居第一名的位置而找麻烦时,子蓿稍稍愣了下,不禁响起殇因为魂司之位被排挤一事,微微皱眉:人类挑起纠纷的理由都这么莫名其妙吗?
  依旧不打算理会的继续检查作业,那边的争吵声没过一会儿就在华服少年冷静的讽刺中小了下去,说不过对方的学员们也只能不甘的离开了,原本也要离开的华服少年余光一扫,那抹朴素无华的身影落入眼中,随后便移步走了过去。
  察觉有人靠近的子蓿微微抬头,听到首饰发出的轻微细响,知道是自己的那位同桌,侧身让出位置,淡淡开口:“午好,要坐吗?”
  “午好。”少年龙宿看了眼已经被人贴心擦干净的石头,没有过多的介意,撩起衣袍便顺势坐了下去,刚好靠在了对方身上。
  子蓿没有动,继续低头检查作业,却听到身旁的人喃喃轻笑了声:“恭喜汝获得此番好成绩,倒未辜负了先前的努力。”
  “也恭喜汝再次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刚刚老师还在吾面前夸赞了一番希望吾能同汝学习一番,吾还正为找不到人而苦恼。”话是这么说,但脸上神情依旧毫无变化,安慰之意显露无疑。
  心思通透的少年龙宿自然看得出这么明显的意图,微微笑了下后,接过话题问道:“为何会这么说?等等、汝不会在吾身边坐了七天,却还未知晓吾的名字?”
  子蓿诚实点头,继而说道:“现在知道了,不过汝在那七天也不知道吾的名字,相当于扯平了。”
  “嗯……汝随身都带着作业的吗?还真是勤奋好学。”
  “吾是想看看错误在何处,更改了之后方便下一次不会再犯,汝若有空的话,能否与吾解释解释?”跟着话题走的子蓿将作业拿起,认真的询问道,龙宿也不是小气的人,闻言自然不会拒绝,两人就这么靠坐在一块石头上,讨论了一下午作业的内容。
  此事过后,龙宿不禁对这位虽眼眸有疾,但性格过于冷静,平日里又沉默寡言的同桌分出了些许关注,而子蓿依旧专心完成任务一事,对得知了姓名的同桌也是以往点头打招呼的态度,除非有关于学习的事情需要对方教导解释。
  这么相处着又过了一个月,两人倒是莫名成为了关系不温不火的朋友,又因为子蓿对龙宿的琴声有着一针见血的见解,两人又在音乐方面成为了知己。
  只是子蓿依旧对此没有过多的在意,他只关心自己任务的进度,得知自己再次成为了第二名后,倒是没有太大的反应,毕竟龙宿的优秀是毋庸置疑的事实,就是有点担心这个任务会不会一直都完成不了。
  “汝似乎并不满意这个成绩?”难得见态度冷漠的同桌情绪有了些许变化,龙宿不禁有些好奇,子蓿摇摇头,抱着书本便打算离开:“只是觉得还差一点,汝自便,吾先回去检查错误了。”
  “先等等。”龙宿跟在身后将人叫住,后看看天色,说道:“现在可是休息时间,就算要学习,也得等吃饱喝足了再说,汝这一个月只吃了些包子和清水,未辟谷之前还是别拿身体开玩笑。”
  “……也好。”不想被人察觉体质上的异样,子蓿点头同意了,跟着人出去外面解决晚餐,龙宿带着人来到了一家装饰华贵的客栈里,然后看着面前的人一脸认真的要了份小笼包和清水。
  “汝是在为吾省钱?”
  “并不,只是吾不需要吃太多,容易浪费。”
  龙宿闻言没有说什么,两人沉默的用完饭后,便各自回去休息了。
  结果到了第二天中午,子蓿打算去后山整理方才学到的东西时,龙宿已经在后山凉亭里端正坐等了,面前石桌上还摆满了样式各异的吃食,对着子蓿丢下两个字“吃完”后,便起身离开了。
  子蓿自然是吃不完的,他不像人类那般有进食的需要,在估算了下饭菜的价值后,还是低头吃了几口,然后就将其丢在一边,继续整理着书本里的内容。
  最后那些饭菜理所当然的就浪费了,龙宿半真半假的为自己的好意被辜负而抱怨了一番,子蓿则认真的表示自己真的不需要吃太多东西,还建议对方尽量省点钱。
  会省钱就不是疏楼龙宿了,于是在第二天被带着出去吃早餐的子蓿收到了一个惊喜:为了让他按时吃饭,对方帮他包下了一年的饭馆钱,一天不吃就浪费一天的钱。
  子蓿见此忍不住想到了从云霏那里学到的一个词:有钱任性。然后在饭菜被送上来前继续说着省钱的好处,龙宿则表示这点钱算不上什么,主要是对方能给他带来几分乐趣,结果两个人各有各的说法,最后只能不了了之,从这个话题跳到了学习上。
  然而差不多半年过去了,子蓿依旧排在第二名的位置,和稳居第一名的龙宿成为了新的讨论对象,而学海无涯也在入冬的时候便给学生们放了几天假,等新春过了再继续上课。
  后山,子蓿正靠在一座凉亭下闭目养神,同时想着要怎么才能完成任务,他已经在这个任务上花费了太多的时间。
  “汝果然在此。”
  细碎的踩雪声渐渐靠近,身披紫绒狐裘的龙宿漫步走来,随后靠在身边坐下:“汝怎么不回去?”
  子蓿抬手拍了拍落在其身上的雪花,闭目望向后山,虽然看不到,但能猜出已经被雪染成了苍茫白色,平静开口:“故乡离这里太过遥远,吾还有事没做完,现在还不能回去。新春将至,汝怎会来此?”
  “猜到汝应该没有离开,故来确定一下吾的猜想,顺便……”金眸望着那张平静淡漠的面容,嘴角微微上扬,语调柔和了些许:“邀请汝同吾一起过这次的新春。”
  “邀请吾?”子蓿面上露出些许疑惑,对此表示不解,刚想着要不要拒绝,任务面板便发出提示,凝神看去,见到是殇的前半部分任务完成了,不禁神情柔和,嘴角缓缓勾起一抹笑意。
  子蓿的这副皮相并不差,为了加入玄宗,特地弄得极具仙风道骨之姿,不笑的时候极具距离感,一旦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便会带上入骨的暖意,仿佛皑皑白雪中的一轮暖阳,让人不自觉想要靠近。
  乍然见到淡漠的面容上绽放出笑意,龙宿不禁愣了一下,下意识将手抬起,想要触摸那张面容,想要……保留下来。
  “好。”
  无法视物的子蓿轻轻应答,低头收拾书本,龙宿察觉到自己的动作,不动声色地将伸出去的手收回,看着重新变回淡漠的面容,指尖无意识的摩挲了下。
  龙宿的住处也是一样的华贵精致,只是过于安静,显得冷清了些,子蓿询问了一下,龙宿解释说因为将近新春便给平日里在此侍奉的侍从放了几天假,现在这住处只有自己一个人。
  说着又看了下面前的人,微微笑了下:“现在又多了个汝。”
  “嗯……”子蓿对此没有什么想法,只是暗自算了算时间,开口说道:“该做年夜饭了。”
  “汝亲自下厨?”
  “可以,就当是这半年来汝对吾照顾有加的谢意。”
  “也好,只是这次的饭菜可不能再浪费了。”
  子蓿轻轻点头,随后转身进了厨房,只要跟进去的龙宿似是想到了什么,眸色稍沉,随即留下了一句话:“一会儿去书房唤吾便可。”
  得到回复后,龙宿目光晦暗的看了眼厨房的位置,转身进了书房。
  弄好饭菜又一一摆放好的子蓿前去叫人,根据自己的判断打开了其中的一间屋子。
  此时龙宿正在与一位剑客打扮的人谈话,突然推门而入的子蓿感受到了什么,侧身避开极速而至的长剑,平时握笔的手指灵活地击向那位剑客的手腕,骨头碎裂的清脆声响在无人出声的屋内显得格外清晰,长剑随即掉落在地。
  “打扰到汝了?”废了一个人手腕的子蓿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绕过捂着手咬牙忍耐的剑客,迈步渐渐向龙宿的位置走近。
  龙宿压下心底的戒备,微微笑答:“并无,倒是汝怎么来了?”
  “可以吃饭了。”
  “吾知道了。”
  “嗯。”叫完人的子蓿随后又绕过剑客出去了,龙宿抬手示意剑客离开,忍不住松了口气,抬步往大厅走去。
  正坐在桌前等候的子蓿起身帮人拉出椅子,面容一如既往的淡漠,刚才的事情对他而言也没什么影响。
  “汝不好奇?”龙宿忍不住开口,子蓿漠然摇头:“这是汝的事情,与吾无关。”
  “吾倒是很好奇,汝不关心名利,不在乎钱财,却偏偏在乎那代表不了什么的名次,这里面莫非藏着什么玄机?”
  “并无,只是那是吾现在唯一能关心的事情。”谈到关于任务方面的事情,子蓿便冷淡了许多:“先吃饭吧,吾有事想请汝帮忙。”
  “汝还真是直接,先说说看吧。”
  “如何前往玄宗。”
  “玄宗?”龙宿闻言愣了下,看了看子蓿毫无波澜的神情,继续说道:“玄宗在道境,若是苦境之人想前往道境,必须要经过黑暗道,再有照世明灯引路才能前往。汝要去玄宗做什么?”
  想起对方第一天上课时摆放在桌上的《道德经》,龙宿不免怀疑对方是不是觉得比起规矩繁多的儒门,还是讲究随性自然的道门才适合自己。
  “好奇,想看看。”子蓿面无表情的说出这五个字,龙宿看了眼对方的表情,忍不住笑了下:“汝这语气可不像是好奇的样子,不过吾正好也无事,倒是可以陪汝走一趟。”
  “多谢。”子蓿给人碗里夹了道菜表示感谢,龙宿未再想方才发生的事情,提议道:“若真想谢吾,不如一会儿听吾弹奏一曲,做个评价如何?”
  “汝有心事,所奏之曲定是沉重寥然,不如等心境平和之时再让吾评价一番。”
  “……汝还真是没有半分的客气,也罢,那便继续谈论所学的那些知识吧。”
  “可。”
  结果这一谈便谈了个通宵,最后懒得再布置房间的龙宿干脆和人在书房的小床榻上抵足而眠,子蓿并无异议,往外面挪了挪,给人让出位置。
  平稳的呼吸声很快响起,龙宿看着那张毫无防备的睡颜,轻轻坐起身来。
  并不需要睡觉的子蓿其实十分清醒,听到身旁传来细微声响,以为对方是不习惯挤在一起睡,刚想多挪点位置出来时,微凉的指腹贴在脸上,随后轻轻摩挲。
  嗯?
  子蓿一愣,有些不理解对方为什么不睡觉摸他的脸,不过想到现在是冬天,天气比较冷,云霏手冷的时候就喜欢把手摸向别人的脖子取暖。看来对方应该是冷醒了,不好意思像云霏那样摸他脖子,所以才小心摸脸的吧。
  感受着脸上轻柔的触感,子蓿觉得自己猜对了,就不做理会,反正这具身体的温度是可控的,冷不到他。
  然后第二天腿被压了一晚上的子蓿面无表情的坐在床边,将脸朝向刚刚起来的人,龙宿抿唇轻咳了一声,试着转移话题:“时间刚刚好,先去黑暗道看看吧。”
  子蓿没有动,龙宿奇怪道:“汝怎么了?”
  “腿麻了。”
  “嗯咳……吾帮汝揉揉吧。”
  “汝的伙食很好。”
  “……”这是在变相的说他重吗?
  华丽无双的龙宿自然不会承认这话外之意,装作无事发生的和揉好腿的子蓿前往黑暗道,虽然大家都回去过节了,但照世明灯还是尽职尽责的提着灯笼在里面帮忙引路。
  此时的玄宗正洋溢着新春到来的热闹氛围,倒是冲散了些许战败带来的悲痛。
  龙宿之前似乎来过,轻车熟路的带子蓿来到了玄宗的道场前,两位负剑的道子站在山门处,见到风格迥异的两人,其中一位道子迎了上来,稽首行礼。
  龙宿与子蓿躬身回礼,说明了来意后,对方表示了欢迎,然后很热情的在前面带路。
  “此处杀戮之气未散,可是前不久刚刚爆发了战争?”子蓿嗅到了浅薄的血腥味,淡然询问。
  “道友说的不错,此处之前确实被魔界入侵,而且因为战场上突然出现了两位修为深厚的魔者,此处差点失守,若不是几位师叔悍不畏死……”那位道子说到后面,声音已经哽咽。
  “只是两位魔者?”子蓿微微挑眉,脸上露出恰当的好奇神色,引得一旁的龙宿稍稍侧目。
  那位道子点了点头,没有隐瞒:“我也是听上了战场的师兄们说的,那两位魔者,其中一位非常奇怪,他之前卧底玄宗,被苍师兄发现后侥幸脱逃,再出现时已经没有丝毫的魔气,反倒是一身死气。只不过那死气与寻常死气不同,可吞噬道气破坏阵法,许多师叔就是因此丧命于那位魔者之手。”
  子蓿神情凝重:“如此说来,这位魔者对道门来说是个棘手的威胁,道长们可有何对策将其除去?”
  道子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另一位魔者实力不容小觑,对那魔者十分在乎,没有万全之策,只怕会引来十分可怖的报复。”
  子蓿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身旁的龙宿金眸微眯,暗自整理着对话中的信息。
  进入玄宗后,子蓿就像他所说的那样对此处感到好奇,想要四处走一走,那位道子见子蓿双目有疾,提出可以继续带路,两人皆没有反对。
  也许是为了照顾看不见的子蓿,那位道子很认真的描述着每一处地方,子蓿也很配合的露出赞叹的神色,看着比以往都要生动,让龙宿怀疑对方是不是想弃儒从道了。
  不过这份疑虑在碰到一位身受重伤的道者时,就彻底被打消了。
  子蓿得知那位道者是在战场上受的伤后,提出可以帮忙疗伤,因为子蓿长得仙风道骨,看着不像是背后下手的小人,加上一路走来那道子对他生出了几分好感,那位道者就没有拒绝。
  子蓿走到道者身前,手心泛起柔和的光芒,轻轻按在其重创的肩膀处,伤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愈合。
  道者面露喜色,正要向其道谢,却见面前双眸紧闭的子蓿,眼睫微颤,缓缓睁开双眸,无尽的墨色瞬间蔓延,占领他的魂识。
  因为是背对着,加上子蓿很快就闭上了眼睛,并没有人发现异常。
  除了,龙宿。
  道者的伤势恢复了大半,也没有不适之处,很快能够再次重返战场,道子自是感激道谢,更加热情的在前面带路。
  夜色降临,那道子带着两人去大殿见了玄宗宗主,简单聊了几句后,宗主便让那道子带两人去客房休息。
  离开大殿时,一位身穿紫衣道袍,双眸半睁半阖的道子迎面走来,带路的道子唤了对方一声“苍师兄”,紫衣道子微微颔首回应,与三人擦肩而过,走进大殿。
  靠着过人的耳力,隐隐能听到“魔者”“夺舍”等字眼,随后便收回心神,不再理会。
  两人的客房是挨着的,道子离开后,一直不怎么说话的龙宿摇了摇手中的扇子,开口询问:“汝似乎,对那位魔者很在意?”
  “身无半点魔气的魔,有让人在意的条件。”子蓿摸索着坐在桌子前,倒了杯温茶,淡然回答。
  “但不包括汝。”龙宿坐到身旁的位置,将茶杯递了过去:“莫非,是那魔者的体质?”
  子蓿这次没有回答,而是在察觉到对方递来茶杯时,给人倒了茶,倒有点像欲盖弥彰,让人觉得是默认了。
  不过龙宿倒觉得是其他的原因,对方若是真在意体质,也没必要选择一个魔者,他自己难道不是更好的人选吗?
  只是子蓿不想让人知道的事情,无论怎样都试探不出来,龙宿也不想浪费口舌惹人反感,转换话题聊了几句后,就回自己的客房休息了。
  后面几天子蓿倒没有出门的想法,不过在龙宿前来邀请的时候,他都不会拒绝,和对方结伴在道境游玩了起来,倒像真的是来游山玩水的。
  直到玄宗和魔界发生战争的前一天夜晚,子蓿悄无声息的离开客房,来到一处偏僻的悬崖边,此时一位白发赤眸的魔者正在此等候,恭敬弯腰行礼:“见过礼司。”
  子蓿神情冷淡:“汝来自未来?”
  绛殷点头:“是。”
  “找吾何事?”
  “事关主人安危,恳请礼司……”
  “汝作为系统,应该明白……”子蓿打断剩下的话语,冷冷开口:“[未来]二字,是什么意思。”
  “属下明白。”绛殷苦笑了下,又说道:“可是有些事情,总要试试才知道。”
  “汝不必浪费口舌。”子蓿神情依旧冰冷:“大人早就知道会有这样的局面,因此立下规矩,未来之人,不得改变过去之事。否则吾那被诛杀的父亲,早就借此漏洞复生了。”
  “竟是大人所立……”绛殷面带苦涩,随后轻轻摇头:“是属下自以为是了。在此见到礼司,看来主人剩下的的任务便可顺利完成了。”
  “汝也要注意,在此方世界开始前便要离开,若是被天道亲手驱逐,会对殇本身造成影响的。”
  “属下明白。”绛殷低首应是,见子蓿转身离开,再次弯腰行礼:“恭送礼司。”
  处理好事情的子蓿回到客房,在进入的一刻便感受到了他人的存在,平静开口:“龙宿,找我有事吗?”
  说完,摸索着坐到桌前,催动内力使得茶壶里的水便温热,然后摸索着倒茶。
  坐在黑暗中的龙宿看着对方的动作,微微眯眼,伸手接过递过来的茶水:“外面天寒,若是想赏雪,可以明日同吾一起。”
  “非是赏雪,而是在思考一件事情。”
  “哦?何事?”
  “小事。”子蓿没有解释的打算,转移话题:“天色已晚,龙宿你还是早早休息吧,明日吾便打算离开了。”
  龙宿沉默片刻,没有询问是什么事,也没有问为何突然离开,只是轻轻点头,回应了一个字。
  “好。”
  天亮后,玄宗与魔界的战局再次开启,道场外已是厮杀声四起。
  子蓿静坐在屋内,取出一把檀木琴,平放在桌上,指尖搭弦,屈指轻拨。
  “铮——”
  琴音响起一瞬,已化成战场上一位道者的眼眸,冰冷的墨色扫视四周,随后落到一个散发着死气的魔者,长剑抽出,身形瞬发,随后便是——
  一击必杀!
  魔者身形散去,系统提示音响起,身形退回到原地,墨色隐去,琴音戛然而止。
  子蓿毁去桌上的檀木琴,只留下几根琴弦,低声呢喃:“果然,还是不喜欢弹琴。”
  随后拿起琴弦,推门走到屋外,向伫立在门外摇扇龙宿轻轻颔首。
  “走吧。”
  再次回到苦境后,子蓿如同往常一样准备着入学时的考试,或者偶尔在龙宿的邀请下前去住上几天,和对方谈论学识方面的内容,有时“恰好”碰上了对方和其他人商量着什么事情也是毫不在意,两人也从未提起之前在道境发生的事情。
  就这么等到了学海无涯重新开课,在考试的时候子蓿已经不太在意名次了,他本来就是来帮殇完成任务,现在对方已经回了,他也没理由留下了。
  但在考试当天,龙宿却莫名缺考了,一直到考试结束都没有出现,就这样,子蓿完成了学业榜单第一名的任务,并从他人口中了解到龙宿意外受伤正在修养的事情。
  想着对方这半年来对他照顾有加,又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朋友,子蓿便打算在离开前去看望一下对方。
  在侍从的带领来到了屋外,子蓿刚推门进去便闻到一股挥之不去的血腥味,龙宿此时正面色苍白地靠坐在床上,看起来伤势并不像外面说得这么简单。
  子蓿在人开口之前走近抓住手腕,然后动用力量帮忙治疗,感觉脉象没有之前那么虚弱后便收了回来,询问道:“怎么伤得这么重?”
  “一些江湖琐事罢了……听说汝终于得到了第一名的位置,恭喜了。”
  “多谢。”子蓿轻轻点头,随后直说自己的来意:“既然已经拿到了,那吾便要离开了,来此也是想同汝道别的。”
  “离开?”龙宿不禁一怔,确定子蓿是认真的后,忍不住问了一句:“现在便要走吗?”
  “也许要再过几天。”毕竟礼部的老师也传授了将近半年的知识,还得一一说明之后再离开才是。
  龙宿没有多问原因,毕竟对方的出现就是一个谜,给他的感觉就像是来此完成什么事情,完成之后就会离开的感觉,只是惋惜失去了以后会用到的一个人选:“既然如此,那能否弹首曲子伴吾入眠,与汝相识半年,还从未听汝弹过一首曲子,在乐部也只是在一旁观望。”
  子蓿沉默了下,随后轻轻点头,待侍从将琴拿上来后,擦手焚香,低首随意弹奏了一曲。
  曲调如同淡漠的性格一般,平静无波,从中只听出乐曲而无自己的情绪在里面,这也是他不想弹琴的原因,就像是大人所说的那样,他的琴音是死的。
  龙宿倒是没有加以评价,静静听完毫无情绪的一曲琴音后,出言打趣:“吾倒是明白汝为何从未弹琴了。”
  子蓿点头:“确实难听。”
  “哈,倒没如此不堪。”龙宿轻笑了声,又忽然说道:“作为汝的好友,吾可以提一个要求吗?”
  “可以。”
  “吾想……”龙宿抬眼,看着对方闭合的双眸,唇角微勾:“看看汝的眼睛。”
  子蓿一愣,沉默片刻后,起身来到龙宿面前,微微低首,将手伸到脑后。
  “吾……”
  子蓿轻轻开口,龙宿突觉不对,还没来得及反应,颈后一痛,失去了意识。
  “……拒绝。”子蓿将手收回,吐出最后两个字后,给人掖了下被子,转身离开了。
  总部。
  一位身着杏色银边长裙,梳着双垂髻,看起来不过十二三岁的小女孩靠在一旁穿着紫衣打底,以银线绣出雪花图案的长裙,雪白长发用紫晶发饰束起,面戴紫纱,气息冰冷的少女身上,抬手拨弄着手腕上的红绳。
  “为何突然召吾回来?”还没来得及和礼执令道别,就被召回礼部的子蓿出现在两人面前,平静询问。
  “阿兄。”紫衣少女福身行礼,小女孩则毫不客气的抱怨道:“还不是因为你一直都没有回来,殇都再次去做任务了,你该不会是在那个世界乐不思蜀了……哎呦!”
  紫衣少女收回手,不高兴的皱了皱眉:“别胡说。”
  小女孩揉了揉红肿的额头,撇了撇嘴,子蓿闻言,微微皱眉:“殇不是刚刚做完任务吗?”
  “你又不是不知道那些长老们的德行,跟周扒皮转世一样,根本不让殇休息的。”小女孩说着,还切了一声。
  紫衣少女则认真道:“阿兄,我查了下那个世界的情况,发现那个世界早就濒临崩溃了,若不是主角以人性同天道打赌,只怕那天道早就毁了重来。那些长老让殇去这样一个世界,恐怕另有所图。”
  “难道,他们想让殇卷入其中,借机将殇除掉?”小女孩猜测道,子蓿想得更为长远:“不止,他们可能还想要规则之力。”
  “他们想得倒美!”小女孩咬牙冷笑。
  紫衣少女倒是反应平静:“看来那任务者会以朋友的身份接近殇,是早有图谋了。”
  “那个算什么朋友,油嘴滑舌的,还小气得很,连礼物都只送一把普通的剑,连我都比不上!”小女孩一脸嫌弃,紫衣少女淡淡提醒:“你的灵剑,伤到了殇。”
  小女孩瞬间萎靡,小声嘀咕:“我忘了殇身体不好嘛,早知道就先弄死那个剑灵了……咳,既然扑克脸你回来了,那就把我送到殇那里,让我将功补过。”
  “殇没有生气。”子蓿轻轻摇头,没有在意那个称呼:“你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不适合帮忙。”
  “拜托,我还是个孩子欸,你居然让一个小孩子控制情绪,你还是不是人啊。”小女孩语气夸张道。
  “吾不是。”
  “……你厉害。”小女孩一时语塞,面露无语:“所以,这次还是你去是吧。那你打算以什么身份,还是道士?”
  “那个世界唯一的魔。”
  紫衣少女皱了皱眉:“兰好像没有做过魔的身体,会不会浪费很多时间?”
  “吾可以做有着佛性的魔。”
  “魔怎么成佛?”小女孩面露好奇,子蓿抬手摸了摸对方发顶,淡淡一笑:“佛既然能成魔,魔自然也能成佛。而主角,就是一位佛者。”
  小女孩回过味来,不禁咂舌:“你可真黑。”
  子蓿收回手,向紫衣少女道:“莞欢,你做好准备,待吾回来就进行大清洗,不知道的地方就去询问大人。”
  紫衣少女点头,小女孩不甘寂寞道:“我呢我呢?要不让我去给那些长老使小绊子吧,我最擅长捣乱了。”
  “殇并未说要对那些长老动手。云霏,吾记得你还有一堆事务处理,若是吾回来还没有解决,加倍。”
  “魔鬼吧你!我可还是个孩子!”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