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195.不周山
 


  始凤本就有涅槃重生之神通,再有造化玉莲的造化之力,不但浴火重生,更直接恢复七成左有原本的实力。

  祖龙则没能直接复生。

  他被弑神枪的寂灭杀生之力斩杀,不但身躯神魂,连最后真灵烙印都碎裂成四段,若不是焰光紫玉麒以造化之焰,琉璃魂之魂力将其护住,连真灵碎片都守不住。

  紫玉麒也耗费了复活始凤足足两倍的造化玉莲本源造化之力,才将祖龙的四段真灵残片,融入四海龙王的生灵珠中,将四海龙王复活。

  紫玉麒融合了造化玉莲,这次直接消耗了造化玉莲超过四分之三的本源造化之力,让造化玉莲直接从十二品跌落到七品。

  不过紫玉麒是感知过天道的,而且是受过天道之力加持的,他现在可以说是鸿钧之下,最亲和天道的生灵。

  他冥冥之中自有感悟,之后又复活了一对麒麟,让造化玉莲跌落至六品,便隐居墨渊玉林,参悟天道,不问世事。

  天地初劫,让龙凤麒麟三族遭受近乎灭绝的打击,好在是始凤复活,四海龙王复活,之后又能繁衍后代。

  但东州和中州东部,是彻底空了出来。

  而洪荒生灵当然不能让地方这么空着。

  大劫过去,洪荒生灵纷纷结束闭关,出来活动。

  龙凤麒麟三族从洪荒强族中除名,当下最强的,自然就是妖族和巫族两大势力。

  占据北州和中州北的妖族,占据南州和中州南的巫族,都开始向东部移动。

  而天道诞生,天地内部完全与混沌隔绝,不周山也从此断开与虚空大道的连接,仍是撑天,不过这个天是天道。

  没了古的力之道的道韵,不周山在洪荒生灵心底,不再是神圣不可侵犯,而是洪荒最佳的修行之地。

  洪荒生灵全都迫切的想要往不周山移动。

  只不过,古的力之道不在了,古的不屈意志却仍在,洪荒生灵发现,不周山越往上,神魂要承受的威压就越大。

  只有少数大能,能上去九层天的高度。

  不过越往高空灵气越稀薄,也没必要上去九层天那么高,第一层天,就是灵气最浓厚的边缘。

  “师兄,咱们也上不周山寻一块洞府吧?”

  接引也是不周山刚一开放,参悟天道的他便有感应,立刻就再次忘了“自身之道才是根本”这个感悟,着急去寻机缘。

  “好……”

  “准提道友,接引道友。”

  林平之刚开口,就有一道传念,灵宝天尊果然也呆不住了。

  接引就是一咧嘴,灵宝这家伙又来抢机缘了。

  “两位道友,不周山禁制消失,已可上去,两位可要一起去看看?”

  “好啊。”

  接引也没拒绝,怎么说也是好朋友,世上也不止他和师兄和三清能测算天道,万一也有其他大能看上了机缘呢。

  跟灵宝一起,还能你帮我,我帮你,互为助力。

  不周山。

  对于机缘的渴求和敏锐,接引可能在这洪荒里都是数一数二的,他和林平之、灵宝天尊,竟是第一波来到不周山脚下的。

  他们三个站定,才有一道道流光前来。

  正好有一对身影,落在他们三个不远处。

  乃是一对男女,女子下半身是蛇身,蛇尾被氤氲云雾缭绕,男子则一身阴阳鱼法袍。

  “两位道友请了。”

  灵宝天尊最是热情,见女子柔美,男子英俊,皆是气度不凡,便主动打招呼。

  这对男女却有些冷漠,仅是对林平之三个点头致意,便化作流光飞入不周山。

  “师兄,灵宝道友,咱们也速速上山吧。”

  接引见比他后来的都要上山,也顾不得瞻仰不周山了,恨不得拉着林平之就跑。

  “淡定,师弟,淡定,你这心一乱,就算该是你的机缘,你也蒙了心找不到了。”

  林平之心说这天地初劫都过去了,你小子好歹也是能参悟天道的大能,多少注意点形象行不行?

  “对对对!”

  接引连连点头,赶紧沉下心来感应天道……但他这时满脑子都是机缘、机缘、还是机缘,哪还能静下心来。

  他倒干脆,感应不到就不感应了,神识扩散开来,立刻寻到一件先天灵宝的气息,跟着就化作流光冲了过去。

  “让道友见笑了。”

  “哈哈哈,怎会呢,接引道友这是真性情,其实我也有些忍不住想要好好寻觅一番呢。”

  “那咱们也找找吧。”

  林平之不由得想起跟古游历混沌的经历,微微一笑,随灵宝天尊上了山。

  不周山乃是古的脊柱所化,这可以说是天地内最大的混沌造物,不过是混沌孕生的奇葩,混沌中第一个智慧与秩序的存在。

  不周山在这千余年里,自然也孕化了许多生灵、天材地宝、先天灵宝、先天至宝。

  亦有许多先天禁制,内中另有乾坤,乃是洪荒最佳的洞天福地。

  古啊,你真是馈赠了这天地太多太多……林平之没什么寻宝的兴致,他只是记得跟古的约定,好好为他看一看这洪荒。

  但就是这么巧,林平之无所事事的闲游,看着接引玩疯了,灵宝也兴致勃勃地寻宝。

  却偏偏是他,随便一步,竟踩到一个先天禁制,他心念一动,刚要看看禁制里藏了什么。

  “道友且慢。”

  一个清冷优雅的声音响起。

  正是那位下半边身子是蛇的女性大妖。

  林平之微微一笑,“又见面了,贫道准提,敢问道友如何称呼?”

  “我乃女娲,准提道友……”

  果然是这位,林平之记忆中未来的洪荒六圣之一。

  而这位女娲道友似乎是因为刚才的冷淡态度,现在想要开口,却又有点为难。

  林平之已然知道这禁制里的东西是什么,微微一笑,“道友可是与这禁制里的东西有缘?”

  “……正是,虽说先到先得,这本也是道友的机缘,但我感应中,此物与我有莫大关系,道友可能割爱?我愿以……先天至宝交换。”

  说着,女娲便从腰间玉带扣子里取出一条月色朦胧、星光灿烂的长鞭来,果然是一件好宝贝。

  林平之点点头,这位女娲道友,果然也是有大机运、大气数的,可感应天道,测算到这里是她成道之机的关键之物所在。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