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番外:钱家老夫人
 
  “我还想活着,我的儿子还需要我,老天爷!这一世我做了那么多的恶事,来世我愿意变成猪狗,但我祈求你让我活下去吧!钱富,你不要再来纠缠我了。”钱家老夫人心中如此想道,嘴角却又不自觉的流下了唾液,她命不久矣,她知道这个事情,大夫也同时说了这个结果,人的精神力一倒便会呈现摧枯拉朽之势,她已经活得够久了,若不是因为他们钱家富贵,她或许也早已经死了,现在也只是人的自然症状而已,生老病死都是常事。

  大夫这话一说,所有人都开始哭了起来,他们不仅哭钱家老夫人,更多的是哭自己,这钱家没有了钱老夫人,那这个家便再也不会东山再起了,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事实。

  钱家老夫人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侧头看向了自己的儿子,他目光呆滞,眼泪无声的流着,若说这一生她最爱的除了她这唯一的儿子,那便再也没有其他人了。幼年时,她为了能够过上好日子而设计成为了钱富众多妾房的其中之一,她只是中等姿色,漂亮是一点也沾不上边,但钱富虽然家产殷实,却是人头猪脑,他若不是因为祖上有一点基业,怎么会能有众多的妾房呢!那一日,她在钱富的酒中掺了迷魂药,钱富醒来之后看到她,丝毫不提要将她收房的话,过了一个半月后,她便对钱富说怀有身孕,之后就自然而然成为了钱富的第九个妾室。

  很快,她便诬陷了生有长子却不受宠的陈小娘,她特意挑了一个好时机,陈小娘便被活活打死了,这个儿子过了不久也就抑郁而终了。钱家后院因为有了她,日子过的是极不太平,妾房争宠,主母斥责是常有之事,好不容易,她怀了身孕,虽然与钱富的结合让她觉得恶心,但是若是没有一个孩子那是万万不行的。一年之后,她便生下了钱奇,老天也算是对她照顾有加。

  自从有了钱奇之后,她的一腔热血便尽放在钱奇身上,为了能够带给钱家更多,她在逐步的实现自己的计划,这样一群愚蠢的人,她自认她们是不配跟自己相斗的,果然,在钱奇十六岁之时,最后一个目标钱富也死了,整个钱家的人要不就是死了,要不就是疯了,还有一些人被送了出去,之后便了无音讯,钱家就掌控在她的手上。

  本以为得到了钱家,她就能够满足,但有了钱家,才是她的第一步而已,她当然不会满足,她要的还更多,更多。凭借着她的聪慧,钱家的生意早已经就落到她的手中,她逐步的经营生意,钱家也在慢慢的蒸蒸日上之中,她相信过不了多久,她的儿子就可以成为这杭州的首富。

  可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一个拦路虎出现了,那就是杭州王家,王家是杭州的经商世家,树大根深不说,现任的掌权之人王烁做起生意来更是一把好手。她亲眼见过王烁,做起生意来头头是道,不仅熟悉各种生意,更是与人打交道的好手,很多人都喜欢王烁,要她来说,她也愿意跟王烁做生意。自从见过王烁之后,她便萌发了要跟王烁有所牵连的想法,若是她能够晚生十年,她做了王烁的妾房那该多好啊!到时候她与王烁一起做生意,带着她们的儿子一起那该是多好的事情啊!她不止一次的想过,每每想到这里的时候,她又想起了钱富,心中的恶心又升了上来。

  很快,她便瞄准了目标,王烁目前只有一个儿子,这儿子也才出生不久,送妾房过去实非她所愿,但好在王烁所在的六房有一位待嫁的长女王玲,王玲跟自家儿子差不多大的年纪,既然如此,那便结成亲家吧!她把这个想法告诉儿子,儿子自然是满口答应,她这个儿子从小就听话,向来她说干什么,儿子从未有过反对之色。想要顺利求娶到王家六房长女,她制定了一系列的计划,好在这些计划都顺着她想要发展的方向而走,最后,王玲成功的嫁了过来。

  为了显示自己的诚意,她去了城外寺庙,虽然身在寺庙,但她的消息却十分灵通,这也是一种假象,钱府的生意都是她在操劳,与王家顺利成为亲家之后,她想要的生意也都尽入囊中,这也算是不错的收获,起码比起自己的付出还是有所回报的。

  再后来,她便回来了,因为她实在无法忍受那份孤苦,无法忍受自己内心的煎熬,她要变得更强,她想要的更多。既然想要,那便要设计去拿,杀死王烁,只有杀死王烁,她才能够成为第一,这份想法一经萌芽,便再也无法收回了,而且这计划慢慢的,慢慢的变得周全了起来,她开始筹备,开始一点一点的去做了。

  王烁死了,她成为了第一,之后的日子便都是风光的日子了,她在临死前绽放出了笑容。她还有一口气,她很想告诉儿子,让他好好的活下去,可是她费尽了力气也发不出任何的声音了。王烁,没有想到你的儿子竟然会来找我寻仇,没有想到我还是栽到了你的手里,好吧!今生是我输了,但愿来生我能够与你是同等的起点,不管是穷人也好,富人也好,请让我们相遇吧!

  就在临死的时候,她自然的通过了王烁又想起了钱富以及那些被她害死的人,她的心脏剧烈的跳动着,瞳孔放大,她似乎看到了那些人都变成了厉鬼前来寻仇,他们的手掐住了她的脖子,她开始无法呼吸了,她使劲的想要再吸一口气,却感觉嗓子被握住,什么都做不了。

  在最后死亡的时刻,她感到痛苦万分,她说不出来话,没有人能知道她想做些什么,她唯一最爱的儿子连她最后一眼都不愿意看过来,所有的人都低着头哭泣,她知道他们都不是为了她而哭,她很痛苦。

  钱家老夫人就这样在痛苦中死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