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宣战
 
  钱家大官人已经在王一博的府邸前等了一个时辰了,他再次遣人进去想要问一问王一博是否有时间,得到的答案却是王一博不想见他,钱家大官人最终发起了火,带着人就要往王一博的府邸里冲,结果他带的四个随从还没有踏进王一博府邸一步,就被人给扔了出去,两个身体强壮的汉子对着钱家大官人说道:“请回吧!我们官人是不会见闲杂人等的。”

  钱家大官人按捺住心里的怒火,对着守门人说道:“你王家实在是不守信用,我钱家已经信守诺言,你王家为何还不肯放过我们?”

  汉子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他看着钱家大官人说道:“我家官人没有答应你什么,自然是不用信守什么诺言,我劝大官人还是赶紧回去再吃上一顿可口的饭菜,估计大官人以后只能沿街乞讨了,这是我们对大官人最后的忠告,钱家是罪魁祸首这件事情,想必我们知,钱家大官人更是清楚,钱家大官人若是再往前半步,那我们对待钱家大官人可不会像那几个仆人一般的手下留情了。”

  钱家大官人看着这两人,手伸到半空却又放下,狠狠地甩了袖子之后扬长而去。他回到了钱府,一脸生无可恋的将话转达给钱家老夫人,钱家老夫人手中的拐杖都掉了,她愤恨的说道:“这竟然是局,我一个老太婆竟然让一个毛头小子给骗了一场,真是可恨,真是可恨啊!

  “娘亲,我们现在该怎么办?这钱全都填到钱庄里去了,现在钱庄一个存钱的人都没有,我们钱家靠的就是铺子,粮田茶庄根本就没有多少,铺子里没有生意,可我们还有那么多人要养活,我们真的是没有银子了。“钱家大官人最后几乎是哭着说出来的,他靠着钱家老夫人无奈的闭着眼睛。

  钱家老夫人对着一旁的女使说道:“去将各个铺子的管事的叫来,我要一一问清楚到底是何种状况,到底还有多少银钱可供使唤。”女使匆匆而去,没过多久,便有仆人急匆匆的赶进来,对着钱家老夫人便磕头说道:“老夫人,外头张家的人过来说是金佛已经请来了,现在要拿钱家供的一万两呢!”

  钱家老夫人冷哼了一声,说道:“哼!现在还管什么金佛不金佛的,回了他!”

  “还有那采买的总管也在催我们钱家的孝敬呢!老夫人,这可该如何是好呢?”仆人再次问道。

  “再等一等吧,等我跟管事们的合计之后,最迟今天晚上给回话。”钱家老夫人疲倦的说道,她自己心里其实已经有了大概,这笔生意恐怕是做不成了,但她还抱着最后一丝的希望,如果生意还好,那便还有希望,仆人听完之后知趣的立马离开。过了一会儿,便有人急急忙忙的赶来,这先来的是那香料铺的管事的,他也直接磕头说道:“老夫人,三十万两的香料钱已经付了,香料也都已经入了库房,只等卖了。”

  “那卖的情况如何?几时能回银?”钱家老夫人关心的问道。

  这时候,管事的一脸为难的说道:“老夫人,这香料丝毫未卖出去,不过是放到铺子里还是去找其他商户,没有人愿意要我们的香料,即便是老奴说了最低价,可是也没有人去买,他们说都已经刚刚进了香料了,比我们的成本还要低上一钱银子,这赔本的买卖老奴也不知道该不该做,这不赶紧来请示老夫人您呢!”

  “谁家的香料竟然还能低下一钱银子?”钱家老夫人问道。

  “是那王家的,听说这漕运本来就是王家自家的生意,他们是亲自跟海外的人买的,然后再转手给我们,现在是自己家铺子亲自卖,那低下了一钱银子也就不算什么了,他们说还能更低呢!”管事的低着头小心翼翼的说道,这钱家老夫人跟钱家大官人同样是不心疼手下的人,他可生怕老夫人那一棍子直接打到他。

  钱家老夫人果然生气的狠狠的拍了桌面,钱家大官人看着管事的,惊讶的说道:“那就是我们定了王家的香料?这可怎么办?这看来是王一博那泼皮早早的就打好的算盘,怪不得他家下人如此嚣张,原来是早已经有恃无恐了,我们绝对不能将这笔香料压在自己的手上,王一博少一钱银子,我们便少两钱银子,赶紧将香料出手,我们能拿到多少现银就多少现银!”

  管事的没有吭声,他只是低着头等着老夫人的训话,若是老夫人不开口说好,他是绝对不敢只听大官人的话,只听到老夫人唉声叹气的说道:“就照大官人的话去做吧!赶紧盘回来些银子是当务之急。”管事的听到了老夫人的话,便立即退下去忙活了。

  其余的管事的也都匆匆来了,钱家所有的铺子这几日都没有一个顾客上门,东西全都压在了自己的手上,手中也没有任何的银钱可以转手,所有的钱都已经填到了钱庄和那香料上,钱家再也拿不出多余的现银来了。无奈之下,钱庄只能就地解散,将铺子转卖,来稍微获得一些现银,其余的都是赶紧降低价格,只要能够有人来买就好。除此之外,钱家还解雇了一大批的人,就连丝房这些地方也都开始关闭了,既然没有人来买,造的越多那就是越多的成本,将来赔在手里的就越多。经过此次商议之后,钱家除了买东西的铺子以外,其余的所有地方都开始进行关闭,以免更多的消耗。既然没有了现银,那钱家只好将官府采买的生意直接让给了他人,这可是唯一一桩不用找买家的生意,只可惜他们钱府已经没有银子来孝敬了。当天傍晚时分,那些管事的开始着手按照老夫人的吩咐办事,可这完全都在王一博的意料之外,钱家老夫人和大官人完全没有想到,这一步只是在加速他们钱家铺子的灭亡之路。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