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大娘子
 
  果然,钱家第一批银子一万两已经运送到了钱家钱庄,钱家老夫人立刻说道:“这里有整整十万两银子,其余的银子也正在装运中,各位乡亲请去铺子里排队等候,钱家最不缺的就是钱,各位守好秩序,才能更快的拿到银子。”乡亲们听到钱家老夫人的话,都不再只逼着钱家大官人,纷纷乖乖的前去铺子里等候着。钱家老夫人一个眼色过去,钱家仆人点了点头便将银子给搬进了库房里去。

  敬一与锦衣并肩站立在远处,钱家老夫人看到人都离开了,只有这两人还站在这里,她以为有转机,就慢慢的走了过去说道:“怎么?王家哥儿还想着与老身做生意呢?若是哥儿没有更大的筹码,那老身是断断不会做此生意的,老身是生意人,不是一个因为家长里短的事情而做赔本生意的人。”

  敬一还未说话的时候,锦衣冷哼了一声说道:“老夫人,你这下人抬箱子看上去不对劲啊!这若是装满了银子的箱子,两个人抬起来不该有这么的轻松吧?十万两银子?只有一万两银子而已。”

  敬一微微一笑说道:“老夫人,你可不要着急否认,我的属下可是眼睁睁的看着你的家丁搬银子的,一万两银子,你知我知,我们就不要扯嘴皮了。你也不用说些什么你可以加到四分利的鬼话,我可不是你儿子,任你说什么我都信的。不过,你有一句话倒是说对了,我真的要加筹码了。”敬一说完之后,便看向了锦衣,锦衣一脸坏笑的也看着敬一。

  钱家老夫人听到这话,再看着这两个年轻人的样子,心里便升起了不祥的预感,她可不会天真的以为这王家哥儿是真的要放过她,恐怕又是逼迫的事情。

  敬一打开折扇,扇了扇说道:“官府采买的生意,你不用想了。老夫人,我若是多说一句话,你就断一条财路,你还要我继续说吗?”

  钱家老夫人如临大敌,她身子晃了晃,一手扶住自己的额头,浑身无力的说道:“我同意,我同意,王家哥儿可真是后生威猛,老身认输。明日王家哥儿便能看到自己想要的,如此可好?”

  敬一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带着锦衣离开了钱家钱庄,锦衣捂住嘴笑着说道:“钱家老夫人也不过如此,她明日将钱家大娘子送了出来,钱家依然是没救,她应该多听一听你要说的是什么,也好提前知道了消息,你只说你不说,也没说你不做啊!”敬一摇头晃脑的表示同意了锦衣的话。

  钱家大官人走到钱家老夫人的跟前,担忧的说道:“娘亲,我们现在该怎么办?那些人真的要把钱都给取走了,我们要拿出所有周转的钱来给他们吗?”

  钱家老夫人无奈的叹气说道:“奇哥,王家报仇的人来了,刚刚那个年轻人自称是王烁的儿子,这些事情都是他趁我们不备的时候暗地里做的,从王家开始布局现在到我们钱家,王家人的下场你也看到了,娘亲也没有多少日子可以活了,你是要带着娘亲一起沿街乞讨还是要为钱家换回一条生路呢?“

  “儿子自然是要为钱家换回一条生路的,娘亲,你说怎么办儿子就照做!”钱家大官人立即回答道。

  钱家老夫人看向自己的儿子,然后一字一句的说道:“王家哥儿要你的大娘子自首,讲出当年害死他爹爹娘亲和一门百口人性命之事,只要王家人认罪伏法,我们钱家才有活路。奇哥,你若是去劝一劝大娘子,娘亲再拿着力哥和喜姐几个娃娃的前途说项,大娘子一定会明白事理的。”

  钱家大官人瞬间往后退了几步,他胆怯的说道:“娘亲,难道除了这个办法之外,就没有其他的解决办法吗?大娘子为钱家这么多年来可是劳心劳力啊!”

  钱家老夫人不想再听他说话了,她直接拿着拐杖打向了大官人的屁股,然后毅然决然的走了出来,钱家大官人疼痛的捂住自己的屁股,满脸愁苦的跟着老夫人一起坐着马车回到了钱府。一到钱府,老夫人便遣人去喊了大娘子和四个嫡子女来正厅,大娘子在厅内,孩子们站在院子里不许动弹。大娘子不解的看着钱家老夫人和自己的官人,问道:“婆母,官人,这是出了何事?孩子们站在太阳下会被晒坏的,这可都是钱家的正经公子和小姐。”

  钱家老夫人看着院子里的四个孩子,痛心的说道:“儿媳妇,你是想让这几个从小锦衣玉食的孩子,跟着我们几个去沿街乞讨,还是想让他们继续过着这样的日子?这可是都是你的亲生骨肉,都说虎毒不食子,若是我儿子出了什么事情,我这当娘亲的恨不得自己顶上去,当年他出天花的时候,我彻夜抱着他,几日来不曾合眼,无数次的向满天神灵祈求,只要奇哥能好,我这当娘亲的愿意替她去死。大娘子,你对这几个孩子想必也是如此的心态吧?宁愿自己下地狱,也不愿孩子们活的不好。”

  钱家大娘子当即说道:“婆母说的极是,不过这几个孩子好好的,娘亲说这些倒是让儿媳糊涂。官人,你也是几个孩子的爹爹,不如你来说一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钱家大官人唯唯诺诺的不敢说话,钱家老夫人瞪了他一眼,钱家大官人的头当即低了下去,不敢再拿眼看钱家大娘子,钱家大娘子看到自家官人这个样子,便知道他是依靠不住了,这还是要自己去拼啊!不管是为了她王玲自己,还是为了她的几个孩子,她都不能往后退一步。不过看着这一次官人的样子,钱家大娘子便知道这事情看来十分的棘手,她知道钱家钱庄出事了,所以婆母与官人才急忙忙出去了,难道他们要用自己的嫁妆补钱家的窟窿吗?钱家家大业大的,应该不差自己嫁妆的这几个钱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