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钱庄
 
  王一博凑到战思灼的跟前,直接一把搂住战思灼的肩膀说道:“你这人真是不痛快,明明你也爱慕我,明明你也不喜欢这么不清不楚的,为什么你总是当一个缩头乌龟呢!不如我们现在就讲清楚如何?你是怕我以后对你不好吗?那我可以写一份契约书,我王一博所有的家产都给你,你以后是个小富婆了,如何?”

  战思灼抗拒的双手推着王一博说道:“这些都是可变之数,你若是变坏了,那这些银子家产什么的,你这么聪明,肯定也是能想出办法给要回去的。”

  王一博无奈的摇头,再一次引导道:“与其害怕,还不如享受!你不往前走,怎么知道前边的路是好是坏呢?再说与我在一起也不亏不是吗?”

  的确是不亏,可这也太赚到了,战思灼说道:“我实在是何德何能?大哥,你先放开我,我们再好好谈行不行?你这样我有点喘不上气来了。”

  王一博听话的松开了战思灼,摸着战思灼的脑袋说道:“平常看你分析别人心里的时候,倒是一套一套的,我倒是觉得你自己是最有问题的,好了,我不逼你了,你慢慢想着吧!”王一博这话终于让战思灼喘了一口气,能逃避则逃避,不逃避的人有问题。这话暂且不表,王一博也知道要放长线才能将这只慢吞吞的乌龟给捉住,漫漫追妻之路啊!这也算是上天给王一博的挑战了,像王一博这样美强惨的人,你不给他些磨练,怎么能显示上天也是公平的呢!

  这次不等战思灼转移话题,王一博就率先说道:“你以为我就这么些招数了吗?我还留有最后的一招,也是致命的一招,这一招一出手,估计知府大人就不用发愁了,我一门百口的死也能沉冤昭雪,钱家大娘子估计会乖乖的自首,只要她一自首,那王家其他人也就没有依靠,也只能乖乖的跟着她一起下黄泉了。”

  “什么招数啊?大哥,你实在是太厉害了!”战思灼笑嘻嘻的伸出大拇指点赞王一博,满眼都是崇拜。

  “钱庄”王一博言简意赅的说道。

  钱家在杭州城有两家钱庄,由于钱家近年来的生意日渐繁荣,钱家钱庄的生意自然也跟着是水涨船高,钱家老夫人虽然担心铺子里的生意,但只要有钱庄在,她倒还不至于犯愁,王一博这次瞄准的就是钱家钱庄,钱家的这个命脉。他早已经抬高了钱家的几处生意本钱,钱家是个庞大的家族,生意周转不开的时候,便会先在钱庄周转走一些,这次钱家正好刚刚从钱庄周转了十万两银子。

  这次还是多亏了钱家老夫人的主意,王一博先令敬一找了一些人,零零散散几十个人在钱家钱庄存了不到一万两的银子,这刚刚过了午后,用罢了午饭,这几十个人便聚在钱家钱庄的外边,大声嚷嚷着:“钱家不行了,钱家不行了,赶紧去取银子吧!那可是存了一辈子的体己钱,若是被钱家钱庄一下子给卷走了,那可怎么办啊!”

  “是啊!我也是得到了消息,这钱家生意要不行了,他们将我们的银子拿去给王家填窟窿,本来想着王家的桑山和粮食能卖出个好价钱,可是没有想到王家因为卖祖业遭了天谴了,这桑山也没有了,我们的银子也都打了水漂了,再不去取钱,那可真是要鸡飞蛋打啊!”几十个人吵吵嚷嚷的在外边说来说去,蛮横又焦急的催着钱家铺子里的活计给取钱,这一动静,可吓坏了要来存钱的人们,没存的人赶紧离开,刚存好的人又立即要取走,这帮人一会儿这样不满意,一会儿那样不满意,有的又说不清楚话,契约什么的看不清楚等等之类,反正钱家钱庄的人是越聚越多了。

  这样闹哄哄的事情,真是一传十十传百,这谣言更是越传越离谱,最后传的竟然是钱家要跑路了,这钱庄的钱去晚了,可是取不出来了。这急得四面八方的人都来取钱,钱家钱庄外边被围得水泄不通,加上王一博雇佣的这伙儿人的阻挠,这钱家钱庄的仆人简直是办不成事,这眼看着人越积越多,一个能取走钱的人都没有,人们开始着急上火了,人们一着急上火,那场面就难控制了,有的人直接就把钱家钱庄的门给拆掉了,就想着能够挤进去。

  外边的人进不去,里边的人那就别说想出来了。这事闹得这么大,钱家钱庄的管事的一看这阵势,简直是吓了一跳,别说是外人了,就连他自己也以为这钱家钱庄不行了,他赶紧遣人去将这件事情告诉钱家大官人和钱家老夫人,暂时先不让人们取钱。这话是管事的悄悄的对着活计说的,哪知道锦衣手下的暗卫就在他们的头顶听着,一听到这话,立马传给自己人,这些人一对眼色,便开始闹腾,他们大声的说道:“乡亲们,钱家钱庄开始不让我们取自己的银子了,乡亲们,你们可看看啊!这钱家钱庄是要把我们的银子吞到他们的肚子里去,我们可该怎么办啊!这可是我存了一生的钱啊!”

  这三三两两的人都开始闹了起来,一个力气魁梧的男子直接拽住小厮的胳膊,恶狠狠的说道:“赶紧把老子的钱还给我,若是你敢不给老子钱,老子立马就捏碎你的胳膊,你信不信!”这小伙计简直要哭出来了,他才刚刚十三岁,这个男子再次对着小伙计说道:“钱家钱庄这个样子,你还在这里干什么,赶紧把老子的钱给老子,老子可以给你重新找个活计,肯定不让你受苦,快点,给了老子钱后,咱两一起离开这肮脏地界。”

  这小伙计不管是害怕还是喜悦,反正立马就将这人的银钱给了他,这可是整整一千两银子,这个男子拿到钱后,将契约递给小伙计,然后对着小伙计勾了勾手指头,说道:“走,老子带你去吃香的喝辣的去,谁还在这里干!”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