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过招(三)
 
  女子见钱家大官人被自己气的不轻,知道不能逼人太甚,立即说道:“钱家大官人,我乃一介小女子,说话不经过考虑,还请你要见谅,既然你说五两太多,那就问一问各位能不能接受三两,若是她们愿意接受,那就进你钱家丝房好了,反正钱家是个老字号,应该是不会吃亏的。”

  钱家大官人看到这个女子突然转变态度,便猜她是为了给众女工要好处的,既然她已经如此说了,那钱家大官人赶紧喊人来写契约书,这女工们自然也都是愿意进入钱家丝房的,因此三三两两的都挤在了门口,问东问西,她们害怕这契约书再有问题,都找那街上会写字的书生来一个一个的念给她们听。这女子一直排在队尾,看到大家开始签契约才再次说道:“听说那丝品阁正在重新招女工呢!丝品阁因为这次女工闹事,特意改了发工钱的规矩,除了每月基本的工钱外,若是有人做的多的话,那一个月拿到五两也是可以的。东家人又好,可惜我是没脸回去了,我家中也没有赋闲在家的姐妹,若是有,真应该让她赶紧去丝品阁。”

  这里里外外围着的人众多,她们听到了女子的话后,有的人赶紧回家,将丝品阁这桩招女工的事情说遍街坊,那些女工也是心里存了愧疚,回家之后自然说了多番丝品阁的好话给左右邻居,有的还让去应征的时候透露出自己的悔意,想着之后可以再去丝品阁。这女子一直等到最后一个,她对着写契约书的人说道:“我不要进你们钱家丝房,给我五两银子我立刻就走!”那名仆人也不敢说些什么,知道她伶牙俐齿不好招惹,赶紧拿出了五两银子递给女子,女子施施然的走了。

  等到第二日查账的时候,钱家大官人问道:“那名当众让我出丑的女子拿了银子走了?她叫钱串?”仆人立即说道:“是的,大官人。”

  钱家大官人让他再去问一问女工们这个女子家住何处,准备找个时机好好整治她一番,结果这些女工都说不认识,昨日那是第一次见面,想着是帮忙说话的人,因此她们便没有在意。钱家大官人在知道这个事情之后,又狠狠的将火发在了这名仆人的身上,扣了他三个月的工钱作为抵偿。

  除了钱家丝房的事情外,钱家铺子在沉寂了一日之后,突然开始热闹了起来,不少的人进进出出,进去的时候都空着手,出来的时候却是大包小包的提着。铺子外边的茶铺面摊上的人都看着这钱家铺子,露出了诡异的笑容。这偶尔有一两个人从钱家铺子出来之后到了茶铺面摊上,其他的人都跟他交头接耳的说道:“这真的进去出来一趟,就给一百个铜钱?”

  “当然了,这钱我已经拿到手了,我今天分别去了钱家不同的铺子五次,这是第五次,其余四次的钱都已经结给我了,只要你最后把东西原封不动的还回去就行,一天最少能得个一千文,多好的事情啊!你们若是想干,都赶紧去钱家后门那里去。”这话一传十,十传百的,进钱家铺子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这一日下来,钱家铺子里的活计是忙的够呛了,可最后这一算账,今日除了雇佣过来的人,竟然没有一个人来真买东西的。钱家大官人不想在娘亲面前失了面子,于是什么话也没有说,打算再试个一两日之后看效果如何。

  这公堂之上仍旧是一派肃穆,王家人都到齐了,四房王聪、五房王滋、六房王涛以及钱家大娘子王玲统统跪于堂下,只见钱家大娘子一脸坦荡之色,毫无任何害怕,其他众人却是神色各异,恐惧、担忧、害怕种种表情都能在王家众人脸上找到。知府大人惊堂木一拍,对着堂下跪着的人说道:“本官今日审理王烁一家百口被害之事,王聪、王滋、王涛、王玲,你们可承认此事与你们有关?”

  “大人冤枉!”王玲一脸正色、无惧的看着知府大人说道:“大人,这几人心怀不轨,还请大人明察,王昊乃王家下人之子,他顶替王家之姓这么多年,因为被我们知晓实情,所以想要无中生有,串通这几人污蔑我们,王朝和王赢乃赌徒,我一直接济他们兄弟两人,谁知道他们竟然瞒着我欠下了一万两的赌债,看到我不愿意再次帮他们两人偿还,才联合王昊一起来污蔑我们,再说这管家不过是一个下人,他定也是被收买了,大人啊!你可要明察啊!我们王家怎么可能会做出这等杀害自己亲人的事情呢!尤其这王烁乃是我的亲兄弟,虎毒尚且不食子,当年那明明是一场意外啊,还请大人明察秋毫!”

  “王昊、王朝与王赢,你们可有证据证明吗?”知府大人问道,三人连连摇头,这事情都过去了十年,哪里还有什么证据啊!知府大人这可犯难了,这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事情可该如何审判呢?他看向县丞,县丞跟在知府大人身边时日已久,也是学的老奸巨猾了,他小声的说道:“大人,这天色不早了,不如先将这三人给关押起来,剩下的事情择日再审,如何?”遇到这样的事情,那能有什么好办法,只能一拖再拖了。

  知府大人立即明了,他再次拍下惊堂木说道:“时日已晚,择日再审,一干人犯暂且收押,其余嫌犯就先回家吧!”王朝和王赢被捕快给押着走了出去,他们两人面上毫无任何的表情,看不出是喜是怒,这让钱家大娘子王玲有些疑惑,若这两人真的是因为钱财的事情,那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向自己说和吗?可能是在公堂之上吧!钱家大娘子给他们两人找了一个借口,几人也离开了公堂,临走之时,钱家大娘子对着王聪、王滋和王涛厉声说道:“嘴巴闭紧就不会出事,其他的事情我自有主张。”钱家大娘子的态度十分傲慢,但现在这个时候,王家人已经不会再跟她计较什么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