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婆媳过招
 
  “丝房的事情,你没有出面极好,你现在就去丝房,装作一副愧疚的样子告诉大家,这件事情都是你手下的人干的,你毫不知情!现在他们瞒不住你了,才将事情的前因后果告知你,既然事情是钱家惹出来的,那钱家就一定会解决,若是她们不愿意在钱家丝房劳作,那就给一笔银子打发了她们,若是她们愿意,那就照单全收,之后再慢慢解决她们。”钱家老夫人胸有成竹的说道。

  钱家大官人忙不迭的点头应允,赶紧按照娘亲的吩咐去做事了。这厅堂的门刚刚打开,就看到了钱家大娘子恭敬的站在门外,钱家大官人犹豫的了一下,停住了脚步。身后的钱家老夫人立马呵斥道:“赶快去办!”一听到钱家老夫人的话,钱家大官人不敢再犹豫,匆匆走了过去,看也不敢再看钱家大娘子一眼。钱家大娘子虽然满心的怨怼,但面上也是一片温柔之色,只无限依恋的看着钱家大官人远去的背影。

  “大娘子你过来,老身有几句话要跟你说。”屋子里钱家老夫人的话传来,钱家大娘子立即端出一副温婉贤良的样子,重整心情进了屋子。钱家大娘子进了屋子之后,立即盈盈一拜道:“婆母,媳妇给您请安了!”

  “哼!请安?我看你是巴不得我赶紧死了好,你以为我那儿子能听你话?他可是从小跟着我长大的,看我为了他受尽了各种的屈辱折磨,在他的心里,你连他娘亲的一根手指头都比不上!”

  钱家大娘子听了此话立即跪下说道:“婆母,你说这是何意?儿媳自嫁入钱家来,为钱家增添了多少助益,除了生意上的事情以外,这府里的事情儿媳一直谨慎办理,从未敢不敬婆母半分啊!”

  钱家老夫人冷哼了一声,翻着白眼看着钱家大娘子道:“你牙尖嘴利,我不在这里跟你扯,你只说,你到底又给我们钱家惹了什么事端了!事情一五一十的给我说清楚!”说到最后,钱家老夫人狠狠的拍了桌面,直把桌面上的茶水都给震了出来。

  钱家老夫人这个样子,在钱家大娘子看来完全没有一点震慑力,在心里早已经嗤之以鼻,想当初她讨好自己的样子,她还记忆尤深,为了让她嫁给她儿子,她承诺这掌家之权给她,一个妾也不让纳,每天早晚请安以及侍奉婆母这些虚礼都可以免,当时的她拉着自己的手,一个劲的说就是喜欢她,可自从王家失事之后,她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不住的给官人纳妾,掌家之权也要收回去,早晚请安稍微怠慢一点便摆脸子给她看,这人可真是善变。钱家大娘子恭敬的说道:“婆母,您一直想要这王家的家产,我给您挣来了,所有的家产现在都归于我的名下了,是我的那就是您的孙子孙女的,还是钱家的,媳妇也算是完成了您一个心愿。”

  “心愿!大娘子你真是伶牙俐齿,我是想让钱家成为杭州首富,可也从没让你做这样下作的手段,现在你那王家兄弟们可都是指着你是杀人犯呢!你若是真的做了这等事,那就早早的去自首,不要连累你的儿女和官人,也算是一个称职的大娘子了。”钱家老夫人绷着脸说道。

  钱家大娘子站了起身,眼神凌厉的说道:“婆母,您若是想把你和你儿子撇干净,那您可就想错了,我手中有您儿子的证据,可以证明就是你们母女两人想要我们王家的家产,所以才唆使我干了那等杀害亲人的事情。我们三人可都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这证据若是被传了出去,那我们三人都不要活了好了,正好您的孙子可以继承着钱家家业了,他啊!可是正正经经的嫡长子,比你儿子的身份可高贵多了。”

  “你,没有想到你还留了这么一手。”钱家老夫人眯缝着眼睛看着钱家大娘子。

  钱家大娘子微微一笑说道:“婆母你是什么样子的人,我一开始也许不知道,但这相处久了,如何能够不清楚呢!你故意让官人在西湖边与我相遇,这三番四次的事情,我一开始不知道,后来官人便说漏了嘴,这钱家的事情我也是打听了清楚,若不是因为我真心的仰慕官人,你以为我会嫁到这样一户人家来?你可是小妾,你害死了官人的爹爹和正房大娘子,才能够拿到这个家产的事情,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的事情我也有把柄,你可千万不要以为你做过的事情是天衣无缝!”

  想当初,西湖断桥边的偶遇,她王玲瞧见了钱家官人那潇洒的身影,遂为之倾倒,不顾家人的反对,非要嫁于他这庶子,王家人因为钱家老夫人的态度而改变了主意,只要是真心待她好的,他们又怎么能不同意呢!可谁知道嫁过来之后才发现,他这个官人外强中干,只是一味的听从他那娘亲的话,只长的英俊些而已。但经不住两人那如胶似漆的几年时光,她王玲算是越陷越深,才将这一腔心思都放在了钱家官人的身上。她是个聪慧的,这府里府外的事情一直在打听,也渐渐的听到了她这婆母的事情,这婆母人前喜欢,人后厌烦的样子,她听过数次。还有一次她竟然在官人面前说她王玲的不好,官人连反驳都不敢,从那个时候开始,王玲就知道了这个婆母是靠不住的,这么些年来,她钱家大娘子一直在跟钱家老夫人争钱家大官人,除了几次她安排得当,让钱家老夫人没有办法之外,剩下的多次她都是处于下风。

  钱家老夫人早就知道这个大娘子手里有她的把柄,这么多年来的过招,两人的情况彼此都十分的有数。钱家老夫人梗着脖子说道:“好,既然大娘子这样说了,王家的事情我便不管了,大娘子处理好就行,可千万别让你的官人深陷其中。”

  表面上看来,这局是钱家大娘子获胜了,可暗地里一切事情的处理可都是要靠她这个大娘子自己。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