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无赖
 
  战思灼磨蹭着,磨蹭着,她一直不停的看着门口,想等着王一博出去的时候,偷偷的溜进屋子里,然后拿上自己的东西走,但王一博自从来到杭州之后的这些日子里,除了最开始几天为了吸引王家人注意,跟战思灼天天出去逛街游湖,后来的日子便一直天天在屋子里守着战思灼,看账做生意的事情都是让奴仆们把东西账本之类的搬到书房里去讨论,每天战思灼干什么,王一博便跟着干什么。

  王一博也知道战思灼的心思,他可以接受慢慢来,但战思灼这次的不信任真的是给王一博的心割了一个血淋淋的伤口,他坐在屋子里反复的思量,内心期盼着战思灼来哄一哄他,只要稍微哄一哄,他一定就让步,可是战思灼却一直没有进来,两人一个在外边等,一个在屋子里等。

  钱家丝房外,捕快敲开了门,钱家官人抹不开面子,管事的只好出来应付。士农工商,商本就是末位,捕快们也有一片是非分辨之心,听着众人的话,心里也对钱家作做的事情是深恶痛绝,一见到管事的出来,直接就说道:“带上人犯,我们走!你们这些商贾,实在是欺人太甚了!”管事的赶紧双手牵掣住捕快,讨好的说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捕快大哥,我们钱家丝房可从未做过啊!我是清白的。”

  “你什么事情都不知道,竟然还说自己是清白的,你这厮真是做生意的,舌尖嘴滑!”路上立马大声嚷道。

  “对,你这是欺骗官府,欺骗官差大人,我们在丝房站了一上午了,你怎么说什么也不知道,你明明是撒谎,大人可要为我们做主啊!”一个女工哭着说道,其他的女工也纷纷附和。

  捕快这下才不愿意听这些呢!他们直接把管事的给拎了出来,然后对着管事的说道:“这些女工状告你们钱家丝房,你是管事的吧?跟我们回一趟衙门。”

  管事的立马说道:“不,我只是一个跑腿的,这钱家丝房是钱家大官人掌管的,您找大官人说理去吧!”

  “哼!这些刁奴,以为你抬出钱家大官人来,官府大人们便作罢吗?你们是不把官差放在眼里了吧!”人群中又有人说道,这就是明显的起哄了,这样一说,这些官差若是真的放过了钱家,那他们的面子往哪里放,但是钱家大官人毕竟算是个厉害人物,他们也不敢造次,这些捕快互相看了看,然后大声的说道:“那这事情你们钱家丝房要如何了结?她们可是有人证,证明你们钱家丝房确实要这些女工从丝品阁罢工离开,来到你们钱家丝房做事,现在人来了,来的也不少,你们为何又不要!”

  一个仆人立马拿了一沓契约书过来,交给了管事的,管事的赶紧举着契约书说道:“大人,您看这些,这些就是我们钱家丝房的证据,这是契约书,契约书上这些女工可都是签了字画了押,这白纸黑字是清清楚楚,这讲明了是要按照遴选的方式,若是通过了遴选,这才能进入钱家丝房的,况且这周大娘子所说我们钱家丝房勾结她的话,可否有人证物证?若是有我们钱家丝房当即承认,可这明摆着没有的事情,我们如何能够应承啊!大人啊!我们冤枉啊!”

  官差翻过这些契约书,上边确实如他所说,正要开口问的时候,这捕快老远就看到外围的对捕头正严肃的看着他,捕头动口却没有发出声音的说道:“离开!离开!离开!”接收到这个讯号之后,官差便摇了摇头,让人放开了管事的,对着这群女工说道:“这白纸黑字上写的清楚,你们就不要闹了,赶紧回家去吧!若是再在这里生事,下一次钱家丝房的人来报官,我们可就饶不了你们了!”官差无奈的说道,然后扭头就想离开这是非之地。女工们放声大哭,她们都是不识字的,自然是不知道这契约书上写的是什么内容。“我们大字不识一个,这是欺诈啊!大人”女工们纷纷开口说道,可官差们也不想管这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事情了,装作没有听到便离开了。围观的人群无奈摇头说道:“这群捕快的心思变得可真快,一看到有钱有势的撒腿就跑,刚才那英雄气概可是都到了哪里去了!”

  女工们自然不会妥协,现在这就是无路可走的地步了,她们纷纷拉着周大娘说道:“周大娘,这钱家丝房这么厉害的,怎么会收不了我们这些女工呢!劳烦您再说一说,说一说。”

  “对,我们只要跟在丝品阁一样的工钱就行,还有这半个多月的工钱,其他涨工钱这事我们自然是不会要求的。”女工们七嘴八舌的说道,周大娘刚走到管事的跟前,管事的甩了甩袖子,生气的说道:“关门,把眼前这些人都给赶走!”

  几个家丁开始赶人,一个人直接将周大娘给推到了一边去,周大娘不忿的说道:“我是钱家丝房的人,你推我干啥!我也要进去干活了!”家丁转身看向管事的,管事的直接说道:“你唆使这些女工败坏我钱家丝房的名誉,你也不用来了,赶紧给我滚!”这样一说,周大娘可就炸毛了。

  她掐腰说道:“好你们个钱家丝房,原来是在这里等着老娘呢!你们要让老娘滚!老娘就不滚,你们能奈我何!刚刚大家伙也都看到了,这个钱家丝房的人竟然推我,我这身子怎么感觉疼呢!哎呦!哎呦!”周大娘说着就躺在了地上,但她已然中气十足的说道:“糊弄别人可以,糊弄老娘不行,老娘就赖在了这里,你们若是不把老娘请回去,老娘就不依!”其他女工看到周大娘耍无赖的方法,也立刻跟着有样学样的说道:“对,我们不能别糊弄,凭什么我们就要被利用,被糊弄,钱家丝房一定要给个说法,我们可不怕官府,有本事你们把我们所有人都抓进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