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两头受罪
 
  “可怜我那生病的儿子啊!他可是等着药钱呢!这钱家天杀的,竟然如此利用我们。”一石激起千层浪,女工们大声叫喊的也有,这放声大哭的也有,实在是吵吵闹闹不成个样子。这边女工在闹,另一边消息可是传了出来,大街上人人都在说这钱家丝房这事,传的是有模有样,渐渐的,这丝房外边围了越来越多的人,这些女工看到有人来了,一遍一遍的说着钱家丝房是如何应承,又是如何利用她们,现在利用完了却想拍拍屁股走人的话。

  过了一会儿,捕快突然出现了,对着众女工呵斥道:“钱家报案,说你们在这里扰的钱家丝房无法正常经营,走!都跟我们回衙门,重打二十大板!”众女工听到这话,几个胆子小的直接晕了过去,几个胆大的直接跪在了捕快的跟前,哭着说道:“大人啊!你们可要为我们做主啊!我们都是受了钱家的蒙蔽,钱家利用我们,现在又想倒打一耙,大人啊!你们要为了我们做主啊!”

  剩下的女工也沸腾了,钱家人做出这等事情也就罢了,没有想到竟然还要报案,让她们进大牢,这实可忍孰不可忍,女工们瞪着通红的眼睛,大声的说道:“姐妹们!我们跪下来,请大人给我们做主,我们才是苦主,钱家臭不要脸的生意人,为了赚钱没有一点人性。”

  人群中,一个人突然大声说道:“原来如此,想来我方家的丝房也是经过如此一番事情,当时我们亏了几千两银子,为了安抚丝房的女工,我爹爹可是熬的吐血,那一年我们方家差点都要成为乞丐了,原来这背后都是钱家捣的鬼。”

  “不止你们方家,那刘家不也是如此,也是经过了这一番事情,你们还算是活了下来,那刘家丝房可是直接关门大吉,没有想到,这背后都是钱家做的好事啊!亏的我们还以为钱家如何厉害呢!”

  捕快们听到这些话也都实在意外,他们现在也分不清楚到底谁才是报案,谁才是疑犯,这互相告的事情可是少见。这躲在门后的管事的一听到这些话,是拔腿就往账房里跑,他急得也不等通报,直接就窜进了账房,哪知道打开门正看到大官人拉着一名女工的小手,两人正说着话呢!钱家大官人看到管事的不管不顾的冲了进来,瞪着眼睛厉声说道:“不懂规矩!出去!”管事的也想出去,可现在这种情况实在是顾不得那么多了,他直接指着门外说道:“大官人,事情不好了!外边越闹越大,那些女工根本没有想走的意思,这捕快来了也无济于事啊!还有一些人也围在了丝房外,您快看看如何处理?”

  钱家大官人立即松开了女子的手,厉声说道:“谁让你去找捕快的!”

  管事的睁着无辜的双眼说道:“小的没有去找捕快啊!这不是大官人您找的吗?大官人,您快想个法子吧!那群女工要告我们呢!”

  钱家大官人这头受罪,钱家大娘子那头也不好受,这刚和和美美的用完饭,四房的人率先跑来,慌慌张张的说道:“大娘子,不好了,山上起火了,桑树全被烧了,火势越来越大,您看如何办才好啊!”钱家大娘子心里咯噔一下,王涛立即说道:“为何会无缘无故起火?难不成是你们四房搞得鬼?”

  四房管家哭丧着脸说道:“不是我们,都说是王家祖宗发怒了,官人可是没有一点办法,听到这消息就让我们来找大娘子了,看看大娘子有没有什么办法,这桑树可是正当季呢!”

  正说着,二房的王朝和王赢气冲冲的推开女使直接走了进来,看到钱大娘子便生气的说道:“玲姐,我们这刚签完契约,你就打量着要弄死我们是吧!这院子也不让住,你是也想一把火直接烧了我们二房所有人是吗!是觉得我们二房的人都没用是吧!”

  这一事未了,又来了一事,钱家大娘子现在无心管王朝和王赢,这原本就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只是没有想到来的如此之快,她看了王涛一眼,王涛立马拉着王朝和王赢过去,还未安慰的时候,五房的管家也急急忙忙的喊道:“大娘子,不好了,不好了!庄子出事了,庄子出事了!”钱大娘子快步走了出去,看着五房管家说道:“庄子出了何事?”五房管家也哭丧着脸说道:“刚割好的稻子放在仓库里,仓库里又起火了,这可是今年最后一茬的稻子啊!庄子也被烧了,今年可真是颗粒无收啊!这庄子里的人到处都在说是祖宗发怒了!”钱家大娘子听了差点要倒下去,但依然强装镇定,这其余众人确实愣住了,心里不住的害怕。

  这时候,趁着众人担忧没人说话,外边的女使又跑着进来了,她匆匆福了福身子,然后对着王朝和王赢说道:“朝官人、赢官人,外边有人找您两位,说是家中来了讨债的,是赌坊的人,拿着您两位欠的一万两银子的契约找上门了,说是您若是半个时辰不回去,那他们就直接进府搬东西了。”

  这坏事是一个接着一个,屋子里的人都石化了,他们不知道现在该如何办,更不知道现在该办那件事情了。缓了一会儿,钱家大娘子才说道:“救火了吗?救火了吗?”四房和五房的人同时说道:“火势太大,一时还没有被灭,现在如何情况,倒是还没有最新的消息。”

  “赶紧去救火,让所有人都去救火,我现在陪着你们过去,涛哥、亦哥赶紧跟着长姐走,带上六房能干的动的人,咱们先去山上,那桑树可宝贵着呢!粮食本也就没有多少,涛哥你去盯着,尽人事听天命吧!”钱家大娘子说完就急急忙忙的带着众人离开了院子,等她们走后,奴仆们便直接将王朝和王赢给赶了出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