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各怀鬼胎
 
  眼见二房和六房都愿意,四房和五房倒是有些犹豫,对于三房王槐来说,反正他时日也无多了,三房走到他这一步,也是马上就要覆巢之下了,他这个身子传宗接代是不行了,活一日是一日,王槐喘着说道:“三房也没有意见,我也是没有多少时日了,与其被吓死还不如就这样的好,家中生意给玲姐操劳,就给玲姐吧!我身子不行了,四伯父、五伯父,各位兄弟我就先告辞了。”

  王亦快步走到王槐跟前,宽慰的说道:“槐哥,你怎么如此说呢!快别丧气了,你日子还长着呢!”王槐惨淡一笑,摆了摆手离开了六府。

  眼下只剩下四房和五房了,两位老人还是犹豫不决,王朝和王赢看着这个情况,便腆着脸说道:“涛哥,这各府的房子以后还是各府居住是吗?”“玲姐一个月能给多少银钱?”王涛哪里问的这么清楚,他烦躁的说道:“这事情八字还没一撇呢!等等自有决断,你们两人若是着急,那你们去问一问玲姐也行。”王朝和王赢对视了一眼,然后便笑着说道:“这个事情如此之大,这些事情没有问清楚可怎么好。算了,我们二房虽然同意,但同意的前提是要清楚知道这些事情,这样吧!你不如明日再去问一问可好,到时候我们两兄弟,或者王家人都可以陪着你去,也不免得你一个人落寞。”

  王涛看着这两人心里的烦躁越加上拱,他实在是心烦,本来是六府一起做主的事情,为什么到了最后善后的人都是他,以前烁哥的那种着急上火今日可真是让他给体会到了,这六房到底是做了什么孽,怎么每次善后的人都是他们六房的人,从烁哥到他,以后说不定还要到长姐,王涛真是想告诉长姐,这些王家人可不是什么好缠的,你就算是喜欢王家的产业,也可别接手王家人啊!但他是不会说的,因为现在能将他解救于水火之中的只有长姐了。王涛头疼的说道:“我实在是精神不济,你们在这里慢慢商量吧!亦哥,你帮大哥看一看,反正今晚做出决定就行,明日一大早我就去回复长姐,分开或一起,如今也只有这两种办法。各位慢慢思虑,我先告辞了。”王涛说着捂着头离开了厅堂,烦闷的回到了屋子里,直接躺在床上。

  王涛的大娘子喊王涛起来洗漱,却被王涛一巴掌给招呼了,大娘子委屈的捂着自己的脸颊,枯坐在一旁榻上无声的掉着眼泪不再说话,王涛心烦意乱也不知道何时入睡了。

  王朝和王亦看着王涛离开,便纠缠着王亦,他们两个知道玲姐从小就为爱护这个最小的弟弟,他们便讨好的说道:“亦哥,哥哥虽然年长于你,但哥哥们以后也是要靠你了,谁人不知道玲姐最喜欢最疼爱的人就是你,你不如明日跟我们一起去见见玲姐,也帮衬帮衬哥哥,每月多给哥哥们一些银钱周转,可好?”

  王亦腼腆的笑着回道:“两位哥哥,这事我可以帮哥哥们说一说,但最终决定权还是在长姐那里,我说话恐怕也不管用,不如两位哥哥先回去,明日若是真的要去,咱们再一起去。”王亦也是深知这两人的脾性,实在是不愿意再多跟他们搅扯,反正他们两人肯定是愿意的,二房恐怕是没有多少积蓄的。

  王聪与王滋心中正在盘算着账目,现在最为有钱的恐怕就是四房、五房与六房了,二房最为不济,那家产多半都是付给了赌坊,那三房虽还好,但也算是勉勉强强,四房、五房与六房的积蓄若是平分的话,他们倒还能余一些,但并不是很多。

  王亦相送王朝和王赢两人,厅堂中只余王聪与王滋,两兄弟倒是头一次在患难之中互相吐露心声,王滋率先说道:“四哥,我们两房算是积蓄丰厚的,若是平分的话,我们恐怕只能余下几千两的家产了,这房子也要移于他人了,往后我们只能算个小户人家了,这几千两的家产也是紧巴巴的。”

  王聪叹了一口气说道:“唯有平分我们才能不吃亏,凭什么二房、三房的窟窿要我们补呢!不如还是平分!”王聪才不愿意做这等勉强自己的事情,虽说都是一家人,打断了骨头还连着筋,可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什么一家人不一家人了,大难之前,人人都要各自飞啊!

  王滋同意的点了点头,但还是犹犹豫豫的说道:“四哥,我们恐怕也支撑不了许久啊!你我两房在还债之后留下的田产,恐怕每年盈余之后也只剩下薄利啊!若是我们同意了玲姐,那这院子还是我们居住,每月也有固定的银钱可供花费,到时候再跟钱家结个儿女亲家,这你缠我,我缠你的,终究是到死也分不开的,我们何苦再为了银钱而操劳啊!我们可是半截子入土之人了。”

  这些话也是王聪犹豫所在,正巧王亦在门外听到了,这两个人虽为长辈,却真的没有什么价值,天色这么晚了,他也不想再跟他们缠在一起了,而且长姐也说了,这两人跟大哥是一样的脾性,若是不推一把的话,是怎么也不肯往前迈一步的,他可不像再陪着他们两个在这里犹豫不决。因为王亦直接进了厅堂,对着王聪和王滋说道:“天色不早了,两位长辈回去再犹豫吧!只不过长姐曾经说过,一次不忠,百次不用,她就是如此一个绝决的人,你们应该还记得烁哥的事情,大势所趋之事,你们若是总犹豫不决,以后穷困潦倒的时候,可别后悔。”王亦说完这句话,径直离开了厅堂,这一次王聪和王滋也没有开口斥责他不敬长辈了。

  两人颤悠悠的站了起来,慢吞吞的回到了自己的屋子里,整整想了一个晚上,在鸡鸣之时,两人都做出了决定,两人虽然各处自屋,却一致同意将王家的产业抵押给钱家,但他们也有条件。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