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六房
 
  王涛还是不肯,这可是祖宗家业,怎么能说抵押就抵押呢!钱家大娘子见到王涛这个样子,便再加一份火要将这火势给拱起来,她甩着帕子冷着脸说道:“涛哥,你好好算算账,看看张姐说是否真的薄待你们!你想想,若是想要空手套白狼,你就算是找遍这天下你都找不出来这呆子,更不要说是在这短短时间内了,你说你是要把所有家业都赔给那追债的还是给长姐的好,你自己拎清楚算计好!”

  王涛见到长姐生气,立马哄着说道:“长姐,这可是王家大事,我自己一个人也做不了主啊!你别生气,别生气嘛!让弟弟再想想,再想想。”

  钱家大娘子可不想再拖下去了,这天都黑成一片了,她还要早点上床休息呢!这官人刚买了一个妾生的是弱柳扶姿,今晚好不容易把官人给喊过来了,若是回去的晚,官人指不定就又去了那个小贱人的院子了,这赶紧要速战速决了,可耽误不起时间。钱家大娘子出主意的说道:“涛哥,你回去就按照长姐交代你的办法去做,保证没有问题,那些人一听说我可以管他们吃喝,他们肯定上赶着要将家产给抵押来,长姐刚才给你交代的不是清清楚楚嘛!”

  “可,可这......”王涛还是下定不了决心,低头皱眉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钱家大娘子便下了最后通牒,她横眉冷对说道:“涛哥,长姐数到十,你若是不肯那长姐立马就走,你也赶紧回去自己面对那一帮追债的去,长姐可不在这里跟你熬时间。”钱家大娘子说完这话,就开始用十根青葱似的手指数着:“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钱家大娘子一点儿也不客气,间隔一致的数道。

  听到钱家大娘子数到二,王涛腾的一下子站了起来,下定决心的说道:“好,我现在回去就说!”说完看也不看就走出了屋子,钱家大娘子在看不到王涛人影的时候,低声说道:“我这弟弟啊!真是不逼一下不行!”说完便进了里屋。

  王涛失魂落魄的回到了王家,刚走进巷口,那些追债的人围了上来直接把王涛围在了圈里,恶狠狠的说道:“王家官人,还钱!”王涛根本不抵抗,他抬起头看着这说话的人,然后慢吞吞的说道:“还钱,是要还钱,拿着留下的家业还钱,各位好汉,权且放我进去吧!我这就是要劝他们还钱的。”这伙人也不知是真的要拦住王涛,这就是做做样子的,上面交代过要放他但也不能太明显,他们一听到这句话,觉得可以放他进去,便都闪开了身子,目送着王涛走进了巷子。这王家几房虽是单独的府门,但也都是有小门可以随意进入各府各院的。

  王涛敲响了六府大门,声音低沉的说道:“开门,是官人我回来了!”守在门后的小厮一听到是自家官人的声音,立马轻手轻脚的打开了房门,这六房其他人的奴仆都盯着大门,一见到王涛回来,立马都回去禀告各自的官人和大娘子,王涛直接坐在了前厅,等着他们来找自己。果然,不多时,王育和王亦便匆匆赶了过来,看到王涛失魂落魄的坐在那里,未走近身旁便说道:“涛哥,一博不肯帮我们吗?”

  “我根本就没有见到一博!”王涛无奈的说道:“一博出去了,我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他回来,我便去了长姐那里,长姐倒是出了一个主意,我现在说与你们听,你们看是否愿意。”

  王育和王亦这下有些担忧的说道:“长姐不会是要吞掉我们吧?”王涛点了点头,说道:“比这好一些,长姐要我们把王家所有的家产都抵押在钱家当铺里,她要成为王家的掌权者,经营王家的生意,我们若是肯抵押的话,这王家院子我们还住着,以后的花销长姐会每月给我们,若是你我想做生意了,可以跟着长姐或姐夫,你们愿意吗?”

  王育原本就不管家中生意,他是妾房所生,这王家的生意也是轮不上他管的,在六房他也是等着吃现成的那种,这跟着王家吃现成和跟着钱家和长姐吃现成都是一样的,他立即开心的点头说道:“涛哥,弟弟愿意,还是长姐有办法,长姐不愧是我们的亲姐姐,待我们就是好,以后跟着长姐吃香的喝辣的那岂不是更快哉了,钱家现在可算是杭州城第一大家呢!”王亦不跟王育一般,他是家中最小的,三哥使唤不动,这王涛便经常让王亦跟着一起处理事情,家中的茶田一直是王亦负责,这猛的一下以后只能坐吃山空了,他心里稍微有些不愿意。

  王涛看着王亦不吭声,也知道他心中所想,便说道:“亦哥,你是家中最小的弟弟,你放心,长姐亏待谁也不会亏待你跟我的,毕竟我们才是六房正经嫡亲的血脉,这往后你跟着姐夫、姐姐做生意,那也是头一份的,谁也抢不了咱两的,长姐待你我还是很不错的,都说长姐如母,你又最小,长姐哪一次不是把最好的东西拿给你。”

  “大哥,可到底也算是给了钱家,这名义上就不好听了。算了,哥哥们都同意了,弟弟便也同意,反正家中之事也是大哥做主,我这就去找长姐,一定要给我块茶园,大小多少都没关系,但这名义一定要是我的,这长姐肯定不会不如我这个最小的弟弟所愿的。”王亦说完就要出去。

  王涛一把拉住了王亦,无奈的说道:“外边追债的人都是有些功夫在身上的,你怎么能出的去呢!放心吧!等到长姐来你再说也不迟。”王育心里忍不住诽谤这两人,虽说自己是个庶出,但你们也太过分了,哼!王家个狗屁,说不定你们爹娘也都是那下人孩子换的,王育在心里骂了两人祖宗八代,但面上仍然是一副平静表情。

  王涛见六房的人同意了,便对着管家说道:“管家,你去叫其他四房的官人们过来,就说我有话要说,有一条活路可以指给他们。”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