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妥协
 
  可这说话间,已经到了大门口,王一博便与战思灼上了马车,马车走出了巷子口,王青与王赢还在招手,两人也不管其他的,看着马车消失的无影无踪后有说有笑的离开了六府,回到了自己家门,商量着明日如何玩耍才能博得王一博的欢心。

  战思灼知道王一博不安好心,他这个人的性格特征是十分的明显,受过童年家破人亡的创伤后遗症使得他性格有些孤闷,他这个人又有能耐,所以他若是不喜欢那便十分明显的表现出来,这一个晚宴处处都是迹象,他现在突然肯跟王青和王赢两人谈笑风生,那肯定是没安好心。战思灼觉得这事情的发展是越来越往不可控方向而去了,他们把事情查清楚,然后用法律手段给解决不行吗?为什么非要用这种手段呢!

  战思灼紧盯着王一博的双眼说道:“王生招供了吗?确定你爹娘是王家人所害吗?”

  “回去应该就能知道了,即便是没有他的招供,王家人放火下药的事情也已经被证实。”

  战思灼点了点头,继续问道:“既然已经被证实了,为何不报官呢?以你今时今日的影响力来看,官府不会放任这件事情不管,难道是没有证据吗?”

  “王生就是证据,除了王生以外,若是我抛出鱼饵,那其他人都可以成为人证,这并不难办。”战思灼见王一博跟着自己的思维往前走,就甜甜的笑了,只要他愿意跟着她的引导,那就好办。“我们现在有了王生这个人证,又可以诱导其他王家人一起加入作为当年事件的人证,那就可以报官了是吧?公了比私了最好的一点就是所有人都能知道事情的真相,大家都会不耻王家人为了钱财而谋害家人,很多人也会把这件事情当成反面的例子来教导后人,说不定还有写书的会记录下这件事情,杭州王家人都会因为当初的罪孽而深受惩罚,心灵上的伤痛永远比身体上的伤痛来的重得多,身体上的伤痛很快就能恢复,恢复了变不会再疼,但是心灵上的伤痛却可以一直记着,这种惩罚是不是更好一些。”

  王一博静静的听着战思灼讲话,他也看着她的双眼,她们紧紧看着对方,想从对方眼中找出一丝突破,战思灼想看到的是王一博的动摇,王一博想看到的是战思灼的妥协,最终却是王一博的妥协,他轻轻的叹了一口气,说道:“我明白你的意思,你不要我私下惩罚他们是吗?”

  战思灼摇了摇头,说道:“你我是结拜兄弟,按照我这个任人唯亲的个性,我是最为护短的,我不是让你不要私下惩罚他们,我们可以使用手段,但是这只是必要的过程,我说的是结果,我们查明真相之后,让律法惩罚他们。”

  王一博点了点头,掀开马车窗帘,抬头看着月亮说道:“那些日子,每每到了晚上,我便十分的害怕,看不得灯笼,看不得烛火,不知道为什么我要活下来。”战思灼心疼的握住王一博的手,想要传达自己的力量,王一博却放下窗帘,直接抱住了战思灼,紧紧的窝在她的怀里,战思灼便有规律的拍了拍王一博的背,像是哄着孩子睡觉一般,王一博在战思灼看不见的地方笑容不断放大,他是妥协了,但是还需要收一点好处,这亲密接触便是他要的好处。王一博就这样一路上没挪动身子,战思灼轻声喊他,他却像是没有听到一样,搞得战思灼还以为自己把他哄睡着了,一直到了家门口,马车停了下来,战思灼又轻声的喊道:“王一博,该下马车了!”王一博仍然没有任何动作,他厌烦为什么马车要行驶的如此之快,他还想要多些时候跟战思灼相处呢!

  不止是战思灼和马车行驶速度要阻挠王一博,就连一向十分有眼力劲的敬一也在马车外开口说道:“主子,王生已经全招供了,这份供词还请您过目。”马车上没有回应,众人都疑惑的等着王一博和战思灼回应或者下马车,可这却没有半分动静,难道两位是睡着了吗?锦衣想到就要上马车喊醒他们两人。

  战思灼见王一博没有回应,直接用力将王一博推开,王一博半睁着双眼看着战思灼,战思灼笑着说道:“到家了,敬一在喊呢!”王一博见没有办法装下去了,只得起身要下马车,他刚掀开马车帘子,差点就跟要喊醒他们的锦衣撞在了一起,幸亏两人都是习武,两人头对着头看着对方,锦衣呆呆的笑了笑,一下子跳下了马车,解释的说道:“我还以为主子您和大娘子睡着了呢!”

  王一博敲了敲锦衣的头,吩咐道:“以后我和我娘子独处的时候,你们长些脑子,若是不知道如何长脑子,自己去找几个小娘子去处一处。”王一博话音刚落,战思灼就接着下马车,锦衣想要继续问清楚,敬一赶紧捂住了他的嘴,在他耳边小声说道:“等一下我给你解释。”王一博陪着战思灼进了府门,战思灼笑着说道:“现在是要去看王生吗?我陪你们一起吧!”王一博点头不语,算是答应了,战思灼就一路跟着他们,锦衣十分的憋闷,一路上不停的戳着敬一,要他给个答案,敬一却一直拿手指竖在嘴唇,发出嘘的声音,示意晚一些时候再告诉他,战思灼当然不知道身后的两个人在搞些什么,他们四人一直走着,从一处假山而进到一处地牢。

  王一博伸出手,说道:“这里太暗,路面不平,大哥拉着小弟,以防小弟再摔倒磕到了头。”战思灼听到这番话,就把手递给了王一博,两人相携着往地牢而去,这一次,依然是敬一眼疾手快的捂住了锦衣的嘴,以防他再次破了自家主子的追妻局,锦衣可怜巴巴的看着敬一,敬一直接无视的摇了摇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