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参观
 
  最终,王家人并没有人亲自登门邀请王一博前去王府,只是派人送来了请柬,王一博连看都没有看,直接让敬一念给他听,敬一一字一句念完之后,王一博冷笑了一声,问道:“钱府没有动静吗?”敬一摇了摇头说道:“钱府没有动静,王家人是知道钱家人的脾性的,所以两条路只走了主子这一条,六房的人也没有一个去找六府长女大娘子,在这件事情上他们倒是统一,主子今晚要去王家吗?”

  “差不多十年了,我都忘记王家到底是什么样子了,回去看一看倒也是无妨,他们简直太蠢,这样的请柬透出一种急不可耐的样子,我若不是故意玩弄他们,连收恐怕都不会收。”

  现在已然是傍晚了,王家人邀请的十分急切,因为追债的随时都可能会来,他们等不到明天了,这王家人的招牌容不得一点失误,若是被人知道他们已经被逼得走投无路了,那在杭州城要平添多少笑话啊!战思灼就在屋子里,自然是听到了这些话,她重新梳妆,重端起一副大家闺秀的模样,在黄昏日落时分,与王一博携手去了王家。

  走到王家那条巷子口,王一博便幽幽的说道:“这条巷子倒是没有任何变化,还是如此,只不过现在来往的人少了许多,我小的时候,王家这条巷子任何时候都是热热闹闹的,完全没有一丝冷清的感觉,这第一户是长房。”战思灼顺着王一博的视线看过去,长房的大门已经被锁住了。

  王家人确实有钱,这么大一块地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庄园了,这跟王一博买下来的那处宅子面积倒是相似,战思灼看了看王一博,也许这就是人的恋旧心理,即便他不能回到当初的家,但他也要买下与当初家一样大的面积,又因为痛恨当初的家,所以他的布置完全只从一个人的角度出发,这也是个可怜人啊!小时候的创伤应该对他造就了很大的影响。从门口第一户依此类推,二房、三房、四房、五房,最里边的是六房,马车停在了六府的门口,门口守卫看到如此大而华丽的马车,忙不迭的跑进去禀告了,王一博与战思灼就并肩站在门口,王一博手伸向战思灼的头上,重新帮她插了簪子,战思灼相对这他笑了笑,王一博拉住她的手,紧紧的握住,慢慢的说道:“娘子,一会儿为夫若是失态,你可要提醒为夫,我们两人牵着手,你若是觉得为夫哪里不对,就握一握让我知晓。”

  战思灼没有办法,这好像是他摆明着要吃自己豆腐,可是她却没有办法反驳,只好任由王一博拉着自己的手,在这大庭广众、礼法森严的古代,王一博这猖狂的心理,放眼身边,再也无人出他左右了。只等了片刻,一大波人便蜂拥而出,迎着两人走了过来。大家都看着两人牵手而立,好一对金童玉女的形象,上来便恭维着说道:“远看真是一对金童玉女啊!一博这桩婚事真真是极好的,长辈们没有尽一点心力,但看这眼下却足以安慰啊!”

  王一博立即说道:“不如各府长辈们再为我夫妻两人操办一场如何?”虽然说他顶讨厌这王家人,可说这句话却算是投了他的喜好,这也是接触这么久唯一一句不让王一博反感的话了。这话音刚落,战思灼立马就狠狠的攥了王一博的手,她可不要重新办什么婚礼。看着长辈们瞠目结舌的样子,战思灼一锤定音道:“官人说的是玩笑话,各位长辈不要当真,在这门口站的久了,可否请我们两人进去?”

  王涛立即伸手做个请的姿势,说道:“看我这光顾着说话了,一博和侄媳妇赶紧请进,这么久没有回来,怕是已然忘记了家里的样子吧!这六府一博虽然在这住的少,但也算是个旧府之地,多少说不定能够记得点什么。”王涛这话算是给战思灼解了一个疑问,看来当时王一博跟他的爹娘是别府另居的,不然也不会只烧死了他的爹娘,而王家其他人没有一丝受伤。

  王一博从大门而入,经过长廊,看着院子里假山石与花花草草,每经过一个院子,便要驻足观看一番,王家人本来是想着直接进去吃饭直入主题,没有办法只好跟着王一博一点一点的看,时间过得久了,他们不记得了,但是王一博却记得十分清楚,他自小博闻强记,这一番不是为了看院子的布局,他只是在第一眼进门就看到那个假山石是当时他爹爹花费了百金买来的,现在放在六府的门口,所以他便要看一看,这院子里到底还有多少是他们家中的东西。

  看完了整个院子,一行人这才坐在了大厅,这一回儿桌子十分的大,各府人都上了桌,王一博一直拉着战思灼,本来六府王涛的大娘子要带着战思灼去见见各位女眷,战思灼甜甜笑着应允了,想要跟着六大娘子一起过去,可王一博死活不松手,战思灼笑着无奈的看着王一博,王一博挑眉看着她,硬是不松手,这一出情景剧看在众人的心理,六大娘子便不再邀请战思灼过去,战思灼无奈的只好说道:“大娘子,等一等再见各位吧!官人这里还要我留着呢!”大家又都是掩嘴而笑,只说着小两口感情好,便将这见面认人的事情作罢。

  两人落座在上位,王一博不吭声,只递给了战思灼一碗茶,战思灼喝下之后,王一博又是顺势饮尽,王涛笑着说道:“这各府人一博上次也没有认全,今日伯父便一一介绍一下,这都是一家人,以后我们便是亲密无间,大家常来常往,若是一博不嫌弃,早日回来在六府居住一段时间,可好?”

  王一博没接话,只是看着王涛,仿佛瞪着王涛继续往下说,王涛吞咽了一口口水,然后再次说道:“一博,你饿了吧?咱开席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