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不翼而飞
 
  长房的下场可谓是凄惨,王宏和王波简直是走投无路,他们两个纨绔子弟,平日里结交的都是酒肉朋友,再加上他们的身世问题和秉性问题,即便是有些交情的,也是不愿意的接济他们两个,怕是万一被缠上了就甩不掉了。两个人真乃是流落街头,时也命也!王宁可害苦了木娘子,木娘子积蓄也不多,她带着一大群人回到了娘家,这所有花费也是用的自己的体己银子,一到家,这兄弟就傻眼了,蜂拥而至的十几个小娘子,家里怎么能住的下呢!兄弟媳妇赶紧跟傻乎乎的木娘子说道:“小姑子啊!你可真是实心眼,你怎么能带着这么一大群人回来呢!”

  “她们都是我家官人的妾室,要跟着官人一起,官人也不想让她们走。”木娘子慢悠悠的说道。

  兄弟媳妇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而后说道:“既然如此,那你们以后如何打算?”

  “打算?我还未问我家官人。”

  “那嫂子我就替你想出路了,两条路,要不你和离,你回来嫂嫂和你兄弟一定会养着你,这孩子们也会将你养老送终,第二条就是你带着这一大家子人回杭州城,自己找个小院子自己过活吧!别说嫂嫂无情,实在是养不起这么多闲人,而且你那官人是没有一点出息的,他除了吃喝玩乐,还知道什么,你要早日看清才行啊!”

  最终,木娘子还是选择第二条路,她到底还是真心爱着王宁的。回杭州城也是王宁和各位妾房的意愿,这乡下实在是没有可玩的地方,回到了杭州城那多爽快啊!木娘子用了一半多的嫁妆买下了一出五院的宅子,就这还不够用的,她们没有女使,没有仆人,谁也不愿意烧火做饭操持家务,有点姿色和能耐的妾房都悄悄寻了人走了,剩下了一两个没有办法只得跟着木娘子,干着妾房和奴仆双重的活。王宏和王波也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了他们的住处,赖在了他们院子里便不走了,木娘子的嫁妆也快山穷水尽了。

  话说那日其余五府的人回去用午饭,下午等他们带着当铺的人再赶过来的时候,宗祠外边全是倒在地上的家丁,宗祠里边的东西全都不翼而飞了,一看到这场面,王家人心里咯噔了一下,然后快速进到宗祠里,看着上边供奉的盒子,不止那些地契之类的不见了,就连盒子都被拿走了,王聪直接瘫坐在了宗祠里。

  等用水泼醒了这些家丁,除了二府的一个家丁不见了,其余都在,他们众口铄金说道:“二府的强子说是去如厕,然后我们便什么都不知道了。”这一下,矛头直接对准了二府的人,二府的几个人互相看着对方,都瞪着眼睛一脸无辜的说道:“不是我!”

  其余几府的人围住他们兄弟四人,叽叽喳喳的问道,这几个人也不知道该回答谁,反正一个劲的只说道:“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王滋大声的吼道:“好了,别吵了!”王聪这时候被人扶了起来,他直摇头,只觉得头疼。王滋对着二房的人说道:“是不是你们兄弟四个想要吃独食!说!是不是!你们难道就为了自己,然后就看着其他几房的人倾家荡产吗?”

  二房兄弟四人直接跪了下来,看着王滋说道:“五伯父,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王聪无奈的说道:“这么多东西不可能不翼而飞,报官吧!若是被官府查了出来,咱们谁也不要包庇谁!”王聪话音刚落,就有人小跑着出去报官,大家也都没有异议。

  整整一个时辰过去后,官府的人才慢悠悠的来到了王家宗祠,到处巡查一遍,又问了那些被下了蒙汗药的家丁,最后说道:“现在最有嫌疑的就是贵府二房的强子,我们先将他亲近之人带回去审问,若是有了线索,再告知各位。”说完便带了几个人离开了宗祠。

  “本来以为要办妥的事情,竟然再次出了意外,说好了明日上午将欠款交付,现在却什么都没有了,这伙人真的是搬得什么都不剩啊!四伯父、五伯父,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王聪与王滋哪里知道该怎么办,他们看向二房的四个兄弟,而后说道:“你们兄弟四个人好好跪在祠堂里想一想,跪满两个时辰之后方可起来。”说完之后,王聪与王滋携着众人离开了宗祠,他们聚在四府里,满屋子没有人说话,突然王涛说道:“这事儿就是二房干的,既然他们能够做得出,那就别怪我们心狠,把二房的东西充公给讨债的好了。”

  王槐咳嗽了一声,缓缓说道:“说到底也是分了府了,他们不会答应此事的,若是我们强逼着上门去拿东西,那我们不就成了强盗了,二房的人去报官,我们可都要坐牢的。”

  王滋看着王涛,突然说道:“现下只有两个人能救我们,这人都是六房的人,六房长女婿钱府和一博那孩子,钱府贪得无厌,为人又狡诈,若是让他借于我们,恐怕我们也要进去一条命,倒是一博那孩子,还不知道底细,不如我们想想办法,让他帮我们还债。”

  “五伯父说的有理,一博就要认祖归宗了,他还带着掌家之权的信物,既然掌了家那就应该替王家分担,不如就把这族长之位让给一博,然后让他帮忙解决眼前这困境,说实话,这族长也没有什么大的好处,若是我们都倾家荡产了,要这族长也只是破落人家,还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好啊!您看是不是四伯父?”王涛看着王聪说道,话里话外都透露着想法。王聪瞪了一眼王涛,立即说道:“你们既然都这么说了,那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这事儿我不管了!就劳五弟和六房的人帮衬大家了,一切都以你们马首是瞻便是。”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