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身世
 
  逃避可耻,但有用这话可真香,一路快马到了船上,战思灼虽有担心,但还是希望能赶紧离开这是非之地,她决定,从现在开始,她一定要好好做一名男子,坚决不再跟任何人有牵扯,这感情之事可真是可怕啊!其实这世上不光有男女情爱之事,天大地大如此潇洒的活着不是更爽的美事吗?她拉住王一博的胳膊,恳切的说道:“大哥,刘杜若不会再寻死吧?他可千万不能有事,我可赔不起啊!”

  “他的事我会帮你看着,我只有一个条件,你以后不要再想起他就行,一星半点也不行!”

  “行啊!这样的事情我宁愿从来没有发生过!不过,大哥,你打算怎么办啊?”

  “我身边正好有一个力大无穷武艺上好的人,他会成为刘杜若的贴身护卫。你消失了,刘杜若也不会有什么好办法,就让他瞎折腾去吧!看他能折腾到几时。”

  “是啊!我要是他,我一定会奋起防抗,想很多很多办法,但我绝不会亏待自身的,而且对方要是不喜欢我,我也断不会纠缠下去的,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啊!”

  “没心没肺的丫头!”王一博没好气的说道。

  “什么?”战思灼没有听清,问道。

  “船已经离开岸边了,我们就要去杭州了,你可还记得初见我的模样?”王一博悠悠的问道,手不自觉的握紧折扇,青筋凸起。

  战思灼观察着王一博的表情,小心翼翼的说道:“你不是小乞丐,你是落难之人?”

  “我本是杭州首富王乾之子,那年我六岁,家中突发大火,只有我一个人活着逃离了杭州,坐上了前往汴京的货船,我胳膊上的伤疤便是在大火中被烧烫的,这么久了,我也是该回去报仇了!”

  “报仇?那你找到仇家了?”

  “虽有怀疑之人,但还未有确切证据。”

  “有怀疑的人说明是有目标,但是毕竟是怀疑人,还是不要先入为主的好,从局势中抽身而出,再多想想,说不定有更多的收获。我会帮你的,大哥!”

  “我正好需要你的帮助,二弟,你不如假扮我的娘子吧?

  “不,大哥,你没有成婚就这样回去,说不定能更快的找到凶手。你看这凶手最大的可能就是为了钱财,现在你更有钱了,回去那些人肯定都是要挤破脑袋将女儿送给你的,咱这样不更好吗?我会在一旁替大哥你留意的。”战思灼眨了眨眼睛说道。

  “你真是块石头!”

  “大哥,不如你给我讲讲事情的前因后果和你的想法吧?”

  “你去休息一会儿吧!你的舱房都已经布置好了,晚些时候再告诉你。”王一博沉声说道,战思灼点了点头,便兴高采烈的走了出去,天高海阔,人生得意啊!这辈子若是穿越来是个男子就好了,她一定会四处游历,到处潇洒!

  战思灼走后,从舱内走出一黑衣人,他拱手说道:“主上,粮库已烧,颗粒全无。”

  “好,药可下了?”

  “一切都照主上吩咐行事,主上放心!”王一博点了点头,黑衣人随即便消失不见了。一切都准备妥当了,就等好戏开锣了!

  锦衣和敬一进了船舱,敬一将一沓账本放置桌榻上,说道:“主子,阿大已经准备好了!您当真不管刘杜若了吗?”

  “只要他活着就行,战思灼已经回去不了,她又是左右摇摆之人,这样做才是最可靠安全的,刘杜若他没本事赢我,就算他把天戳个洞,于我而言也没什么。你们都下去休息吧!这段时间辛苦了,等她醒来我们再商议,她也要好好改一改性子了,要有能力站在我身边。”

  “主子,锦衣瞧着现下倒是正好,三姑娘一贯喜欢差不多就好,主子您正好补了那剩下差的,您和三姑娘是天作之合啊!若是三姑娘真的跟主子您一般厉害了,那三姑娘说走就走了,您可再也强挟不住了。”锦衣呆头呆脑的,这话说出来倒真的令王一博三思了,敬一看着主子沉思,稳重的他也破工笑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三姑娘改不改性子倒不要紧,主子您可千万别沾染了跟三姑娘一般左右摇摆的性子了。”

  王一博冲着敬一便扔了账本,敬一左闪右避,锦衣一旁乐呵呵的笑着。闹了一会儿,他们便都安歇去了,王一博终于也躺在了自己的高床软枕之上,打小他便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家破人亡那几年他什么地方也睡过,他对这些身外之物倒是没什么,只不过什么时候能跟战思灼一起共躺在这高床软枕之上,那才是幸事吧!

  大家也都是躺了半个时辰左右便起身了,战思灼一直未睡,她进了自己的舱房,舱房里的布置让她赞叹,这也太大了吧?她本以为这一层应该好几个房间,一进门就发现这一整层就这一个房间。一个正堂后隔着屏风,屏风过后就是一间大床,左边是梳妆台,旁边一排摆着六个衣柜,战思灼一个一个打开来看了看,除最边上那一个是男装外,其余都是女装。

  战思灼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粗布麻衣,再摸着这绫罗绸缎,天啊!好人可真是有好报的,若不是她善良,怎么能有如今这个有钱的大哥!她随便拿了一件男装便往身上套,穿上之后才发现这男装也太大了吧?根本不是她的尺寸啊!“不过大哥也不知道我的尺寸,所以才大概买了几件吧!”战思灼脱下了外扇,好好的抚平放回了远处。

  她这可是第一次坐这么大的古船,心里十分的激动,这里跑着看看,那里跑着看看,屋子转完之后,又跑到了甲板上,看着这一望无际的大河,心里别提多高兴了。锦衣睡醒之后,看到战思灼在甲板上,便走了过去,毕恭毕敬的说道:“三姑娘,你怎么在这里?”

  “别喊我三姑娘了,我现在一身男装,你就喊我战思灼吧!这个名字不秀气!相逢便是朋友,我们以后就是兄弟了!”

  “哈哈”锦衣摸着自己的脑袋笑着道:“三姑娘,不,战思灼爽快!我家主子的舱房可还睡得舒服?”

  “你家主子的舱房?”

  “对啊!那一直是我家主子的住处,这不你来了,他才换了一间小的,你不觉得你那间非常大吗?还有,那里边我家主子的衣衫还有一柜子放在那呢!你没看到吗?”

  “是特别的大,啊?那柜子里的衣服是我大哥的?”

  “是啊!”

  “糟糕,我又先入为主了!我还以为衣服是给我准备的呢!”

  “对啊!那剩下的女装都是给你准备了,那么多件,主子都快把店铺给搬空了!走吧!主子应该也起身了,为了哄你跟我们一起走,主子这些日子生意都不做了,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呢!”

  战思灼跟着锦衣一起进了王一博的舱房,果然,这间才是正规大小的,她住的那间简直大的离谱了。战思灼毕恭毕敬的走到他旁边,讪笑的说道:“大哥,我住的那间太大了!是不是有点不合适?”

  “你怎么还穿着这件?柜子里那么多的衣裙都不喜欢吗?”王一博看也没看就说道。

  “有没有男装?出来行走江湖穿女装我怕惹出麻烦了!”

  “性子倒是挺小心谨慎的,不过穿男装也行,一会儿到码头了,我让他们给你置备。”

  “主子,三姑娘这次又弄错了,她穿了您的衣衫,因为太大了才没换。上次不也是用了您的筷子吃了您的面,三姑娘对外人都精明,只有到了主子这里才犯傻!”锦衣笑呵呵的说道。

  战思灼瞪了他一眼,一屁股坐了下去,哗哗响的翻着账本。王一博听了此话心里倒是开心,他拿着账本说道:“我粗粗看了两眼,如今王家已是越来越不如以往了,账面上已经有很多亏损,入不敷出是常有之事,贪污更是一笔接着一笔。如今粮仓也别烧了,王家恐怕要拿出一半家产来补这个窟窿了。”

  战思灼认真看了一页,这王家是小农经济的主力军啊!账本大多买卖的是粮食、茶园和桑蚕,看来是最为传统行业,就连与粮食和桑蚕有关的酒肆茶铺和成衣铺子都没有。“王家人可真是不思进取啊!这看着就是吃老本!不过只有有地,万事不愁。诶,大哥,你这账本是从哪里来的?不会是偷得吧?”她说着眼睛就看向锦衣和敬一。

  “自然是偷的!”王一博答得干脆爽快。

  “大哥,你想做些什么?”

  “属于我的东西,我都要拿回来。其实我们王家家产不止这些,就这点东西在杭州想要成为首富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要找到其他被卖掉的东西,一一恢复我爹爹的家产。”

  听到王一博如此说,战思灼又开始翻账本,她去翻八九年前的账本,那时候正是王一博全家被害的时候。王一博却说道:“不用找了,以前的账本都没有了,我已经找人去盘问了,那些铺子都已经归为钱府所有了,钱府的当家人就是大房嫡长女的夫家,也就是我的表姑夫。”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