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刘杜若
 
  距离战思灼亡故已经整整两个月,战府仿佛已经忘记了这件事情,只不过是一个女儿而已,战府新一茬的女儿也都慢慢长起来了,虽这个可惜,但并不是没有下一个。

  受战思灼亡故影响最深的倒是刘府,刘府满府的人无一不厌弃战思灼,这原因自然是因为刘杜若,刘杜若自从知道战思灼摔下悬崖后,一直浑浑噩噩,刘府众多的小厮都看着自家这个大公子,日夜轮班,生怕一个不小心,公子便又去了悬崖处,这种事情出现了多次了,他一个弱质大夫,非要亲自去下崖去找战家三姑娘。好几次,有几个小厮都差点因为劝阻刘杜若而不小心要摔下去,这些小厮可是后怕极了,因此他们是最恨战家三姑娘的,这三姑娘真是狐狸精所变,这都把大公子的魂儿给勾走了啊!

  同样最恨战思灼的,就是刘府的主人,刘杜若的祖父和爹爹是气的不行,刘家祖母是又气又恨,她恨的是当初儿媳妇为何要将这个狐狸精给引进来的,若是不相识,自然不会出这一场,她把气也都撒到自家大娘子身上,教子不严又惹祸上门,真是家门不幸啊!刘家大娘子是又气又悔,自己当初是真的不该让战思灼这个小丫头来自己身边学医术,医术没学好,反倒勾了自己的儿子,现在她死了,她本以为松了一口气,哪知道自己儿子这心也跟着死了,脑子整日只知道去找战思灼。

  刘府是各尽了各种招数,打也打过,骂也骂过,刘杜若一声不吭,像是死人一般,受伤的地方自己也不理会,诚心是想随着战思灼一起去死,急的刘府上下是抓心挠肝的,生怕刘杜若有个意外。刘杜若越往后,心里是越没了希望,他这些日子也不用饭,也不安歇,整日呆坐在那里看着战思灼的画像,还没有好好告别,三妹妹你自己丢下我就走了!

  刘家那妾室倒是出过一个主意,眼看这大公子是不行了,三魂没了七魄的,这抓紧要给刘家留个后才行啊!刘老爷哀叹了一声,说道:“他若是肯,我能这么着急上火吗?”

  “官人,咱家可是医药世家,弄点药那不是轻松之事嘛!咱赶紧为大公子选一门婚事,最好是能拿捏的住的,大公子仪表堂堂的,生米做成熟饭,万一好了,那不是皆大欢喜嘛,就算是不行,那有了后也算是最大的幸事了!”

  刘老爷心想倒也是,虽然心疼儿子,但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他便拿着这话去找了自己的爹爹,刘家祖父也是如此想的,他不能不给刘家留后啊!便准了这件事情。

  这些日子里,刘家祖母是挑来选去的,最后定了老家河南一药材商人的嫡女,刘家算是商贾大家,好多药材或药铺等相关户人的女儿可都想嫁给刘家大公子,刘家祖母也是怪容的下人,这药材商人的嫡长女身量从后边看去像战思灼,嘴唇也有些像。

  “战家三姑娘那眼睛又水灵又大,咱可实在是找不到这样的了,老太太,等天黑了,这从背后看去,大公子又吃了药,应该能成。”刘家祖母也是如此想的,也只能这样的,这个算是最好的了,只要能留后就行。

  晚间,刘家大娘子好说歹说,刘杜若才吃了那么两口,不过两口已能成事,刘家大娘子悄悄的吹灭了蜡烛,刘杜若仿佛没有知觉,仍呆呆的看着那画像,刘家大娘子又把那药材商人的嫡女给拉进屋子里,将门悄悄的关了。这嫡女已然是从刘家大娘子处得知了所有的事情,她今日穿着打扮都是按照战思灼那一模一样的来,事先还被刘家大娘子把了脉,喝了好几日的药材调养身子,就等今夜能够一举成事,将来给刘府填个男丁了。

  “妈妈,你说我还能怎么办!我也知道这是最下作的主意,哪有如此算计自己的儿子,可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若是若儿有个三长两短,那药材商人的嫡女怀不上,或者生个女娃,我就跟着若儿一起下地狱,我要去找那战思灼,我要去问问她,何苦如此对我儿啊!”刘家大娘子哭着说道,女使妈妈们只得搀着她坐于庭院里看守着大公子。

  那嫡女姓柳,此时站于门前也是有些害怕,谁人这个时候不害怕呢!刘杜若茫然间看到门口月光下那身影,他激动的一下子打翻了座椅,脸上全是狂喜的表情,激动的话也说不出口,拼尽自己的力气跑到她身后,这才说完一句完整的话,道:“三妹妹,你,你来看我了?你是不是被人寻到了?我就知道你不会死的,你是有大福气的人,我也跟老天爷许了愿,我将我所有的福气,还有我的寿命都折给你,想必老天爷是听到了我所求。”

  柳姑娘一声不吭,她不敢说也不能说,她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刘杜若伸手想去拉她,手伸到半空去,却不敢触摸到她,君子有礼,他不能吓到三妹妹。

  眼看三妹妹不说话,刘杜若伤心的说道:“三妹妹,你怎么不说话?难道你是来到我梦中了?你这是托梦来找我的吗?三妹妹,你跟我说说话,好不好?”

  刘杜若哀求的说道,柳姑娘听到如此哀求,心里十分的同情,若是我是那亡故的三姑娘,就算是我爹娘不同意,我死也是要嫁给这刘公子的,他多好一个人啊!

  柳姑娘心疼的转身,想给身后人一个安慰,柳姑娘一转身,刘杜若就看到她那双眼睛,这双眼睛毫无灵气,她不是,她根本不是三妹妹。这时候他身体里的药效起了作用,柳姑娘看到他绯红的脸颊,厚下了脸皮一把抱住刘杜若,说道:“好哥哥,我就是你的三妹妹,你疼疼我,疼疼我吧!”

  刘杜若如临大敌,他咬着牙,一把推开了缠在他身上的柳姑娘,跑到一旁药材柜前拿了把剪刀,狠狠的扎进自己的手臂上,他是医者,自然知道自己身体里的异样,此时唯有疼痛方能制止。他心里一阵的失落,原来,原来这都是自己家里人的计谋,他们想要延续香火,他们要的只是香火啊!

  柳姑娘看到流出的血,尖叫了起来。外边守着的刘家大娘子率人赶紧跑了进来,一进来就看到地上躺着的柳家姑娘和那把拿着剪刀放在自己脖颈处的儿子,鲜血一滴一滴的流在地上,刘家大娘子作势便要跑过去,却被刘杜若的话吓得不敢动。

  “娘亲若是过来,儿子就立刻死在你面前。”

  “好,好,我不过去,乖孩子,你自己止血好不好?”

  “我要出府,娘亲,你们让开!”

  “好,好,都让开,让开!”

  刘杜若警惕的看着众人,剪刀刀尖已经触碰到脖颈处,脖颈处已经有了细痕,刘家大娘子在月光下看着那脖颈处的红血痕,差点都要晕了过去。眼看着刘杜若他走出了屋子,走出了院子,走到府门口,刘家大小巴巴的跟来他,七嘴八舌的劝道,他不听他们说些什么,要了一匹马便直奔战思灼失事悬崖而去。

  这一去,刘家大小都知道了他要去哪里,纷纷找马车,骑马也跟着而去。刘杜若此时已无理智而言,他只想跳下悬崖,若是他不死,他便能找到三妹妹,若是他死,他便与三妹妹一同来世再做夫妻。

  等他到了悬崖边,天色早已经大亮,守在附近的王一博的手下看到刘杜若前来,赶紧写了条子扔到了悬崖下。守在悬崖下的敬一听到东西扔下来的声响,赶紧过去捡了来看,一看吓了一跳。

  这时候,战思灼与王一博已经料理了一切,走了过来。

  “别躲了,出来吧!我已与战家三姑娘结为异性兄弟了,以后她便也是你们的主子了,那个之前假冒我的叫做锦衣,这个叫敬一。”

  战思灼拱手说道:“锦衣兄弟好,敬一兄弟好!”

  敬一走到王一博跟前,在他耳边私语说道刚刚崖上递下来的消息,战思灼知道那话不想让她听到,她便走到锦衣跟前,笑着说道:“你竟然骗了我两次!”

  锦衣抓耳挠腮的,战思灼便毫不在意的说道:“骗我我倒是没有生气,可你演技太差,反而快吓死我了!以后你可别骗人了,没骗到人反而会吓死人,我还以为是谁要整我呢!”锦衣又嘿嘿的笑了笑,看着呆呆的样子。战思灼看两人也算是有个交情,便凑到他跟前说道:“樊楼那做酱牛肉和口水鸡的厨子今日几时出发去山东啊?我们现在回去恐怕是见不到了吧?”

  “啊?”锦衣愣了一下,什么意思,大福要去山东了?他怎么不知道!

  “吃得到!他家里的习俗是下午赶路。”王一博接话茬说道。他走到战思灼跟前,有些醋意的说道:“你惹的风流债现在人都到悬崖处了!异弟,你可真是厉害呀!”

  战思灼不明所以的瞪着无辜的双眼,王一博也是知道战思灼对待刘杜若的心思,看着她的样子,醋意虽还有些,但也只能宠着,看这水汪汪的大眼睛,哪里还有什么气性。他宠溺的摸了摸战思灼的头,说道:“刘杜若此时正在悬崖边,想跳下来与你做那黄泉夫妻呢!”

  王一博心想,这刘杜若也算是打了好算盘,若是他真跳了下来,自己又不在,他肯定能在这崖底跟战思灼两厢厮守,看刘杜若那样子,定是愿意放弃所有,只跟着战思灼待在这崖底,长久下来,他们两个倒肯定能成了好事。哼!不过他倒是算错了,现在有了大爷我!他刘杜若什么都别想!

  “啊?”战思灼抬起头却什么也看不到,她攀着藤蔓,说道:“那你们可有法子可千万别让他跳下来啊!他要是跳下来了,我这一辈子可赔不起。”

  一听战思灼说这话,王一博就慌了,生怕战思灼把自己赔给刘杜若,他对着敬一说道:“拦住他,打晕他!我们这就上去!”敬一施展轻功,拉着藤蔓,一下子便爬的高高的,没几下便看不见人影了。锦衣站在战思灼身边,心想自己最后上去,他得看好主子和三姑娘。哪知道王一博一记凌厉的眼神扫来,锦衣赶紧攀上了藤蔓,跑的比敬一还快。王一博轻飘飘的说道:“你能爬上去?”

  “当然了,这么多年我可不是白练的。”说着便爬了起来,一点一点的,倒也看着稳当。王一博直接飞到了战思灼的身旁,握住她的腰,贴近她的耳朵说道:“抱紧我,你这样爬上去,天都要黑了,酱牛肉都没有了!”战思灼无法,只得搂紧王一博,由他带着自己上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