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威逼利诱
 
  “好,你让我走,我便走!”王一博脸色平静的说道,然后走出了屋子,院子,他没有走向那边石崖处,而是去了藤蔓处,锦衣和敬一看到自己主子出来,就默默的跟在他身后,看着主子的样子,倒是像要出去的样子,终于可以走了,不用待在这个破树林里了。

  哪知道王一博手刚刚触到藤蔓,便回头问道:“这崖底倒是干净,没看到什么蛇虫鼠蚁。”

  “有药酒的味道,三姑娘怕这些东西,应该最开始便处理过。”敬一回答道。

  “锦衣,你去抓几条蛇,一定要无毒的。”王一博说完之后,就找了一块干净的石头坐了下来,既然你不愿意跟我走,那我逼着你也要将你带走。

  锦衣动作很快,一会儿就带了一麻袋蛇,王一博指了指篱笆,说道:“就丢那里吧!好好看着,她怕。”

  “就是要让她怕,怕了她就听话了,直接扔到屋子里去,说不定更快!”锦衣没头脑的说道。敬一就用手肘捅了捅他,他抬头看到自家主子的脸色,立马赔笑着说道:“是我多嘴了!主子你可千万别生气,你知道我是没头脑的,但我干事还是麻利的。”

  就在主仆三人说话的时候,战思灼探头探脑的走了出来,看看这里,看看哪里,王一博三人赶紧飞到树上,隐藏住自己的身影,战思灼将崖底转了一圈,没有再看到别的身影就安心的说道:“终于走了,不过这走的还是挺快的,没有想到他竟然会如此平静的就走了,看来讲道理还是挺有用的,我又恢复了自由时光,真好啊!”战思灼双手展开,到处转着跳着,还唱起了歌曲。

  终于没有别人了,战思灼高兴的站在院子里,但转念一想后,又觉得好无聊。无聊也不过一瞬,听到猪叫的声音,又看了看外边院子里好几天都没有料理了,她便自言自语道:“干活干活干活,我是勤劳的小蜜蜂!”打气鼓励后进了屋子去换了一身轻便的衣裳,还带了一个草帽。

  趁着战思灼进去屋子的时间,锦衣快手快脚的将蛇扔在篱笆外,战思灼走出屋子,正要推开篱笆的时候,就看到了粗粗光滑的蛇正在扭曲着身子,她才刚看了一眼,就已经吓得扔掉了自己手中的锄头和篮子,大叫了一声撒腿便往廊下跑去,她颤抖着身子蹲在廊下,时刻的关注那篱笆处的蛇,蛇一点一点的往前爬去,战思灼眼泪啪嗒啪嗒的掉,她跑着进屋子脚下却无力,直接跪了下来,她忙不迭的站了起来,嘴上喃喃的说道:“冷静冷静冷静,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

  战思灼进去拿了早就准备好的雄黄酒和强效毒药粉末,她直接对着那几条蛇啪嗒的扔了两小坛,拿着剑靠近蛇,将粉末扔在了药酒中,她边哭边干,蛇在雄黄酒和毒药的双重作用下,扭了几下身子便不动了。战思灼小心翼翼的看着其他地方,拿着剑十分警惕。

  “这招是不是有点损?三姑娘哭的梨花带雨的,心里还真是不好受,要不咱还是直接绑了她走吧!正好可以出海,三姑娘肯定不会跳海的,海里更多的动物,她更是害怕。”

  王一博瞪了锦衣一眼,他心里更疼,看着她哭,他别提多难受。敬一却不赞同的说道:“还是应该再吓一吓,然后主子从天而降,拯救三姑娘于水火之中,这样三姑娘才会心甘情愿的喜欢上主子。我再去抓两条,等一会儿天色暗了,放在廊下。”

  战思灼又拿了一坛雄黄酒和一些毒药粉末,将整个院子撒了一圈,撒完之后,她也不敢再去干活了,更不敢出院子,她只好拿了火把将这几条死蛇给烧了。战思灼一直哭一直哭,她眼泪是不自觉的就往下掉,根本就不是自己可以管控的住的。

  天色暗了,战思灼拿着火把又将院子重新烘了烘,廊下再三撒了雄黄酒和毒药粉末,还放了各种夹子,屋子里到处都点了蜡烛,她拿出自己早已经准备好的野营帐篷钻了进去,不留有一丝缝隙。

  王一博看着屋子里没有了动静,不自觉心疼的说道:“她还未吃晚饭,哭了一下午了,也不知道这时候有多害怕。”他一向自称定力很好,可就看了这么一会儿,心里就像被猫挠来挠去的感觉,抓心又担心,心里还十分的心疼,他实在是忍不住,就走了出去,准备去拯救战思灼。

  锦衣无奈的说道:“这主意不就是主子提出来的吗?看他那一脸心疼的样子,倒是我做错了?”

  “主子能坚持到现在,已经算不错了,咱们两个就给点面子吧!主子肠子说不定都悔青了,这么多年,你可曾见过主子如此过!杀伐果断、铁面无情才是主子的本色啊!”

  王一博越走越快,后来直接一个跟头翻过篱笆,轻轻的说道:“战思灼,我反悔了,我又回来了!”

  战思灼正担惊受怕的时候,听到了王一博的声音,这时候有个人在一起,对她来说可是一份保障,再说对方还是男人,她高兴的从自制的野营帐篷中钻了出来,打开了门的瞬间,已经换了一脸坚强的表情,说道:“你为什么回来?”

  “你哭了?”王一博深情的看着战思灼说道,战思灼坚强的说道:“我没哭!我是男子汉大丈夫,怎么会哭!男儿有泪不轻弹!”

  “什么?你是男子汉大丈夫?”王一博噗嗤笑了出来。

  战思灼掐腰说道:“这都不重要,反正我没哭,你怎么又回来了!”

  “我想了想,这里待着还是太不安全了。你说,隔段时间就跳崖的人每年你大概会遇到十个左右,就算你救活了一半,那你总不好总是挖坑埋死人吧!再说你胆子这么小,万一有个诈尸的你可怎么办!就说没有诈尸,你若是救了几个坏人,那你的处境不是更加遭殃了,你是个女人,只会一些三脚猫功夫,一般男人你可都打不过。还有,这毕竟是在崖底下,可什么都有。”王一博循循善诱的说道。

  战思灼已经是被蛇给吓住了,她这个聪明的脑袋已然成了浆糊,其实王一博的话实在是太过了些,她从七岁到现在,这里可是一个跳崖的人也没有,这么多年来,也就是遇到了一个跳崖的,还是个被逼的走投无路的妇人。

  威逼过后,王一博又开始了利诱。他十分友好的说道:“要不,你跟着我吧!”

  战思灼听到这句话,立马警戒的看着王一博,王一博立即解释道:“你别多想,我这次不是要娶你为妻,你意志坚定,九百头牛都拉不回来,又身为我的救命恩人,我自然是不会逼你的。”王一博说这话可真是不会脸红啊!那蛇可是你指使放的啊!幸好现在战思灼脑袋一片浆糊。

  王一博继续说道:“我只是想帮助你,我知道你的才华,你可以作为的幕僚,帮我做生意如何?第一年你的基本工钱是一万两,如何?”

  一万两?天啊!这工钱也太多了,这可比在现代年薪一百万都厉害,现代物价可太贵了,一万两战思灼一年肯定最起码能存个九千两,战思灼吞了一下口水。王一博注意到战思灼两眼发光,便继续加大筹码,说道:“若是做得好,我还可以给你分成。我们明日便去苏杭,你也不用害怕会在汴京遇到战府的人,你要是不想来汴京,我们可以一辈子都不来!”

  战思灼心动的可不是一点半点,但想到王一博之前的所作所为,她还是有很多担心。王一博看着战思灼低头不语,立马洞察人心的说道:“之前的事情是我糊涂,你既然是男子汉大丈夫,我们不如做兄弟如何?我一定会把你看成亲生弟弟,如何?”

  弟弟?王一博说出来有些玩味,战思灼抬头说道:“那我们立下字据如何?”

  “好,你随便提条件,我都行。”

  战思灼走到书桌前,开始写契约书,王一博试探的说道:“在你害怕的时候,我挺身而出保护你,照顾你,对你好,你心里没有一点增加对我的欢喜吗?”

  战思灼头也不抬的说道:“你这话说的有点像是成语趁人之危的意思了,我战思灼喜欢一个人,那必定就只是喜欢他,不会因为他保护我,照顾我,对我好而喜欢上他,不然我早就嫁给刘杜若了。”

  “对对对,人千万不能趁人之危!”王一博立马坚定的说道:“你这个做法极其正确!”他十分赞同。

  咕咕咕,战思灼的肚子响了起来。“我去做饭吧!你晚间想吃些什么?”王一博说道。

  “不用了,我有很多糕点,吃几块糕点就行了,太晚吃东西不舒服。”战思灼走到一旁柜子里,拿了几样糕点放盘子里。王一博看着满屋子的灯光,笑着说道:“点了这么多的蜡烛,让人心情十分的欢喜。”

  “对,这就叫做氛围,再说屋子里亮一些也好。”

  “你在害怕什么吗?”

  战思灼摇了摇头,说道:“我才不害怕呢!”

  “这又是什么?”王一博指着野营帐篷说道,这个用细细的竹竿固定的布鼓成小包又是什么,看着十分的奇怪。战思灼眼珠子滴溜溜的转了一圈,说道:“我就是弄来玩的,还没有想好做什么用,你过来看看契约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