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夫婿人选
 
  得了,眼看着时辰已到了晌午,现在又是关键时期,支出去的小然也已经念完经回来了,战思灼心情烦忧的起了身,看着这广袤的天地,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说道:“咱回吧!”小然会神的看了一眼战思灼,小心谨慎的说道:“姑娘,这是怎么了?为何事而烦忧?”战思灼看了看小然,又自己笑了起来,说道:“你怕我什么?我就是累了叹了一口气,没什么事情好让我烦忧的。我这几年换了好多个女使,并非是她们不好,也不是我自己喜怒无常,我吧!就是没个常性,时间长了也就厌烦了,不过大家都是清思院的,我也从不苛待你们,你放心好了,我也只是看你被她们几个欺负,想着你到了我身边该会好些。你的出身,我从不在意,你也别因此而心中不舒服,日子是过给自己的,生气伤肝,忧思伤脾!”

  “是,小然也觉得姑娘是个好人!”小然感动的说道。三姑娘性子是极好的,就是这总是变来变去的,光贴身女使带自己这一波都已经是换过四回了,小然来府中晚,这院子里早先贴身侍候姑娘的姐姐们说姑娘小肚鸡肠,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会打发走她们,这次被姑娘选中做贴身女侍,小然更是担心,她出身本就不好,在这府中更是没有个亲近的人,可以帮她说话的人,所以她做事情极为小心。这次听了姑娘的话,她心中的石头算是落地了,更是感谢姑娘的恩情,她年纪也不小了,跟着姑娘做贴身女使出嫁也是有助益的。

  身为心理学女博士,又常年在这么一个小院子里,战思灼会不自觉就会观察这些女使们、妈妈们的心理性格,这也算是习惯病,知道她们的心理特征和做事的动机,战思灼也会把不安分的给调到其他院子里,她可不想搞什么院子里的阴谋诡计。

  “姑娘是好人,也是个明白人,不是小然背后说人坏话,之前伺候您的夏荷姐姐是二房的人,我有一次看到了夏荷姐姐和二夫人身边的徐妈妈说话呢!”战思灼就知道,这个小姑娘平日眼珠子提溜提溜的转,说话也是口不对心,好几次那面部表情都不正常,看来让她去洗衣服是对的。

  战思灼和小然坐上了马车,她掀开帘子,看着窗外的风景,手中拉着自己准备的包裹,眼神看着那后山,时间紧任务重啊!小然看着包裹,呀了一声,不好意思的说道:“姑娘,小然忘记包裹的事情了!”战思灼放下窗帘,瞥了一眼包裹,淡然的说道:“不是你忘记了,而是今日我未能供奉给佛祖,下次吧!”

  “姑娘是为了婚事而担忧吗?这么多年了,姑娘这可是第一次未能给佛祖贡献心意啊!”战思灼也不接话,小然便也不再吭声了,两人回到了战府。

  刚下马车,战思灼就看到了周妈妈,她无奈的低下了头,周妈妈却高兴的迎了过来,说道:“老奴猜到姑娘这时候也该回来了,夫人正等着姑娘过去一块用饭呢!老爷也在等着姑娘呢!姑娘快请吧!”战思灼只得跟着周妈妈一起去了。

  到了屋子里,小然揭开了她的青色山水斗篷,接过帏帽,战思灼福了福身子,大夫人伸出手招呼她,她便坐了下来。大夫人满脸高兴的给战思灼盛汤,说道:“这是你爱喝的,赶紧尝尝如何?”战思灼微微一笑,也伸手盛了两碗,分别递给大老爷和大夫人,笑着说道:“让爹爹和娘亲等,实在是思灼的错,爹爹,娘亲,您两位先吃!”

  “看看,看看,咱思灼这般模样,这般性情,什么样的女婿都不难找!”大夫人骄傲的说道。盲目自信这一点,用在大夫人身上倒是十分的合适。

  “太子太傅的嫡长孙好像到了适婚年纪,今日下朝之后,我在旁倒是听了一嘴,若是跟太子太傅成了亲家,不光我,对儿子们的仕途也是有助益的。夫人,你掌管后院,不要总是骄纵孩子们,这汴京城里,就数咱家孩子整日在府中,难怪都到十四了,还没有个上门提亲的。”大老爷越说越窝火,说到最后直接摔了筷子。这别家的孩子还能给自己爹娘长些脸,他在外边就从未听说过自家孩子什么时候得到哪位郡主娘娘、国共夫人的称奖!这么多年了,自己也是在这个位置上不上不下的,没一个能帮忙的,倒是一堆只会添乱的。

  “老爷,别生气,别生气,明日我就让思灼出门,去参加马球会,去赴宴!”大夫人笑着给自家相公拍背顺气。

  “还有思灼,怎么说也是嫁出去的女儿,三天两头回娘家,还总在婆母家跟妯娌们拌嘴,不得相公宠爱,到现在也没有生下个儿子,亲家那头总是给我脸色看!我这就因为你们活得够窝囊了!”

  战思灼低着头,她怕他一抬头,就让这个只会沽名钓誉,只关心仕途脸面的爹爹看清楚她脸上愤怒的表情和已经要喷火的眼睛。她战思灼最讨厌的就是装,她现在已然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人!这样只会卖女儿的爹,从不管儿女的爹,一心想让自己的女儿做他平步青云的垫脚石,这样的男人在古代真是太多了!她要赶紧逃离,离开这里,去做一个嬉笑怒骂,全随自己心意的战思灼。

  “思灼,赶紧说些什么,可别让你爹爹生气了!”大夫人拍着战思灼说道。战思灼压抑住自己心中的怒火,一秒换脸,装出一副微笑的样子,抬起头看着大老爷说道:“爹爹,要放长线才能钓到大鱼,思灼前期准备的都已经差不多了,爹爹您再稍微等一等吧!”

  “大鱼?”

  “是啊!老爷,思灼心里应该已经有了考量了,你快说啊!女儿!”

  战思灼压抑住自己,继续微笑说道:“陈王赵宗保年十六,近日官家不正要给陈王娶妃吗?女儿嫁不了官家儿子,陈王倒是可以试一试。”

  “陈王?这个好,这个好,先昭成太子无子嗣,陈王赵宗保虽是出继,但官家感念先昭成太子,对陈王十分看重,而且陈王自小博闻强记,才华横溢,女儿啊!还是你有主意。”大夫人这个样子,倒像是战思灼已经跟陈王定下了亲事了一样。

  大老爷听了之后,也是喜上眉梢,也不再发脾气,夹了一筷子鱼脍给战思灼,亲切的说道:“陈王好是好,但也要能行才是。”

  “女儿一定能行,这样貌,这才情,还有女儿七年来按时去寺庙为家人祈福,这孝心,那可是天地能鉴!”大夫人说的信誓旦旦的,战思灼却心里嘀咕道,老天爷,这是娘亲说的,可不是我说的,你知道我去寺庙是干了什么,千万别把这话当真啊!大夫人也夹了一筷子鱼脍给战思灼,鼓励的说道:“这皇子们都娶武将的女儿,这陈王也不算是皇子,只要咱思灼出马,肯定能行。娘亲这就打听打听陈王的爱好和近日会去哪里,到时候女儿你也去,保准陈王一看到你的美貌,便走不动道了,你再多说几句诗,陈王肯定会想着娶你,你多努力些!”

  战思灼低下了头,装作羞涩的说道:“女儿知道了,请爹爹和娘亲放心吧!”大老爷要到了想要的答案,便起身说自己还有事便走了,这林小娘还等着他呢!昨晚答应了今日陪着用饭,若不是下了朝听了亲家公的讥讽,又听到了上司为自己儿子操心的话,他才不会想着要来呢!这些日子,他跟林小娘正热乎着呢!

  战思灼也起身说要赶紧回去挑一挑衣裳和首饰,便离开了,自始至终,她都没有动过那两块鱼脍。回到了自己的院子,她肚子已经咕噜咕噜的叫了,小然麻利的叫了饭,并嘱咐说道:“今日厨房准备了鱼脍,我们姑娘不爱吃,别的盛些过来就行。”

  樊楼里,又是熙熙攘攘,一派热闹,顶楼包厢里,那名佩剑少年汇报了今日战思灼的一举一动,说完便等着主人的吩咐。

  “她想嫁给陈王赵宗保?”

  “是的,主人,依属下看来,对战府三小姐最重要的事情应该就是择婿了,高门显贵是三小姐的目标,不然她今日为何拒绝刘家公子,而且还是毫不留情!怎么说也是两人也是青梅竹马,刘家公子家世也算是富贵,能够如此拒绝刘家公子,想必是为了得嫁高门。”

  “那就帮帮她吧!”

  也就是因为今日这番话,这名佩剑少年,在以后的日子里,凡是牵扯到战思灼的事情,再也不敢说‘依属下看来!’他的主子也再也不敢相信他的直觉判断。也因为今日刘家夫人的耽搁,他们没有发现战思灼的秘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