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四年后
 
  四年时间一晃而过,战思灼真正做到了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别人在做些什么她不知道,这四年来她在努力的攒钱,无暇顾及其他。她每个月有五两银子的月钱,偶尔她还会赖赖皮,或者是长辈给她的,除了八岁那年她见义勇为的贡献出去的,现在她已经攒了五百两了,这已然是相当的不容易。除了银子外,她的生辰礼物,不时能得到的珠宝或者礼物等等,她都悄悄的典当了,一共凑了两千两,还有一百两的金子。

  大夫人有时候起疑,她就说自己都供奉给佛祖了,这四年来,每七日她必去烧香,用来保佑祖父身体康健,官运亨通,爹爹身体康健,官运亨通,娘亲身体康健,万事如意,这种诚信立佛的做法,倒是让战思灼得到了长辈给的更多零花钱。至于是不是真的,反正她是真的去烧香了!钱有没有放进功德箱里,只有她一个人知道。府中新一茬的姑娘们长起来了,除了四姑娘以外,也都是小孩子,她倒是少了很多麻烦。

  战思灼八岁那年,大姐姐说一定要嫁出去,可天不遂人愿,她挑中的别人都看不上她,一直到战思灼九岁,大姑娘十五岁,才急急忙忙的嫁了。有的人说高嫁了,曹护军那也算是勋爵人家;可大房的人都觉得是低嫁了,出嫁那日战思夭还闹着不愿嫁,说自己怎么能嫁给从三品的,还是个庶子!可花轿都上门了,不愿意也都出门了。

  战思玉觉得自己更惨!她怨恨爹娘,爹爹好歹是官宦人家,怎么能为钱而娶了娘亲这样市井出身的,不过是扬州的盐商,嫡女又如何,多少钱也换不来高门!她发了好几通火,甚至当面发狠,还是二老爷打了一巴掌之后,才偃旗息鼓。战思夭嫁了半年后,她就嫁了翰林院试讲,虽然出嫁十里红妆,但依然不能带给她夫妻和睦。

  现在,满府人就等着战思灼的亲事,为战府提升一个等级,战思灼的美貌为她在府中众人心中增添了一层光环,八年那年显露的才情更是让府中众人对她高看一等。若是战思灼嫁了高门显贵,那接下来孩子们的婚事或者是仕途就有了依靠,二房、三房不仅不添乱,还总找些好人家说给大夫人,当然,是对他们有用的好人家。

  随着年龄的增加,战思灼越发感到压力山大!她才十四岁啊!正是灿烂的好年华,怎么全府人都等着她的婚事来光宗耀祖呢!讽刺的事情年年有,一到十三四岁就特别多啊!

  这不,她又被大夫人喊去了,一进屋子,乌泱泱坐满的人还是吓了她一跳。她不自觉地就想往后退,想逃!可大夫人身边的孙妈妈亲切的迎了上来,又热情的将她拉到大夫人跟前。大夫人和蔼可亲,像是一幅子慈母孝的场景。

  “思灼啊!你年龄也不小了!”战思灼预料到大夫人又是这句开场白。

  “是啊!是啊!凭我们三姑娘这才情,这样貌,想找什么样子的夫婿都不难!”三夫人又跟风说话。战思灼最讨厌这种别人说什么,她都是啊是啊这种,偏偏这是三夫人的口头禅,这几年来一直都没变。战思灼不吭声,以静制动!

  “思灼啊!你也该出去走走了,你外祖母想你想的要紧呢!自从八岁那年你跟你外祖母出去看了一场马球赛,这六年了,你可是一次都没再去呢!外祖母该说你了呢!”

  我还敢出去吗?就出去了一次,差点把自己低调的路线给打破了,我才不敢再出去了!

  “你这孩子,怎么不说话呢!”二夫人不悦的说道。

  战思灼恭敬得体的福了福身子说道:“思灼年幼,出去倒是给外祖母添乱,祖母身子不好,思灼想着去庙中烧香,为祖母和各位长辈祈福,才是最大的孝道呢!”

  “好好好,知道你孝顺!”大夫人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这几年,大夫人是有些发福了,大老爷在两年前又新添了一房小妾,那名女子才十七岁,战思灼每每看到她就更加坚定了自己隐居的生活路线。算了,到了这个时候,该主动出击了,战思灼笑得腼腆的说道:“娘亲,思灼知道您和二伯母、三伯母以及各位长辈的意思,能不能思灼好好思量一下,这找准目标更容易得手些。”

  “是,这满府姑娘里,最聪慧还是三姑娘!三姑娘,二伯母这里有好几个好人家,二伯母说给你听一听……”

  “二伯母!”战思灼打断她的话,这说下去可没头了,自己可不想再在这里应付你们了。“二伯母之前跟思灼提过,思灼还记得,思灼一定会好好考虑的,但这更迭常有,思灼也是要为以后弟弟妹妹的前途着想,需找个好的呢!”

  “是啊,是啊!三姑娘是最聪慧的,若是想好了,可是要告诉我们这些长辈们!”三夫人又是附和说道。战思灼这话是说到她们心坎上了,这几年,战府有些时运不济了!战老爷子和大老爷八年未曾再升官不说,二老爷一直想去漕运上挑个肥差做做,却被一拖再拖,至今未等到空缺,大房二房还算是好的,起码大房还是有官职在身,二房钱财一直不缺,可这三房,却是要啥啥没有!三老爷是个纨绔的,让他考中那是白日做梦,别的他也不愿意做,整日诗酒风流,招花引蝶,三房妾室多,孩子多,是最让人头疼的。

  樊楼最顶层一处雅间里,一名身着黑色短衣男子走了进来,他星眉剑目,双肩宽广,好一派武侠少年风格,他一手持剑,走到帘前向内里的人禀告道:“战府三小姐每七日必去天清寺烧香,其余时间均待在战府,无交好!”

  帘内传来一股低沉浑厚,略有一丝奶声奶气的声音,他道:“既然要报答,那就看她最想要什么了!”

  “主子,您说什么?”

  “你去盯着她,看她最想要什么,告诉我!不管她要什么,我都会帮她得到,算是我,我的回报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