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有辱斯文
 
  战思灼甩开奶娘的手,要自己走,小腿刚迈出门槛一步,就听到外边开始哭爹喊娘了。她站在门口,看了看屋内正吵得热火朝天的大人们,又扭头看了看外边跪在地上大声嚎叫的女人,索性直接一屁股坐在门槛上,左腿在外,右腿在里,趁这个机会,好好观察一下这家大人们都是什么样子的人。

  先说这屋外的情势,一个身子胖乎乎,头发却梳的很光亮,估摸着有个四十左右的女人直接坐在地上,一只手撑地,一只手握成拳头不住的捶打着地面,大声嚎叫的说道:“这狠心的一家子啊!我们娇兰从小与大爷长大,青梅竹马,为了这情义,嫁给了大爷,这都是为了情,为了一家子啊!狠心的人啊!我这苦命的儿啊!”

  战思灼小胳膊肘碰了碰旁边蹲着的奴仆,说道:“这是谁啊?”一旁的奴仆是厨房里上菜的刘妈妈,恰好今日在外间侍候,看到这一出好戏,也就蹲下来看着热闹,刘妈妈眼睛仍然看着院子中的好戏,头也不回的说道:“这是大房王小娘的亲娘,大房就三个小娘,这个王小娘是大老爷的表妹,老早就勾搭上了,先大夫人被送进府里。虽说是表妹,但王小娘已经年老色衰了,现在大房最得宠的是周小娘和李小娘。”

  王小娘的娘亲坐在地上哭,紧接着王小娘也走了过来,抱着自己的娘亲,虽看着是拉娘亲起来,但嚎叫的声音更大,王小娘大声说道:“都是女儿人老珠黄,怪不得别人。娘亲你好歹也是战家长辈,是这三位老爷的姨母,更是老夫人的妹妹,却想不到被人欺辱至斯,若是老夫人在世的话,老夫人啊!”说着说着也哭了起来。

  战思灼扭头再看看屋内,大夫人,这具身子的娘亲正牢牢的站在大老爷身边,两人左边是二房,右边是三房,六人正在为京郊水田的划分争执不下,全然不知外边的场景。

  就在战思灼观察屋内的形势之时,院子中又新增加了两处戏码,一出是大房大姐姐与二房二姐姐的争吵。

  “战思玉,我可是你大姐姐,这个金钗也是我的,你还给我!”这个看着也就十一二岁的小女孩拽住另外一个跟她个头差不多的小女孩的手腕,厉声说道。

  “战思夭,你可是大姐姐,让一让二妹妹不成吗?这个金钗妹妹想要!”这个女孩说话可真是直接,她微微仰着头,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

  “战思玉,这是我的,你还给我!”

  “大姐姐,我就是想要,给我吧!”

  战思玉打的算盘是,屋内大人正在为京郊水田吵架,若是大房不肯给,那就是理亏,她从进院子就看中了战思夭的这个金钗,正好趁着出去的时候,一把从战思夭的发髻中给拔出来,牢牢攥在自己手中,到时候大房心怀愧疚,肯定就会把金钗给她,若是不给,那也没事,反正左不过是两个孩子争东西,闹一闹就过去了。

  战思夭也不傻,她看到战思玉这一副不讲理的样子,就知道她打了什么主意,已经发生过两次这样的事情了,她战思夭可不会在同一个地方失误三次,她到底年纪大一些,比战思玉大一岁呢!个子也比她高一些,战思夭想起之前那两出事情,想着新帐旧账一起算,直接狠狠一巴掌打到战思玉的脸上,另外一只手趁这个空档抢回了金钗,她扭头就交给自己后边的妈妈,然后想跑。

  “大小姐,你打人了,就想跑!”战思夭身边的妈妈也不是省油的灯,她直接拉住战思玉的妈妈,两人开始争抢,战思玉也缓了过来,直接扑到战思夭的跟前,也挥舞着手要报仇,这小姐妈妈们顿时扭打成一团。

  这另一出戏码是听到风声赶过来的二房和三房的小娘们,这一下子进来十几个小娘和奴仆,都争着抢着要进去屋子里帮自己房出一份力。这一下,外边的动静大了,里边的人终于意识到了,这六个大人着急忙慌的走出了屋子,丝毫看不到正在坐在门槛上的战思灼。

  “呦!论人数,我们大房和二房加起来,也抵不过三房的这么多小娘们!三弟,三弟妹,你说光养这些小娘的开销,三房每年花的,可是数倍啊!”大夫人皮笑肉不笑的说道。

  “三弟,你看看你,这成何体统!二哥房中就那两个小娘,你这花花绿绿的十几个,真是艳福不浅啊!”

  “是啊!三弟,大哥和你二哥,那都是有俸禄在身,你如今还没考中,三房本就没有来源,你啊!”这大老爷和二老爷说话的语调虽然是痛心疾首,但眼睛却一直在这十几个貌美的小娘身上转悠,这些可都是清一色的青春年少啊!大老爷想的是若不是为了面子,二老爷却想的是若不是为了银子。

  “老爷,你看什么呢!咱可不比大房、三房,咱可没有钱再养什么小娘了!”二夫人揪着二老爷的胳膊,斩钉截铁的说道。

  “二哥哥,若是你喜欢,三弟妹我挑两个最好的送给你啊!虽说都被你弟弟碰过了,但都是自家人嘛!肥水不流外人田,这些小娘们,那可是喜人呢!大哥哥,也可以送您两个,这一水的豆蔻年华啊!”三夫人轻笑说道。

  这些小娘左不过是想趁着这里乱的时候,讨些好处,一听自家主母要把自己送给二房,那登时脸色就白了起来,这二房那可是铁公鸡,夫妻两个一毛不拔,跟着二房,还不如在三房爽快呢!不过要是去了大房,那确实不错,大老爷屋子人少,又不扣门,这今日还升了官呢!

  这腔话音刚落,那腔两出戏码便上演,大房大小姐趁着空档,赶紧跑到自己娘亲旁边,把护死的金钗塞进娘亲的怀里,看谁还敢来抢,然后盛气凌人的站在自己娘亲身边,二房二小姐看到此情此景,明白金钗已经无望,再想到自己被战思夭打的巴掌,“哇”的哭出了声!

  王大娘这时也跑到了大老爷身边,哭着说道:“我的好侄子,我可是你的姨母啊!你就如此忍心你的表妹这般让人欺负不成?你们两个可是从小一块长大的啊!青梅竹马般的情谊,我可是你的长辈啊!”

  “什么长辈!我真是瞎了眼入你家的门,你女儿是妾,你身为妾的娘,那就是奴仆,这亲戚不亲戚,长辈不长辈,我呸!”大夫人边说边瞪了一眼大老爷,然后拉住自己的大女儿,说道:“走,我们回娘家,这一大家子的破事,就让你们这些亲戚长辈自己做主吧!”

  大夫人话音刚落,几十个家丁拿着棍棒便跑着进来,看到这个架势,众人都愣了一跳。战老爷子在家丁之后缓缓走了进来,厉声说道:“你们闹够了没有?若还有想闹的,直接打死拖出去,别做战家的人!京郊水田那块地,你们谁也被想要了,老大,一会儿差人把地契给我送回来!你们简直是有辱斯文!有辱斯文!今日的事情,若谁在外边讲一个字,就别怪我下狠手!你们不要面子,我还要面子!都别给我闹了,回自己的院子去!给我好好反省!”战老爷子说完这一番话,直接就走了。三老爷先走,二老爷看了看,也赶紧走出了院子,二夫人赶紧拉着自己的女儿,紧跟自己的相公,不到十个数,所有人都走了,他们都忘记了还有战思灼自己坐在门槛上呢!

  战思灼看着自己的娘亲一眼就找到小儿子,喊着奶妈抱来大儿子和小女儿,拉着战思夭,一家人和和美美的走出了院子,再结合来之前的场景,战思灼明白了自己的处境,她转身回到屋子,坐在凳子上,不由自主的叹了一口气,接着夹了一筷子青菜,青菜入口已经凉了,她无奈的说道:“这样的一家子,真是有辱斯文啊!老大好面子,老二好银子,老三好美色,当家的不关事,下边一群凑热闹的,生活,真难啊!”接着就把菜给咽了下去。

  穿越到宋朝一个中等官宦人家的三女儿战思灼心里哇凉哇凉的,不是因为吃下去的菜,而是因为她不想穿越啊!即便是穿越了,她也不想来到这户人家,人多的地方便是江湖,这样的江湖里有着数不清的明刀暗枪,她可是现代人啊!一个有着大好前程的女博士,一个自由自在的女汉子,穿越到古代,日日生活在这你争我抢的后院生活中,失去了自由和理想,这样的人生,简直比杀了她还难受。

  没过一会儿,奶妈便急匆匆的赶来,看到战思灼如稳塔一般的坐在桌子前,便赶紧抱她离开了院子。战思灼稳重的说道:“奶妈,你放我下来,我要自己走!”奶妈便准从她的意思,让她自己一步一步走回了自己的屋子。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