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书带草 > 013 饭盒
 
  进入到十二月,也到了忙碌的期末考试复习时间。

  十二月底,忙着赶一个重要的presentation的苏轺经常错过了午饭又错过晚饭。她总是早晨一头钻进图书馆,便忘却了窗外的时间。

  项未冬见她一连三四日没正经吃饭,有些担心她的身体。

  元旦前一天,大雪纷纷,天地间一片白茫茫。这样的天气,正是窝在被窝里看个剧或者亲友相聚吃着火锅的良辰,但是苏轺又沉迷在准备presentation而没吃午饭。

  项未冬特意买了一个保温饭盒,并提前问陈传业借到了京大的校园卡。陈传业临时抱佛脚,忙着背诵马哲毛概,抽不出去食堂的时间。项未冬居然主动承担去买饭的任务,陈传业喜出望外,抱着项未冬直叫“好哥哥!”

  暮色沉沉,雪片扑在脸颊上。

  项未冬在兰慧园直等到最后一锅饺子出来,立即打了一份,又买了一份豆腐鱼汤,全部装进保温饭盒。做完这一切准备工作,项未冬忽然怯步了。他开始怀疑自己即将的行为是不是太离谱了......

  换位想一下,若是自己突然收到一个几乎忘却的陌生人送的吃食,自己会选择吃下去吗?难道不会感到困扰吗?

  项未冬抱着饭盒在京大图书馆门前徘徊,凛冽的寒风如刀子刮着他的脸。

  此情此景,比TO BE OR NOT TO BE 更憋人的是送还是不送?项未冬心道:“我们是老乡,我们是高中校友,我给她送饭是希望她可以帮我上诉父亲的案子......我完全没有私心,我光明磊落,我不必畏手畏脚!”

  项未冬劝服了自己。

  他先进到图书馆旁边的教室里,接着掏出笔记本,从笔记本上撕下一张纸,又拿出一支笔。他在纸上写道:“您好,苏轺学姐!十分冒昧,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去年夏天在临泉市天泰水泥厂的案子,当时你找到了我的家里,为我父亲上诉写了很好的材料。此刻,我冒昧打搅你,是因为我已成年,可以替父亲上诉,但我不懂法律,希望能听听你的建议,如果你的时间允许的话。我叫项未冬,在城大计算机系读大一,这是我的手机号1312006xxxx。”

  写好纸条后,发愁的事来了。纸条该搁在哪里才能顺利地到达苏轺的手里?交给图书馆老师转交?他不放心,万一老师一时疏忽给忘记了呢!

  突然,项未冬想到了一个主意。他扭下饭盒的盖子,盒盖上有一个夹层,他把纸条折了两折,塞进了夹层里。力度刚刚好,纸条稍微露出了一点,确保了只要任谁看见盒盖内部就能看见夹层里有纸条的完美设计。

  图书馆是绝对不能带食物进去的,若是被管理员老师发现,那后果不堪设想。好在项未冬做好了准备,他用一个纸盒装好饭盒,将它封了起来,又把饭盒放进了书包里。接着,他拿着陈俪俪的校园卡进到了京大图书馆,直接上了五层外文阅览室。

  苏轺总是固定来图书馆五层自习,今时今刻,她依然在这里。透过一面玻璃门,项未冬正好看见了一脸认真埋头苦写的苏轺。

  已近二十三点,图书馆要关门了。

  图书馆管理老师已催了好几遍,学生陆续离去。苏轺还剩最后几行字,她坚持到最后一秒,终于赶在新年伊始的前夕,完成了学院交给她的重要展示任务。

  从座椅上站起的瞬间,苏轺突然意识到肚子饿。但是夜深了,食堂早关门了!苏轺想:“得快点跑了,兴许还能赶在超市关门前买到泡面!”

  苏轺刚快步走出阅览区,图书管理员老师突然叫住她,道:“同学,你等下,有你的东西!”苏轺很吃惊,疑惑道:“我的东西?什么东西?”

  管理员老师递给她一个纸盒,苏轺接过,拿着不轻。她摇了摇,听不见纸盒里的声响,于是问:“老师,您会不会搞错?这不是我的东西!”

  管理员老师笑道:“搞不错!穿着深灰色卫衣,牛仔裤,短发,戴眼镜,背黑色书包。我刚才进去看了,就是你!这外文阅览室本来学生来的就少,现在就剩你一人才出来!就是给你的!”

  苏轺将信将疑,但觉诡异,道:“肯定搞错了吧,谁会突然给我这个呢?您记得是谁,长什么模样的人吗?”

  管理员老师一边穿棉衣一边道:“没错!就是给你的,哦,他说了,要是你不相信,就告诉你他是你同学,你同学给你的!”

  苏轺问道:“我同学?是女生吗?”管理员老师笑呵呵道:“是个男孩子!”

  “男同学?”苏轺更是不相信,急问:“长什么样?”

  管理员老师神秘地说:“你这位男同学长得真是帅气呀!姑娘,可要把握住机会哦!多的我就不说了,他再三拜托我,要我一定把这个纸盒给你!男孩子谦和又礼貌,真是个好小伙!”

  苏轺心道:“就我们法院,哪有长得帅的男生!”

  出了图书馆大门,寒冷裹身。苏轺抱着纸盒一路小跑,路上几次险些滑倒。到生活区一看,所有卖食物的店都关门了。苏轺摸摸咕咕响叫的肚子,心道:“今天吃了很多精神食粮,不饿,不饿,不饿!”

  回到宿舍,苏轺找来剪刀,剪开胶带封口。打开一看,竟是一个保温饭盒。苏轺立即扭开饭盒的盖子,一阵微弱的热气浮上来。上层内碗装着二三十个饺子,下层内碗里是豆腐鱼汤,还热着!

  这简直是天上掉下了馅饼狠狠砸晕了苏轺!

  是馅饼还是有毒的红苹果?

  苏轺盯着饭盒思考,舍友叫道:“你也打的饺子呀!我今晚也吃的兰慧园的饺子,芹菜香菇肉馅的,一如既往的香!你赶紧吃呀!什么时候买的饭盒?我觉得我也有必要买一个,以后多打一份,留作宵夜。”

  苏轺大致说了这盒饺子的来历,舍友起哄道:“莫不是哪个男生暗恋你许久,终于在年末最后一天新年伊始向你表白!哇,送你一碗饺子,一碗汤,虽然烟火气息重了些,但是我敢说绝对是最独特的表白风尚!”

  苏轺把院系里跟她说过话的男生挨个想了遍,觉得谁都有可能,又觉得谁都没可能!

  舍友说:“可有字条?”苏轺翻了翻包裹饭盒的纸盒,说:“没有——”

  “那就奇怪了!”舍友道:“可能还不敢报上大名。不过你既然没吃饭,又饿着,就赶紧吃了吧!不管是谁,别辜负了饺子和鱼汤,它们值得被吃!”

  苏轺心道:“虽然无功不受禄,但是浪费粮食更可耻!”于是尽情地享受了饺子和鱼汤。饱餐一顿后,苏轺认真地清洗了两层内碗,便原封不动地将盒盖扭上了。

  至始至终,苏轺都没有看盒盖内部一眼。

  元旦当日的下午,苏轺与同组的同学讨论定展示流程后,康文杰忽然走过来问苏轺:“吃得怎么样?”苏轺愣了一下,问:“什么?”

  康文杰再问:“昨天的,你没吃吗?”

  苏轺的心跳加快,她突然忆起昨夜的神秘饭盒,心中忽然有了答案,因是竟一下羞涩地答道:“吃了。”

  康文杰道:“那挺好的。”

  苏轺道:“那饭盒我没拿,明天还给你,可以吗?”康文杰正好收到一条短信,他在读短信,根本没听苏轺说的话,他随口说:“不用,留着吧!”

  原来昨日,康文杰领着同组的成员布置展示会场,晚上叫了披萨外卖。以往都是大家AA制,但是昨日学弟学妹比较多,康文杰就依势行了回慷慨,自掏腰包三百多元,声称要每个人吃饱吃开心。吃的间隙,有人想起了苏轺,便提醒给她留一点。可是晚上做完活,大家一哄而散,当时也没指定好哪个同学拿披萨给苏轺,因此对披萨的事,苏轺一无所知。

  康文杰无非是想透露给苏轺这个信息:披萨是我请客的。他做了好事,他不能叫好事被捂着,得叫每个人都知道!

  这点很不像项未冬。

  若是项未冬不把纸条塞进盒盖夹层里,而是与饭盒一道放进纸盒里,那?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