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忘尘传说 > 凌南篇2
 
  待到慕容轩跟着侍卫行至宫门前约摸五米远处,他止住了行进的脚步。

  那人?不是李家那位的子嗣吗?

  记得去年他还跟着他父亲一道进过宫。

  几月前,镇远大将军李乘风一家,在凌南城里被人杀了全家,而且杀他们的人手段残忍,待他赶去李府,那里已经只剩下头颅,断臂,残肢,没有一具完整的尸体。

  尤其是李乘风将军,死之前被人凌迟,身上的皮肉尽数被割了下来,断气之后还把他的尸体倒挂在了房梁上。

  也不知究竟是结了多大的仇怨!

  慕容轩到现在想起来李府的惨状,他都头疼不已。

  他还以为李将军这儿子失踪是被李将军的仇家带走了,没想到竟然是活着逃了出去,还加入了天玄宗。

  “皇上?”

  侍卫见慕容轩突然止步,颇为疑惑的提醒出声。

  慕容轩眸光凌冽,继而往前行进,直走到凌洛他们三人跟前。

  “这三位就是天玄宗的上仙吧?”

  凌洛拱手作揖道:“我们不过只是天玄的普通弟子,称不上上仙。”

  “不是上仙,也是天玄宗的高人。”

  凌洛也不想在跟他计较称呼,毕竟他是来办正事的。

  “近日听闻凌南皇宫中有闹鬼一说,我们就是为此而来,不知皇上能否让我们进去一瞧?”

  慕容轩忙让出身后的一条道,伸手做了个请的姿态。

  “那是自然,仙人请!”

  凌洛也懒得与慕容轩周璇,浪费时间在繁文礼节之上,便直接先一步进了宫门。

  李子衿与温文生二人自然跟上,不过李子衿在路过慕容轩跟前时,下意识的多看了他一眼。

  他心情有些沉重,他很想询问关于李府的后事,但是他这次是作为天玄宗弟子而来,不能为自己的私事耽误正事。

  一路上,凌洛都在向慕容轩打探情况,得知了半夜有一女鬼发出让慕容轩赔命的声音。

  “皇上除了声音外,可曾有见过其他异像?”

  “没有。”

  “那想必应当只是怨灵作祟,不打紧。”

  慕容轩他们并没有灵力修为,看不见怨灵倒也正常。

  “可是...朕与她无冤无仇,为何她会来找朕索命呢?”

  慕容轩最不理解的就是这一点。

  “这,我也不知,如果皇上想知道,我倒是可以帮您询问她一二。”

  她指的自然是那怨灵,慕容轩内心踌躇,他想知也不想知。虽然他记不起那女鬼的声音,可死在他手底下的人命也不计其数。

  若真是他冤死了那女鬼...

  叫旁的人知道了,消息封锁不住传出去,还不知百姓会如何议论他。

  “其实...不问也可以,只要仙人帮我收了她不要让她在宫里作祟即可!”

  凌洛面上淡然点头应道:“那是自然。”其实他心里跟明镜似得,若当真是与慕容轩毫无瓜葛,怨灵又怎会专门找上他?

  不过,那都与他无关,他要做的只有超度怨灵而已。

  “就是这里了!”

  映入凌洛等人眼帘的是一所金碧辉煌的大殿,牌匾上刻着[崇德殿]三个字。

  温文生从乾坤袋中取出一叠符纸,分发给李子衿,让他仔细贴在崇德殿的门上。

  慕容轩颇为好奇道:“这符纸是?”

  “驱邪专用的,贴上以后怨灵便不能进入殿中。”

  虽然依照慕容轩所言,这怨灵前些日子并未进殿,可保不齐她今晚不会进,为了防止她突然发狂伤害到慕容轩,他们也只能这般做了。

  待温文生和李子衿把崇德殿前后左右所有门窗都贴上符纸以后,他们便只需静等入夜了。

  凌洛三人坐在崇德殿内吃茶,慕容轩就在一旁坐着,干等着天黑。

  凌洛捧了本书,兀自看着。

  温文生打量着殿内的陈设,随后收敛了目光,略微有些突然道:

  “对了,子衿,我记得你家好像就是凌南城的?”

  听到这话,凌洛半抬起眼皮打量了一眼温文生,只见他表情十分自然。

  李子衿端着茶杯的水顿时停住,颇为僵硬的点了下头,应道:“嗯。”

  “文生...”

  凌洛有些不快的蹙起了眉头,李家的事,他是知道的。

  慕容轩眼眸一转,当下笑道:“朕就说,先前觉得这位小公子的面庞有些眼熟!原来是凌南人士!”

  说完,他破有深意的看了温文生一眼。

  李子衿有些失神,他与慕容轩确实没见过几面,他不记得他也是正常,不过,他此刻却不知道怎么接话才好,略微尴尬的看着凌洛。

  凌洛放下手中的书。

  温文生面带微笑,自顾自的道:“待会我们超度了怨灵以后,倒是可以去子衿家里看看,子衿上天玄宗这么久了,也该想家了!”

  此言一出,李子衿突然站了起来!

  当初他家被灭门,他才上了忘尘山,知道此事的人只有凌洛,云凝还有瞿延。

  所以温文生应当是不知情才这般说的吧。

  “子衿?这位仙人莫不是叫李子衿?”

  慕容轩面上装着颇为惊奇的样子,看着李子衿,其实他从一开始就认出来了。

  “正是,皇上,其实我之前就想问您了,李家...”

  见李子衿一脸痛苦又带着一丝纠结的神情,慕容轩怔了怔,想必他还不知李家人那凄惨的死状呢。

  “李公子还请节哀,等御林军赶到的时候,李家已经...无人生还了...李将军是凌南国的镇远大将军,朕已经将李府上下都好生安葬在陵园了。”

  李子衿面无表情,右手收拢握拳,复又松开,虽然他早就知道结果了。

  慕容轩最终还是决定把李家人的死状隐瞒了下来。

  “皇上可曾查到是何人做的?”

  “没有...朕让手底下的人查了一个月,也毫无所获。”

  也是,那些人都身怀灵力,凌南国这些官兵不过是普通人,怎么可能查的到呢。

  这也是李乘风让李子衿去投靠天玄宗的原因。

  旁的人,保不了他...

  其他仙门则是不会保他...

  记得小时候,他第一次听说灵力这个词,是在他爷爷去世的那天。

  那天夜里,天上飘着鹅毛大雪。

  房间里的灯光非常灰暗,爷爷躺在床上不停的咳嗽,父亲拉着他守在爷爷的身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