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普通男生与魔法战姬的学园战争刘松健琉璃 > ch.47 偷梁换柱
 
整个指挥部发出了轻微的晃动,不过还没有到需要避难的程度。

罗莉呆呆地思考了一下。

“哦——!是异次元空间对吧!”

“才不是啦!”

刘松健敲了一下她的头。

“如果我能够做到这些事情,我怎么会被打成这样啊!”

“说、说的也是呢。”

“很简单,关键在于,我十分肯定,我们的队伍里有内奸哦!”

“这是从哪里看出来的?”

“研究院的时候,来得太快了,完全不像是在接到警报后才匆匆赶来。当时附近的战术机都离我挺远的,但只要依靠集音器的话,还是能够收到我们谈话的内容的……也许只收到了部分。”

“可是集音器可以让任何一个人安装,任何一个人使用啊?”

“短程的集音器的确是这样,但我们那个时候可是在高空,没有人能够精确定位到我们的位置;而远程通讯的波段全部在我们的监控之下,一旦出现了敌军的波段,我们应该会立即发现的才对。”

罗莉思考了一下刘松健的话,“没错呢……无线电管制这方面,我们的技术还是很优秀的。”

“从结论来说,集音器的波段是先接收到总指挥部内部,然后再发送到敌人手里的,方法应该是使用‘十分原始’的方法,遥控车、莫尔斯电码或者飞鸽传书……哪个都没差。所以我们指挥部必定有内鬼。”

这样,就完成了歼灭幽灵部队的第一步。

“第二步,我告诉所有人,我想撤离这里,而你拼命地挽留我,我也改变了主意。前后一唱一和,铺垫得很到位。”

“居然是故意在套我的话!?”

“差不多吧,总之演了一出好戏呢。你让我留下来之后,我开始变更防御模式就可以让大家信服了,这是第二步。”

为了让第三步变得合理的第二步。

“顶楼的后宫房间很少,所以绝大多数人都是住在男生联合后面的宿舍楼,我说的没错吧。这样的话,大家就需要从宿舍楼走进二楼的指挥部。可是这样的话,新换的‘防御布阵’就会让大家看到了,所以我顺理成章地给大家戴上面具,将大家带来‘临时指挥中心’。”

“嗯,这部分都听懂了,可是为什么他们明明冲进来了,却没有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这当然是因为,我并没有把你们带到楼上的指挥中心,而是带到了地下二层啊!”

“什么!?”

“上面的后宫层,一直到这里,都是经过一模一样的改建的。如今整个指挥机能失效了一半,连无线电监听也做不到了,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奸细摘掉头套之后,环顾了一下周围,想当然地认为这是‘地上二层’。告诉了幽灵部队他所在的位置,而幽灵部队则很轻松地找到了目标。“

就连炸药也做成机械式的了,也就是开门即爆。

沉溺于电子设备之中的幽灵部队,是不可能想到那么低劣的陷阱触发方式的,就算他们想要“勾引”炸弹,在门打开的一瞬间,整个男生联合都会化为灰烬。

幽灵部队不能被检测到,只要把所有区域都炸掉就可以了。

刘松健太了解那种感觉了,拥有全世界最强大的机械,拥有人类最强大的武器。

那种感觉,就是世界跪倒在自己脚下的感觉。

在参加任务的时候,就不觉得自己会失败,因为假设自己失败了,就没有任何人可以成功。

他们过于依赖内奸了,如果他们仔细用探测器搜索的话,他们就会发现地下建筑物和设计图纸不一样。

总之,一切顺利,幽灵部队被完全清除。

“顺带的,敌人的战意也会有所下降。”

“啊?”

罗莉又有点搞不懂了,这是怎么回事。

指挥部坍塌了,和军旗被推倒了是一个结局,敌人的士气应该更加高涨才对啊?

“你忘了我在指挥坦克部队的时候,所说的最后一句话吗——所有部队持续地在周围进行缠斗,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停止进攻!”

“呃,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现在的学生们,并不像梵蒂冈教会军一样,拥有强大的信仰。也不像刘松健的特勤局那样,拥有责任感。他们是一群由学生组成的乌合之众,他们上战场的唯一目的是为了保护自己应该保护的人,也希望自己能够活下去。”

“这又如何呢?”

罗莉疑惑地问道,刘松健的很多计划,让她完全捉摸不透。

刘松健的所思所想,都深深地吸引着罗莉的目光。

刘松健自信满满地回答了她的问题。

“敌人有可能已经被击毁了,但是自己这边依然在交战。刚才我说的是‘无线电监听已经做不到了’,我的眼神是不是很真挚?”

“的确,这是假的吗?”

“当然是真的。不过说谎这种事情,本来就是一半真相掺杂着一半谎言嘛。我们的确没办法做到无线电监听,但是无线电干扰还是能做得到的哦!在爆炸的瞬间,敌方坦克和总部的无线电通讯就会中断,这样的话——”

罗莉终于跟上了刘松健那奇怪的脑回路。

“敌人可能已经死了,总部的撤退命令又莫名其妙地没来,而敌人攻击也没停止——他们的进攻很可能会徒增死亡,他们想回家了,自然而然地会认为这场战斗已经结束了。”

在战役目标已经达成的时候死掉,是最没有意义的死法了。

“他们会撤军吗?”

“当然不会。”刘松健淡淡地说,“但会出现消极怠战,我们又可以拖好久的时间。当然,我们做的这一切,都要解药研制成功才有意义。我们拖了再多的时间,解药研制不出来,就没有谈判的筹码。”

何况,纯白的研究院和刘松健是拴在一条绳子上的蚂蚱。“只能祈祷了呢。”

刘松健坐在地下二层的临时指挥部里,静静地等待着命运的来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