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宋柏劳宁郁 > 79 番外5
 
我赶到时周围已经围了不少人,拨开人群,一眼先是看到宋墨。

“妹妹,妹妹算了……”他略显无措地站在稍中央的位置,一副想上前又不知如何上前的样子。

在他面前,是打成一团的两个小孩,其中一个不用说是宋宁曦。

“你才四丑八怪!丑、八、怪!”她气愤地骑在另一个孩子身上,将对方压趴在地上。

那应该是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完全被她的体重镇压,双手不断拍打着地面,不知道是被压的还是真的伤心,哭得就跟要断气了似的。

“你哥哥呜呜呜……是丑八怪,呜呜呜你也是丑八怪!”纵然如今局面对他实在不利,他仍然气势十足,“你们一家都是丑八怪!”

“你再说!”宁曦喘着粗气,用力一巴掌拍在了小男孩的背上。

对方哭得更大声了。

“宋宁曦,住手!”我怕她把人打出个好歹,连忙上前将她拉了起来。

她看到我愣了下,下意识挣扎起来,往宋墨方向缩。

“我没有打架……”我还没问她就开始心虚地否认,“不关我的事。”

宋墨跨前一步,将她护在身后,自觉而熟练地承担了全部责任。

“是我不好,妈妈你别骂妹妹,是我没看住她。”

这时候宋柏劳他们也来了,宋霄与梁秋阳将地上的小男孩扶起来,拍了拍对方沾了泥土的衣物,又询问他有没有受伤。

当小男孩将那张带着泪痕的面孔转向我时,我几乎是瞬间就猜到他的身份。

眼角,鼻子,嘴巴,他长得实在是太像朱璃了。

“怎么回事?”宋柏劳扫了眼那个小男孩,冷着脸去问宋墨。

他对孩子向来比较严厉,宋墨和妹妹一向不敢在他面前放肆。方才面对我宁曦还敢狡辩,看到宋柏劳直接就整个缩在哥哥身后,不出来了。

“刚才我在给妹妹拿吃的,最后一块草莓蛋糕了……”宋墨也怕他,有些气弱地描述起这一切发生的起因。

他正给妹妹拿吃的,突然衣服被人扯了扯,他低头一看,发现是个漂亮的omega小男孩。

对方笑容甜美,说想要他手里的蛋糕。

放平时他也就给了,可这是妹妹最喜欢吃的草莓蛋糕……看着另一边无比期待的妹妹,他不要意思地拒绝了对方的请求,但表示可以给他拿别的蛋糕。

想不到小男孩被拒绝后立马变了脸,笑容一收,对着他就吐出三个字:“丑八怪。”

这三个字可捅了马蜂窝了,宋墨倒是无所谓,宁曦却整个炸了毛。

“你才是丑八怪!”

小男孩看了她一眼,接着又踩了个雷:“你好胖……”

他“胖”字尾音还没消失,小姑娘已经像颗炮弹一样冲了过去,和对方扭打在了一起。虽说对方是个男孩子,但有着优秀遗传基因的宋宁曦还是技高一筹,三两下就把人打趴下,一点没吃亏。

接着就是我看到的那幕了。

我有些感慨,这孩子不愧是朱璃的儿子,不仅是长相,连性格都很像。特别在善于伪装方面,简直是低阶版的朱璃。

“你本来就是个丑八怪,我要和我爸爸说你们欺负我!”可能是听到了宋墨的话,小男孩忽地大喊出声。他抹着眼睛,不时还会打个小小的哭嗝,语气和表情却十分狠厉。

“你才系丑八怪,我哥哥可好看了!他系因为病了才把脸遮住的!”本来已经老实下来的小姑娘一听“丑八怪”三个字一下又炸毛了,从宋墨身后冲出来就要去扑对方。

然后被宋柏劳勾住衣服后领,固定在了原地。

她张牙舞爪一阵,发现纹丝不动,回头看了眼,炸起的毛立刻又落了回去。

“爸爸……”她忐忑地叫了一声。

“你给我适可而止,今天是你姑姑结婚,你别瞎闹。”宋柏劳将她拉回自己身边,抱到怀里,“下次有机会再继续吧。”

我一噎。继续什么?周围还有这么多人看着呢,他在教孩子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你……”

我刚要纠正宋柏劳的说法,一个略显焦急的身影挤开人群赶来。

“岳竹!”

虽说我只在几年前的婚礼上匆匆见过对方一面,但那场婚礼也确实叫人印象深刻,因此只一眼我便认出那是阮凌和。

他外貌几乎没什么变化,只是气质有所改变,以前是忧郁多情的公子哥,如今经过四年沉淀,情已所剩无几,眉宇间只剩阴郁。脖颈后与宋柏劳一样,有两道摘除腺体形成的手术刀疤,只是他的精细些,宋柏劳则狰狞许多。

“爸爸……”小男孩一见他马上扑了过去,抱着他的腿嚎啕大哭起来,“他们欺负我……呜呜呜丑八怪还打我……”

阮凌和将他抱起来,轻轻拍他的背。

“乖啊,岳竹不哭。”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走到他面前,向他道歉:“对不起,我家孩子动手了,是我们不好。”

他视线冰冷地射向我,在对上我的双眸时忽地一怔:“是你……”显然他认出了我。

“我看两个孩子都没伤着,这事就算了吧。”梁秋阳过来充当和事佬,”阮先生不好意思,我这个干女儿平时最宝贝她哥哥,别人说一点哥哥不好她都是要拼命的。我看他们一个言语不当,一个行为冲动,各自都有错,就大家回家自己教育吧。”

阮凌和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直接将目光投向我的身后。

而我身后……是抱着女儿的宋柏劳。

宋柏劳迎着他的视线,将宁曦往自己怀里按了按,微眯了眼道:“你要是不服气,我可以奉陪。”

我闻言头都疼了,孩子打架不够,这是两个家长也要打一架的意思吗?

阮凌和抱着小男孩朝宋柏劳走过去,我吓得赶紧要去拦,他却在三步外停下,对怀里孩子道:“跟人道歉。”

小男孩震惊地盯着他:“爸爸?”

“道歉。”阮凌和更缓慢更清晰地又说了遍。

小男孩咬着唇,眼里好不容易消下去的眼泪再次涌现。

“对……对不起……”说完泪珠子大颗大颗滑下脸颊。

宁曦一开始没有丝毫表示,被宋墨扯了扯衣服下摆,这才不甘不愿开口:“好啦,我也对不起。”

阮凌和朝我们点了点头,抱着孩子转身走了。

谁想才走没多远,那原本还一脸委屈的小男孩立刻便变了脸,眼泪一收,趴在阮凌和肩上冲宁曦做了个鬼脸。

“爸爸,你看他!”

“看什么看。”宋柏劳眉头一皱,“你看你头发都乱成什么样了?”

宁曦一下抱住自己脑袋:“哎呀……”

“来来,爷爷给你重新梳一下。”宋霄上前从他怀里接过宁曦,“想我没,小丫头?”

小姑娘刚刚全副心神对敌,还没认出他来,这会儿见了他立时兴奋地尖叫起来,抱着他的脖子一口狠狠亲在他脸上。

“爷爷,妹妹好想你。”

宋霄要去梳洗室替宁曦重新梳头发,梁秋阳自告奋勇替他们带路,宋墨不放心,三人走出十多米了,犹豫了会儿还是追了过去。

“这丫头上辈子是拯救银河系了吧。”宋柏劳自然地搂住我的腰,目送四人背影进入建筑内。

我疑惑道:“为什么这么说?”

“有太多人爱她了。”

一名侍者端着托盘经过,宋柏劳从中选了杯香槟递给我,自己随后也拿了一杯。

“把她都宠坏了。”我与他轻轻碰杯。

宋柏劳抿了口杯中香槟:“不可能比我更坏了。”

手一顿,接着用酒杯遮挡住唇角的笑意,我小声附和:“这倒是。”

“嗯?”

他睨我一眼。

我垂下双眼,当做什么也没发生。

不一会儿宋霄他们回来了,宁曦头发已经梳得服服帖帖,被宋墨牵着,一蹦一跳地就朝这里跑了过来。

“爸爸,你看我漂不漂亮!”小姑娘拎着裙摆在宋柏劳面前转了个圈。

“漂亮。”宋柏劳捧场地赞道。

“妹妹系不系最漂亮的?”

“不是。”

小姑娘瞬间垮下肩,脸上的笑逐渐消失。

宋柏劳不知道是认真的还是故意逗她,凑过来吻了吻我的脸颊道:“妈妈才是最漂亮的。”

“啊……”宁曦纠结地蹙起了眉心,过了会儿道,“那妹妹系第二漂亮!”

梁秋阳并没有跟着回来,宋霄说快到吉时了,他刚被司仪抓走做准备去了,说着还掏出一个戒指盒。

宋柏劳打开看了眼,是一对戒指。尺寸略有不同,但款式是一样的,都是玫瑰金的窄戒,中间镶嵌一颗心形的碎钻。

“好丑。”

我瞪了宋柏劳一眼,将戒指盒从他手里抢过来。

这时,现场交响乐队的演奏曲目变成了《婚礼进行曲》,侍者开始逐一通知大家入座。

可能是至亲好友的关系,我们的座位很靠前,在第二排,再前面就是双方父母长辈。

骆青禾的身份怎么也是坐第一排的,不过骆梦白安排座位安排的比较巧妙。座椅分布在仪式通道左右,骆青禾坐在左边第一排,宋霄和我们则坐在右边第二排,并碰不到。

礼炮响起,骆梦白与梁秋阳手挽着手一同入场。

骆梦白手里拿着一束铃兰捧花,婚纱是非常简约的鱼尾裙款式,长发辫成蜈蚣辫垂在身后,眼角唇畔都是温柔的笑意。

两人共同走上舞台,在婚书上签下彼此姓名。梁秋阳一度激动落泪,还好后来止住了,不然我真怕他哭完全场。

司仪一番陈词,接着到了宁曦出场的时候。

她端着一个小托盘,盘子上正放着那只红色的戒指盒。

她小心而谨慎地走向尽头的新人,就在即将完美完成任务时,不小心被地毯缝隙绊了下,整个人踉跄地向前,最后……

高举着托盘跪在了梁秋阳和骆梦白面前。

梁秋阳:“……”

骆梦白:“倒也不用行这么大的礼。”

宾客们爆出一阵笑声。

梁秋阳接过托盘,将她从地上搀了起来。她红着脸转身就扑进了离自己最近的骆青禾怀里,又羞又气的半天不愿抬头。

之后的婚礼流程便都十分顺利了,两人在众人的见证下结为伴侣。

小孩子不能熬夜,两个小的八点一到就回家了,婚宴则一直庆祝到后半夜才彻底散去。

那晚不少人都喝得大醉,所幸酒庄除了酒多客房也多,不想回去的就直接住了下来。其中就包括宋霄、我还有宋柏劳。

宋柏劳后半截和骆梦白拼酒,没赢,倒下了,宋霄我没留意,像是自己喝醉的。

第二天一早我发信息给宋霄,问他要不要和我们一起走,没有收到回复,打了个电话过去,响了两声被掐断了。再打,这次被接了起来,响起的却不是宋霄的声音。

“什么事?”

冷淡中夹杂着嫌弃,不耐中又维持着单薄的礼貌,不会错了,是骆青禾。

我看了眼拨出的号码,确定自己没打错。

“呃……霄叔他?我想问他要不要一起走,我们……我们能带他一程。”我简直有些语无伦次了。

“不用,他还在睡。”

“哦,哦哦。”我心跳如鼓,傻傻在尴尬地氛围里又愣了几秒,这才小声说了句“打扰了”匆匆挂了电话。

浴室门被推开,宋柏劳擦着头发从里面走出来。

“怎么了脸色这么奇怪?”

我赶忙放下手机,调整表情道:“霄叔,他……他说不和我们一起走了,他还要睡会儿。”

“就这事?”

“嗯。”我轻咳一声,“就这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