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宋先生的情有独钟 > 【548】奇怪的发现
 
  方瑾瑜的话几乎在同一时间得到了在场几个人的认同,于是他们的目光再一次齐刷刷地聚焦在了沈晚晴的身上。

  不过,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他们的注视下,沈晚晴不但没有预想中那么慌乱,反而目光灼灼地看向了方瑾瑜。

  “方副部长,你的话我不敢苟同。”

  其他几个人面面相觑,方瑾瑜则直接冷哼了一声。

  “沈小姐这样说是什么意思?难不成你剽窃了Wanz的作品还算不上违法吗?”

  沈晚晴闻言,平静地说道,“方副部长误会了。在我看来,只要是剽窃就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这无关于被剽窃者的身份。所谓“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这个设计师是寂寂无名,还是名震海内外,他们的合法权益应该获得同等程度的保护。”

  众人闻言,一片哑然。

  这女人是不是疯了?她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还是说......

  几个人的脑中顿时浮现出了一种可能。

  只是......

  还没等他们理清思绪,就听沈晚晴接着说道,“另外,我再次严重声明,我没有剽窃过任何人的作品,希望方副部长在拿出确凿的证据之前,不要随意给我扣帽子,否则我不介意将方副部长推上被告席。”

  方瑾瑜刚想说什么,一阵敲门声突然从外面传来,紧接着陈南春的秘书出现在了门口。

  她不好意思地朝里面欠了欠身,随后对陈南春说道,“陈部长,您的电话。”

  陈南春闻言,点了点头,对着众人说道,“你们继续,我去去就来。”

  他的行踪秘书一向清楚,能让她专门跑一趟,应该是很重要的电话。

  秘书的话大家都已经听到了,自然没有异议。

  只是陈南春一走,会议室里的气氛顿时变得微妙起来。

  方瑾瑜没有了忌惮,说出来的话也肆意了很多。

  “沈小姐,呈口舌之争没有任何的意义,公司既然能为了你专门成立调查小组,你剽窃的事情就不会是空穴来风,你最好还是主动交代一下自己的问题,争取得到宽大处理,否则闹僵了对你并没有什么好处。”

  沈晚晴早就见识了方瑾瑜的做派,自然不会放在心上。

  她笑了笑,说道,“谢谢方副部长的关心。”

  方瑾瑜闻言,点了点头。

  “那我们就开始吧。”

  沈晚晴不置可否,说道,“刚才方副部长提到,说我的作品与Wanz的有雷同之处,不知道方副部长指的是哪里,能不能帮我指出来?”

  方瑾瑜:“......”

  她学的又不是汽车设计。

  只是这些话她不能说。

  这样想着,她不由环视了一下四周,最后将视线落在自己身侧的男人身上。

  “既然陈部长没在,不如就由杜设计师先说吧。”

  杜威被突然点名,不禁有些发懵,不过只是一瞬间他就已经回过神来。

  这次的设计稿大赛,他虽然不是负责人,却也是评委之一,对沈晚晴的作品自然也是熟悉的。

  说实话,在看到那份设计稿的时候,他一下子就被惊艳到了,根本没想到那样的作品竟然会是出自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之手,所以当有人提出质疑的时候,他也这样想过,只是......

  “既然方副部长点名了,那我就说两句,”说到这里,他抬手托了托鼻梁上的眼镜架,“刚才方副部长也提到了,沈小姐这次的设计稿是真的很不错,就连我这个老设计师看了之后都忍不住想要为之喝彩,不过现在讨论的不是这个问题,我也就不多说了,至于说到剽窃......”

  停顿了一下之后,他接着说道,“不得不说,在看到沈小姐设计稿的第一眼时,我确实产生了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所以当有人提到Wanz,提到剽窃的时候,我也禁不住生出了这样的疑惑。

  “大家可能都知道,Wanz是我非常欣赏的一位设计师,虽然他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甚至很少有人真正地认识他,但是我却可以说是跟他神交已久,因为他的每一件作品我都曾细细地研究过,所以用熟悉来形容应该不为过。

  “只是剽窃这种事情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讲毕竟太过重大,不由人不慎重,于是我又特意探究了一下沈小姐的设计稿,结果我有了一个很奇怪的发现。”

  虽然方瑾瑜已经有了一种很不好的预感,但是迫于形势,她不能叫停,只能顺着他的话问道,“什么发现?”

  杜威看了一下众人,沉吟了片刻之后认真地说道,“乍一看,沈小姐的设计稿与Wanz的风格确实很相似,但是我仔细回忆了一下Wanz以往的作品,却没有发现有类似的,而且更奇怪的一点是,沈小姐的这部作品似乎要更胜一筹,比如......”

  杜威一边发表自己的评论,一边进行着专业的分析,只是方瑾瑜已经没有了听下去的兴趣。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