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宋先生的情有独钟 > 【307】爱的勇气
 
  不是白敬轩,而是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

  沈晚晴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做出了决定。

  她虽然不喜欢被陌生人打扰,但是对她来讲,现在可以说是多事之秋,她需要面对的事情很多,有京都那边的,有关于顾氏的,还有SB和天翼的事情,要是万一错过了什么,到时候恐怕会后悔莫及。

  心里这样想着,她已经按了接听键。

  “喂!你好!”

  因为不知道对方的身份,沈晚晴的语气显得礼貌而疏离,听不出任何的情绪。

  只是她的话音刚落,电话那边就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晚晴,是我。”

  男人的声音有些熟悉,说话的口吻也带着一丝随意,听起来倒像是熟人,只是她一时想不起来对方到底是谁。

  “请问您是......”

  见沈晚晴这样问,男人好像嘟囔了一句什么,随后笑着说道,“晚晴,我是清文。”

  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沈晚晴有片刻的怔愣,也是在这个时候才突然想起来,这个人的号码好像已经被她从手机的通讯录里拉黑了。

  因为之前发生的事情,宋清文不免有些心虚,此刻见电话那端半天都没有动静,心里不免有些着急,就连说话也变得没有之前那么利索了。

  “晚晴,你......现在有时间吗?我......想跟你聊聊。”

  沈晚晴此刻已经回过神来。

  她抬头看向不远处从天翼出来的人群,语气淡淡地说道,“哦,原来是宋先生,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

  因为宋清墨和宋怀山的关系,她暂时还不想跟宋清文把关系搞得太僵,所以并没有一口回绝。

  宋清文见沈晚晴语气冷淡,似乎并没有和他出去谈的打算,沉思了片刻之后,改变了主意。

  既然不能见面,不如在电话里把有些事情说清楚。

  只要解除了误会,害怕没有机会见面不成?

  心里这样想着,宋清文的心里顿时有了主意。

  “晚晴,我知道,你肯定对我有怨言,觉得我不该在顾氏有难的时候离开你。

  “我觉得你没错,我也因此一直深深自责,觉得自己对不起你。

  “可我们家的事情想必你也知道一些,我爷爷虽然很少在公司,可所有重大的决策都必须经过他的同意,而我虽然在公司里当总经理,可上面还有父亲,所以很多事情并不是我能做主的。

  “那天给你打完电话之后,我就被父亲叫到公司去了,说是M国那边的一个项目出了问题,让我赶紧过去看看,因为情况紧急,我甚至都来不及跟你打声招呼,就直接去了机场。

  “我也是到了那边之后,才听说了顾叔叔和顾氏的事情。

  “我听到消息之后,很是着急,可给你打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想要直接回国,那边的事情却根本走不开,没办法,我就只能加班加点,想着赶紧把那边的事情告一段落,好赶回来帮你。

  “谁知我紧赶慢赶,一回来就给你打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我担心你出了什么事,就到顾家别墅去找你,谁知你们家里根本没有人,我在那里守了两天也没见到一个人,后来没有办法,这才想出这个主意,找了别人的电话打给你......

  “晚晴,以前的事情都是我不对,你打我骂我我都能接受,我只希望你不要不接我的电话,希望你能让我见你一面,让我有机会帮助你,保护你。”

  宋清文的语气很诚恳,说到后来还有些急切。

  沈晚晴闻言,不禁一阵冷笑。

  就算没有这件事,她跟宋清文之间也早就已经不可能了。

  她当初之所以会选择相亲,完全是迫于无奈。

  可即便是这样,她也曾经打算给彼此一个机会。不过她这么想,宋清文却不是。

  他之前就已经有了女朋友也就算了,毕竟这么大岁数了,让他清纯得像个没有谈过恋爱的小男生也未免不现实,可那个人竟然是步芳菲,而且还是没有分手的那种,她怎么可能接受?

  一个在男女关系上牵扯不清的男人,她沈晚晴压根就看不上,甚至于有些鄙视。

  至于他刚才说的那些......

  她不清楚宋家帮助顾氏的事情宋清文到底知道多少,不过以他在宋氏的地位,她不相信他一点都不知道。

  既然如此,他现在这样又算哪般?

  他说的那些也许是事实,可那又怎样?

  她不可能因为家里的事情要求他放弃工作,说到底他们那时候最多也只能算是相亲对象而已,而他也完全没有这样的义务,如果宋清文能坦然承认这一点,她还觉得这个人有点担当,可他刚才是怎么说的?

  他没有帮自己既不是因为两人的交情不够,也不是他不愿意,完全只是因为客观原因.....

  呵呵,如果真的想要帮忙的话,恐怕不可能等到现在。

  宋清文这样,是觉得她是傻瓜吗?

  沈晚晴心里一阵冷哼,说话的语气也没有了之前的淡然,变得冷漠了许多。

  “宋先生,我和你......”

  许是感受到了沈晚晴情绪上的变化,宋清文一个紧张,还没等沈晚晴说完,就直接打断了她的话。

  “晚晴,你是不是还在在意步芳菲的事?”

  沈晚晴一阵无语。

  不过,宋清文似乎也没有打算听她怎么说,几乎没怎么停顿,又继续说道,“晚晴,之前的事情我已经向你解释过了,我跟她之间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而且我向你保证,从今往后,我再也不会跟她有任何的接触,真的,你一定要相信我。”

  许是觉得这样还不够,宋清文又补充道,“晚晴,我是真的喜欢你,我答应你,如果我们交往的话,我一定不会三心二意的。”

  沈晚晴实在有些听不下去了,直接开口打断了他的话。

  “宋先生,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宋清文本来打算趁机将自己这些年来深藏在心里的那些话都说出来,却没想到沈晚晴突然冒出这一句,一时有些发懵。

  “我......”

  因为不想再听宋清文的那些话,更不想将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这件事情上,沈晚晴不给宋清文迟疑的机会,直接开口说道,“宋先生,我跟你之间充其量只是相亲对象,准确一点来说,还是曾经的,我记得当时我就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我们之间不可能,这跟你后来有没有帮我没有任何的关系,所以宋先生也不必内疚,更不必放在心上,不过话说回来,宋先生能够有这份心意,我还是很感谢的,只可惜我们之间没有这个缘分,还希望宋先生不要在意。对了,宋先生,我现在还有事,不能再跟你闲聊了,真是不好意思,挂了。”

  担心宋清文再无休止地纠缠下去,沈晚晴直接挂断了电话。

  只是看着渐渐变黑的手机屏幕,她半天没有动。

  她之前为了避免麻烦提出了隐婚,可她现在突然觉得,公开也有公开的好处,最起码像刚才这样的事情就可以避免。

  她想,如果宋清文知道了她和宋清墨已经结婚的消息,一定不会打这通打电话的,自然也就少了这些麻烦,还有墨九那里......

  可如果公开的话......

  想到刚才发生的事情,沈晚晴的脑海里突然闪现出一个念头,如果当初宋怀山提出的条件是宋清文的话,她会怎么办?

  会答应吗?

  联想当时的处境,她不由打了个冷战。

  也许会吧。

  想到那一种可能性,沈晚晴不禁在心里暗自庆幸,当初沈奶奶在遗愿里给她选的是宋清墨而不是宋清文。

  她之所以庆幸,倒不是因为宋清墨是那个她曾经喜欢过的男人,而是出于对他的信任。

  虽然她当初被这个男人拒绝过,但时至今日,曾经的那些怨和恨似乎早就已经渐渐消失了,留下来的只有遗憾,或许还有一些她说不清楚的复杂情绪。

  说起来,宋清墨也不算骗她,因为自始至终他都没有承认过喜欢她,既然这样,应该也谈不上什么背叛,说到底,从头到尾只是她的一厢情愿罢了。

  只是那个时候的她受不了这样的打击,一气之下才做出了那样的举动。

  沈晚晴不禁在想,如果那件事发生在现在又会是怎样的一番情形?

  也许什么都不会发生的吧?

  她就算有一颗爱慕之心,恐怕也没有当初那样的勇气直接对他表白,而且就算最终被拒绝了,恐怕也不会像当初那样感觉整个天都塌下来一般无所适从,无法接受。

  想到这里,沈晚晴不禁一阵苦笑。

  岁月带给自己的到底是什么?

  曾经的那份勇气,让她遭受了伤害,却也感受到那份爱的期冀,现在的沉稳,让她避免了遭受那样的伤害,却也让她失去了那份爱的勇气。

  因为宋清文的这通电话,沈晚晴的心一下子变得乱糟糟的,再也没有了其他的心思,更是将他后来拨过来的电话直接挂断了。

  别说她和他之间根本不可能,就是看在她已经跟宋清墨结婚了的事情上,她也不能再跟他纠缠下去了。

  也许她应该跟那个人提一下,他们结婚的这件事是不是应该让宋振国他们知道?

  就在沈晚晴沉思的时候,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手机再一次响了起来。

  沈晚晴下意识地就不想接,却在无意中看了一下来电显示。

  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她迟疑了片刻,最终还是弯腰将手机拿了过来。

  “喂!”

  “怎么了?”

  “嗯?”

  沈晚晴不由一愣。

  电话是他打来的,他怎么会问自己?

  “你没事吧?”

  男人再一次问道,声音虽然低沉,却隐隐带着一丝关切。

  “我没事。”

  沈晚晴虽然有些茫然,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

  男人闻言,半天没有说话。

  沈晚晴见状,只能硬着头皮问道,“你打电话是有什么事吗?”

  沉默了片刻,男人终于开了口。

  “我晚上有事,不回去吃饭了。”

  沈晚晴:“......”

  这是什么意思?

  就在沈晚晴怔愣的时候,电话那边的男人再次说道,“你有什么想吃的可以跟刘婶说。”

  “怎么不说话?”

  见沈晚晴半天没有吭声,男人不由问道。

  声音有点冷,听起来好像有些不悦。

  沈晚晴不明白他的情绪为什么突然变了,不过她也没心思计较,见他这样问,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我知道了。”

  男人见状,似乎还想要说什么,结果电话那端突然传来说话的声音,似乎有人在叫他。

  他沉吟了片刻,最终说道,“嗯,我这边还有事,先挂了。”

  沈晚晴闻言,点了点头,随即将手机放到操作台上。

  她深吸了一口气,看了看车的前方,准备启动车子回去,视线却在无意中落在了不远处的手机上。

  电话没挂?

  念头一闪,沈晚晴顾不上转动手上的车钥匙,伸手将手机捞了过来。

  “喂!还有事吗?”

  不知道为什么,她说话的语气莫名有些紧张。

  听到她的声音,男人直接说道,“没事,挂了。”

  “哦。”

  这一次,沈晚晴直到看着对方将电话挂断,手机屏幕变暗,才慢悠悠地重新将手机放好。

  真是莫名其妙!

  沈晚晴撇了撇嘴,在心里嘟囔了一句,伸手拧动了车钥匙。

  ......

  因为刚才在公司的停车场耽搁了一会儿,沈晚晴回到世纪城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

  她跟刘婶打了声招呼,就直接回了自己的房间。

  虽然不清楚刘婶为什么对她总是淡淡的,不过她也不太计较。

  人常说,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她虽然架着宋清墨妻子的名头,可说到底,她只是个“冒牌”的。

  既然只是一个过客,有些事情又何必较真?

  心里这样想着,她也就不再为这些事情烦心了。

  她回到房间之后,先洗了个澡,把自己收拾利索了,这才坐到阳台的藤椅上,给远在京都的母亲打了个电话。

  虽然那边有她的外公外婆,她还是有些不放心。

  谁知电话响了很久都没有人接听,沈晚晴猜测他们可能在吃晚饭,于是准备挂断之后,过一会儿再打,结果电话却在这时突然接通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