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宋先生的情有独钟 > 【229】原来是因为她
 
  “谁?”

  沈晚晴闻言,好奇地问道。

  见她的兴趣被提起,墨九故意卖了个关子,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而是端起酒杯喝了起来。

  沈晚晴见状,不由撇了撇嘴。

  墨九这才笑着放下酒杯。

  “你还记得我们上一次去彼岸喝酒的事吗?”

  沈晚晴闻言,皱了皱眉,回答的有些迟疑。

  “记得一些。”

  墨九点了点头,继续问道,“我们那时候跳舞,有一个男人总是缠着咱们,你还记得吗?”

  沈晚晴想了想,随后问道,“是不是看起来瘦瘦的那个?”

  见沈晚晴记起来了,墨九不禁有些兴奋。

  “对,就是他,你知道他是谁吗?”

  沈晚晴突然变得有些警觉。

  “谁?”

  既然墨九这样讲,这个人可能跟她有点关系。

  不过她就算绞尽脑汁,也没有想起这个人来。

  这一次,墨九并没有卖关子,而是直接揭示了谜底。

  “他是步芳菲的哥哥,叫步成器。”

  “不成器......哈哈哈......这个名字取的......哈哈哈......”

  即便是沈晚晴,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也禁不住大笑起来,甚至连眼泪都笑了出来。

  只是笑着笑着,她突然意识到场合有些不对,这才连忙不好意思地止住了笑声。

  墨九见状,心里很是高兴。

  这个叫步成器的家伙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取悦了沈晚晴,也算他还有点用。

  发生了这么多的事,她已经好久都没有看到沈晚晴开怀大笑的样子了。

  想必笑过之后,她心里的那点郁结也会散去一些的吧。

  心里这样想着,墨九不由提醒沈晚晴,“你别光顾着笑了,我说那个人可是步芳菲的哥哥。”

  沈晚晴闻言,收敛了笑容。

  “还真是应了那句话,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墨九点了点头。

  “谁说不是呢,你还记得步芳菲在中学时候干的那些事吗?小小年纪心思就那么狠毒,看来这是有渊源的,想必他们的父母也不是什么好鸟,不然怎么教出来的孩子一个两个都是这样?”

  听了墨九的话,沈晚晴的脑海里不由浮现出今天在民政局门口见到步芳菲的那一幕。

  “以后还是离他们远一些为好,免得惹祸上身。”

  墨九闻言,撇了撇嘴,嘟囔了一句,“估计已经得罪了。”

  沈晚晴闻言,不由一惊。

  “怎么回事?”

  墨九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说漏了嘴,可是说出去的话如泼出去的水,而且以沈晚晴的聪明,她要是想收回来恐怕反而会弄巧成拙,所以只能想办法补救。

  想到这里,她笑着说道,“其实也没什么,就是那个步成器狗改不了吃*,昨天看见我在那里喝酒,又跑过来跟我搭讪,甚至还动手动脚的.....”

  “然后呢?”

  沈晚晴闻言,紧张地看着墨九。

  刚才她还想着关于步芳菲的事情,此刻听了墨九的话,早就将那些事全都抛在了脑后,现在满心满眼都是对墨九的担心。

  墨九闻言,尴尬地笑了笑,随后将事情的大致经过讲了一遍,只是掩去了上官衡的那一部分。

  沈晚晴闻言,长舒了一口气。

  “还好没事。”

  说完之后,她想了想,又接着说道,“以后那样的地方你还是少去,更别说一个人了,酒吧里龙蛇混杂,什么人都有,要是真的出了什么事,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听了沈晚晴的叮嘱,墨九的心里不由一暖,随后连连笑着点头。

  “我知道了。”

  沈晚晴见状,心安了许多。

  墨九虽然看起来有些大不咧咧的,其实说话做事还是很有分寸的。

  “不过,人常说宁可得罪君子,不可得罪小人,那个步成器吃了这么大一个亏,恐怕一时半会儿不会轻易善罢甘休,所以你最近还是小心一点为好。”

  “嗯。”

  墨九闻言,认真地点了点头。

  沈晚晴说的这些话,她岂会不懂?

  想想高中时步芳菲所使的那些手段,她就知道,这件事不是那么容易揭过去的。

  而且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这才多长时间,那个人已经几次三番找自己的麻烦,她甚至怀疑那个人是跟着她进去的。

  她记得她昨天去酒吧的时候,那里的人并不多,她当时并没有见到那个步成器,反而是她在那里喝了几口酒之后,那个人就出现了。

  想到这里,墨九的心里不由一沉,随即眸中闪过一道寒光。

  她一向与人为善,并不意味着别人可以随意地欺到她的头上。

  她倒要看看,这个叫步成器的家伙有什么能耐,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来。

  不过心里虽然这样想着,墨九的面上却不显。

  她知道沈晚晴现在的烦心事很多,所以并不想让她因为这件事为自己担心,于是就打算将这件事糊弄过去。

  墨九端起酒杯喝了一口,突然想到了昨天从上官衡那里听到的事情。

  “对了,晚晴,你知道吗?当初宋清墨之所以会拒绝你,很有可能是因为步芳菲的那个表姐方瑾瑜。”

  她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应该给沈晚晴提个醒,免得她一直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沈晚晴没有想到墨九的话题会突然转到那个人的身上,不由有些好奇。

  “方瑾瑜?”

  墨九见状,不禁来了兴致。

  “对,就是她,我听说她跟宋清墨从小一起长大,可以说是青梅竹马,而那个方瑾瑜据说非常喜欢宋清墨,很小的时候就说将来一定要嫁给他。”

  “......”

  “我还听说,那个叫方瑾瑜的,马上就要回A市了,你说这个宋清墨,这些年一直都洁身自好,不近女色,会不会是因为她?”

  “......”

  见沈晚晴紧拧着眉,半天不说话,墨九不由担心地问道,“晚晴,你怎么不说话?”

  沈晚晴闻言,这才从思绪中回过神来。

  “这些你是听谁说的?”

  见沈晚晴问起这个,墨九的眼眸微闪,表情变得有些不太自然,只是沈晚晴这时候正沉浸在墨九刚才所说的话里面,所以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我前两天碰到一个朋友,偶然谈起这个话题,是他对我说的,不过这个消息应该是可靠的。”

  墨九暗暗告诉自己,她说的也没错,那个人也算是朋友吧。

  沈晚晴端起酒杯喝了一口,只觉得心里突然有些闷闷的,就连入口的酒也没有了之前的甘醇,变得有些苦涩。

  虽然已经过了这么多年,她也以为那早就已经成了陈年往事,可当那道疤被突然揭开的时候,她的心还是感到了疼。

  ******

  想到这里,沈晚晴的心突然有些堵得慌。

  即便已经过去了一晚上,现在重新想起的时候,当初的那种感觉一下子又袭上了她的心头。

  她用手轻轻抚了下自己的胸口,脸上的表情已经由刚才的惊疑变为了冷漠。

  她昨天跟墨九分手后,就回到了楼下的公寓。

  因为墨九说的那些话,她变得有些蔫蔫的,什么也不想做,于是洗完澡之后就直接躺在了床上。

  她满脑子都是那个男人和方瑾瑜的事,只觉得心里乱糟糟的。

  最后她索性决定只做一只鸵鸟,将所有的事情都暂且抛之脑后,不管不顾地睡一觉,可即便是这样,依然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最后还是酒劲上来了,她才沉沉睡去。

  因为这个插曲,她早就已经忘了自己结婚的事,更别提回宋清墨的公寓了。

  虽然她到现在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昨晚明明是在八楼睡的觉,早晨却会出现在宋清墨的床上,可想起昨天的事情之后,她突然不打算再纠结了。



  ------题外话------

  谢谢开心同同的月票,么么哒!

  注:二更会有些晚。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