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妃子养成记沐小狸轩辕澈 > 第357 章:安排,请辞
 
青松山庄闭室。

南宫旭正悠闲品茶,半眯着眼睛神态十分安详,忽而像是想起什么,嘴角轻轻往上一勾,接着侧耳细细听了起来。

轻快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随即清脆的敲门声“咚咚”的提示着求见的人美好的心情。

南宫旭嘴角的笑容更加的大了:“是林原吗?进!”

门被轻轻推开,未见其人已先闻其声:“庄主,成了!”

闻言,南宫旭并无多余表情,仿佛早已料到这样的结果。

“真没想到,她这么厉害,果然不愧是凰女……”戚林原小声慨叹了一句。

须知,在得知南宫峰那小子居然私下将密室机关详尽卖给沐小狸后,他气愤南宫峰胳膊肘往外拐的太厉害,亲自对机关暗道做了小小的改动。

不想,即使如此,她还是从容身退!

南宫旭神色一敛,似笑非笑的说:“以后,此事不可提起!”

对沐小狸瑕疵必报的性格,他心知肚明,相信林原也深有体会。

“她,和峰儿相处如何?”南宫旭转移话题,问得小心。

虽然,他早说过,不管沐小狸解开谜底后是拯救天下还是霍乱苍生,可是从私心论,他自然希望沐小狸能对南宫峰多几分照顾。

“哈哈哈哈!”

南宫旭不解:“林原,你……”

戚林原眉飞色舞,笑了好一阵,才活灵活现的将南宫峰在沐小狸手心下各种被欺压,反抗再被镇压的苦逼状态描述的淋漓尽致。

南宫旭有点接受不能,峰儿天之骄子,自幼被人捧在手心娇宠长大,便是他,对这个侄子也是一句重话也没有说过。

现在居然被一个女人嬉笑怒骂,拳打脚踢?

而,峰儿居然一点不生气?

就算沐小狸很可能是凰女,那也不行!

南宫旭顿时觉得浑身都不舒服了!

一定是他问话的角度不对,不然怎么会听到这么奇怪的事?

“里面怎么还有静语的事情?”南宫旭决定换个角度问话,不挑战自己心脏功能。

如果说,对南宫峰这个侄子他是疼宠是因为爱,那对南宫静语这个妹妹就是愧疚。

所以,他明知她私闯禁地,还是轻描淡写的放过,甚至在时候为她花心思扫尾。

想到南宫静语现在的状态,南宫旭心中很清楚,是因为谁引起。

曾几何时,他那样强烈的嫉妒他们之间的感情!

可是,可惜……可惜!

轩辕玄云已经死了!

对轩辕玄云和静语公主之间的悲情绝恋,北凉高层少有不知的。戚林原叹息了一声,道:“公主想要同生配……”

南宫旭豁然起身:“她……她什么?”

戚林原状似不忍,咬咬牙重复了一遍:“公主,想要同生配!”

“她……她不是接受现实了吗?甚至愿意去东辰为质,怎么现在又……苍天啊!”

回忆起轩辕玄云死讯传出时,静语公主不愿相信、几入癫狂的模样,戚林原也是心有戚戚。

“天哪,这是造了什么孽啊!”

戚林原低着头,不敢接话。

良久之后,南宫旭抬起头,道:“这么说来,静语现在已经拿到同生配了?”

戚林原摇头,接南宫旭皱眉苦思,戚林原赶忙道:“峰儿应该不会让公主拿到玉佩。”

南宫旭依旧忧心忡忡:“峰儿对他姑姑一向言听计从,只怕拗不过他姑姑。你说说静语,啊,同生配不过是个传说,偏她就那么深信不疑!”

“唉!糊涂,糊涂!”

戚林原叹息了一声,他心中何尝不是这么想?

南宫旭不愧是南宫旭,虽伤心着急,到底不至于乱了方寸,很快平静下来:“静语的事就交给峰儿,他们姑侄两感情好,峰儿必不会委屈了他姑姑。林原,你安排一下今天的指导,然后送游龙堡的人出山。”

戚林原应了一声,行了个礼,推门离去。

南宫旭仍旧留在闭室,似乎在等人。

没过过久,门再一次被推开。

轩辕澈大步进来,看着神情憔悴的南宫旭,心有不忍。

他认真道:“我既应了你,你放心就是。”

南宫旭睁开眼睛,知晓轩辕澈误会了,却并不解释,只是笑笑,说:“你的承诺我当然放心——你预备什么时候离开?”

轩辕澈想了想,道:“就今日罢,京中还有事要处理。”

南宫旭点头说:“也好,早早走,免得被卷进来。”

虽说明知道以轩辕澈的身份地位,卷进来是迟早的事,但是,南宫旭私心的希望这一天能晚一点到。

轩辕澈本来坚定要走的心顿时微妙的有点动摇,他扬起双眉,冷硬的问:“莫非庄主觉得我轩辕澈是怕事之人?”

南宫旭闻言朝着轩辕澈抱歉一笑,道:“我若认为你是那等人,岂会将青松山庄托付与你?”

轩辕澈放松下来,还未及出声,南宫旭已先一步截断,道:“何况,我这里还有一件重要事情要托付给你。”

“是,南宫峰?”

提起南宫峰,南宫旭的神情柔和不少,他道:“正是我那不成器的侄子。”

“庄主过谦了!”

摆摆手打断轩辕澈的话,南宫旭才说:“峰儿的性格……唉,我只愿他平安顺遂。”

平安顺遂?

轩辕澈古怪一笑,对此不置可否。

南宫峰这一生怎么可能平安顺遂!

他一日放不下他姑姑,就注定以后要波澜起伏!

毕竟如果,如南宫静语说,曾经在玛雅山下感受过叔叔还在人世的气息,南宫峰免不了要去玛雅山走一趟。

那地方,一个平安顺遂一生的人,可走不到!

心中百转千回,嘴里却说:“庄主,是希望在下带南宫峰会东辰?”

南宫旭艰难的点头,问:“可有难处?”

轩辕澈想了想,道:“并无。”

大不了,他直接把那小子扔给云逸风,反正他们关系好。

而且,这回会东辰动静不会小,带着这小子遮掩一下,也不失为一妙计。

龙白衣小院里。

“小姐!”

新月远远的望见沐小狸的身影,顿时惊喜的大叫着,扑了过去。

沐小狸汗颜无比,尤其看到跟在新月身后,刚刚踏出房门的龙白衣,难得的生起一阵心虚的感觉。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