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云上鸢飞 > 六十八 喜事降临
 
  “当真?若是你们的院长介入,那么倒也还有可能。”灰老那失落的脸瞬间也恢复了希望。
“什么可能啊?”莫清鸢有些怀疑,莫不是院长也认识祭司殿的人?
“你们学院的院长就是祭司殿挑选出来的,所以只要祭司殿这边发布明文规定,常家自然不敢再有行动。”黄老好心的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啊。”莫清鸢也觉得自己知道的有点少了,这些事情还真是头一次听说。
这会儿他们不知道的是,结界森林里已经来了人,这些人直接是御剑飞行而来。让一群做任务的少年少女纷纷仰头凝视,白衣胜雪的一群人,腰间的玉佩更是身份的象征啊。
莫清鸢还要说什么的时候,感觉到哪些来的人,“好像来人了。”
“这地方我们已经封起来了,不可能会来人啊。”黄老也站了起来。
“雁霸鼠一族听令。”远远地声音传来,让黄老三个人都僵了一下。随后慌忙起身出去。
莫清鸢摸着怀里的小猫,却是有些疑惑的,这些人的服饰好像在落花城遇到的祭司殿的人呀。
祭司殿的人只是简短的在这里说了些事情,随即就满脸嫌弃的离去了,若不是祭司殿派下这个任务,根本没人想来这种地方,也就这些无知的学员而已。
“哈哈,原小友,大喜啊。”黄老三人高兴地脸上仿佛都带着光一般。
“那再此先恭喜了。”莫清鸢虽然听到了,但还是觉得需要恭喜他们,以后的他们,不能算是这结界森林里面的罪犯,可以说是这林子里面的守卫了。
鸟族的那位首领是最高兴的,他们鸟族终于可以自由的在整个森林飞翔了。
“也是小友几人的功劳,现如今我们已经得了好处,自然也算是与你们学院是一道的了。”灰老很是满意的说道。
“既然如此,我去灵泉修养一下。”莫清鸢见事情差不多的解决了,也就摸着脸上的伤疤笑嘻嘻的问道。
“哎呀,看我,把这件事给忘了。”黄老拍了一下脑门说道。“祖老,枭老,我先送原小友过去。”
“好,快去快去。”
莫清鸢抱着小猫跟着黄老往灵泉而去,而枭老和灰老也开始召集子孙说明情况。
黄老将她送到灵泉附近,便离去了。顺便还带走了守护在哪里的人。莫清鸢怀里的小猫早就在她怀里挣扎着要下来了。
见人都走了,莫清鸢才撒手,小猫一跃而下,颠颠的跑到泉水边喝水。莫清鸢倒是没过去,只是在一旁坐下,这里的灵气不错,至于泉水里面的,她还是不去的好,万一给弄没了,这雁霸鼠还要那些鸟族,哭都没地哭去。
更何况这四周的灵气也是可以用的。坐下之后就开始运转功法,泉水之上的灵气就如同有意识一样的朝着莫清鸢而去,正喝水的小猫惊得抬起了头了,随后看到这些灵气都是朝着莫清鸢所在的位置而去。
瞬间丢弃让她想念多日的水,直接跑到莫清鸢怀里,选好位置卧下来。
莫清鸢自然察觉到她的到来,除了无奈,还是无奈。这小东西到时挺会占便宜的。
脸上的伤疤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着,直到彻底不见,莫清鸢才睁开眼睛,而此时距离她进来已经过去三天了,莫清鸢对于那把短剑也是有些惊奇的,这算是意外得到的礼物吗。
怀里的小猫这会儿也睁开眼睛,原本纯黑的眼仁儿外面加了一圈蓝色,看上去有些怪异。
莫清鸢将小猫拎到眼前,小猫很是无辜的喵了一声,原本漆黑的眼仁儿这会儿已经变成一道缝,原来那怪异的蓝色也不见了。
莫清鸢将它好一通蹂躏之后才抱着她出去,这会儿的猫还在她怀里不老实的拉着她的头发在咬。
灵泉的不远处只有一只雁霸鼠守在那里,见到莫清鸢出来慌忙跑走了。莫清鸢愣在原地,自己现在已经变得这么可怕了吗。老鼠见了都要跑的节奏。
摸了摸光滑的脸,莫清鸢觉得可能是这老鼠不懂得欣赏了。
没走多远,就见黄老匆匆忙忙的过来了。
“原小友,你已经没事了吗?”
“是啊,没事了。”莫清鸢笑道。
“正好,现在啊,咱们可以说下我上次和你说的事情。之前忙忘了。”黄老也有些不好意思了。
莫清鸢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上山的时候黄老就说过要和自己商量什么事情来的。
“那行,咱们还去坐在那里说,还是就在这儿?”莫清鸢问道。
“走走,枭老已经等你好一会儿了。”黄老说道。
“那走吧。”莫清鸢也就跟着黄老前去。
到了上次几个人一起坐着的地方,就见那枭老这会儿还在原地打转。看到他们过来才惊喜的上前。
待到莫清鸢坐好,“原小友,上次你给老黄的那个果子可还有?”枭老率先问道。
“果子,有的啊。”莫清鸢原本对于他们要说的事情就是比较好奇的,现在倒好,原来是那枚果子的问题啊。
“是这样的,不瞒小友,我所修炼的也是木系,只是这些多年了,还是第一次见到这般精纯的进阶的果子,不知道小友可愿教我。”枭老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这个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教,反正我也是按照平日的法子自己催熟的果子。”莫清鸢也觉得自己算是比较幸运的。
“这……”枭老还是有些不解的,这没有点本事怎么可能让果子就那么成熟呢。
“原小友,我看不如这样,你现场示范一下,也让这家伙开开眼,免得整日追着我们询问。”黄老提议道。
“也行吧。”莫清鸢略一思索说道。“不过,这树若是后期维护不好的话,还是会变成普通的。”
“好,我们知道了。”枭老激动的点了点头,就要看到现实的了。虽然疑惑这二阶的人怎么会种出这些厉害的果子,不过现在能见到比起这些疑惑,反而能见到更为重要了。
莫清鸢见状也不再说什么,将小猫放到桌子上,丢给她一个果子,让她自己啃着玩儿,随后才起身,选了块空地。
而黄老和枭老却是目瞪口呆的看着那蹲在桌子上啃着果子的猫,有些羡慕和眼馋,这待遇真好啊。只是虽然羡慕,只是现在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了,那就是好好看看这果子是如何种出来的。
选好地方的莫清鸢顺手拿出种子,枭老以及黄老已经目不转睛的看着了。
莫清鸢对于这目光直接视而不见,随即手中已经开始施展着灵力种植,那种子从她手中落入地下,没一会儿就开始抽芽,显示抽出两段枝丫,随着慢慢的成长,枝丫越来越多,嫩绿的叶子也开始在枝头展现。
一阵花香预示着这颗果树到了新的境界,黄老和枭老一直盯着,直到现在也没察觉什么不同之处,只是对于她那用之不竭的灵力诧异了一下而已。
朵朵花开在叶子之中显得煞是好看,每朵花就像粘贴复制一般,五瓣的小花努力吐着芳香。
沉醉在花中之时,青色的果子已经悄然的跟在花朵后面慢慢的露头。等花朵悄然落下之时,才露出庐山之面。
青色的果子那羞涩的容颜也出现在他们眼前,更是在他们的眼中由小拇指大小,慢慢的变成鸡蛋那么大,小猫在果子发出幽香的时候已经摇着尾巴过来了,绕着树转了两圈,才轻轻一跳上去了。
而看到它跳上去的黄老此时脸色也变了,有些担忧的看着这小东西,万一要是伤着了,自己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这果子了。
莫清鸢对于自家猫仔的调皮早就知道,能忍了这么久才过来已是不易。通红的果子挂在树梢,散发着迷人的味道,一些胆子略大的雁霸鼠已经悄悄地躲在不远处流口水,只是树上的那只不明品种的猫,又让她们望而却步。
树上的猫仔选好了自己附近的果子,已经蹲在树上吃起来,让一旁的黄老直觉心疼。而枭老却还在目不转睛的盯着莫清鸢的施法。看看究竟有什么是自己没能掌握的。
简单的一番维护之后莫清鸢才收手,随后睁开眼睛,枭老却是瞪大了眼睛,这就结束了吗,想到此不由得有些怀疑这一树果子了。随手从树上摘下来一颗,品着味道,更是惊讶。
“这,这怎么可能呢?”
“怎么了?”黄老也有些害怕的问道。
“居然真的就是普通的办法。”枭老喃喃道。
黄老见他有些魔怔了,只得自己上前去摘,莫清鸢已经起身将那树上的小猫仔抱了下来。只是这会儿的小猫有些不开心的叫着,显然是不想从树上下来。毕竟好不容易遇到吃的了。
“好了,树已经种好了,我还有别的事情,我先走了。”莫清鸢一边安抚着怀里的小猫,一边说道。
“也好,小友先去办事,需要我们帮助的时候小友招呼一声便是。”黄老见枭老还在魔怔之中,只得回答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