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绍燕墨杜微微 > 175不再多费口舌
 
人命关天,一尘道长便不再迟疑,赶紧给杜微微治病。墨南风被赶出了房间,不得已的只能在屋外来回不停的踱步着。

一个时辰过去了,屋里还是没有动静。

两个时辰过去了,那扇紧闭的房门终于被一尘道长推开。墨南风一看到一尘道长走出来,连忙上前围住他,关心的问道,“道长,她怎么样了?”

一尘道长如释重负的长舒了一口气,笑着道,“总算是把她从鬼门关里拉回来了!”墨南风心里一喜,连忙就要推开房门去看杜微微,却是被一尘道长给拦住了,一尘道长摇了摇头对他道,“她身子很虚很虚,需要休息,你暂时不要去打扰她。”

虽然心里实在是想陪在她身边,不过一尘道长既然这般说了,墨南风便只能强行的压下心中的渴望,呐呐的隔着门缝看向里头了。

一尘道长将他眼里的担忧和关心收入眼底,心里暗自叹了口气后,实在是忍不住还是将墨南风拉到一边,对他说道,“公子,世上的姻缘从来都是有因才有果的。就拿屋里躺着的那个女子吧,她前世和右相结了因,这一次便来向他报恩。而公子你呢,恕贫道直言,你和里面的那位女子只能是有缘无分,你们并不能走到一起的。依贫道看来,公子你还是快点放手吧,以免以后更加伤悲。”

一尘道长也不是那种爱管闲事的人,只是他见墨南风一张英挺的面庞上满是正气,他这才开口劝说着的。

只是,让一尘道长非常失望的是,墨南风显然也并不相信他的这一套说辞。他黑黝黝的脸庞浮起的是满满的质疑,讥笑着说道,“道长,若是真的按照您说的这世上的姻缘都是有因才有果,我这一世和微微有缘无分,那我岂不是更不能放手,更要对她好。这样结下善因,下一世微微不就可以嫁给我了吗?既然如此,道长您就不要再劝我放手了!”

一尘道长一噎,随即忍不住的摇头苦笑。这个墨南风啊,还真是不撞南墙不回头啊!

“也罢,既然公子你的心意已定,贫道也就不再多费口舌了!”一尘道长轻摇了摇了手上的拂尘,翩然离开。

墨南风不能进屋,便只依在门口,痴痴的守望着屋里的杜微微。

夜渐渐的被白天所取代。慕容苍澜和慕容苍隽两兄弟也终于角出了胜负。慕容苍隽依靠着自己手上的人马再加上赵福旺这边的支援,自然是最后取得了胜利。

慕容苍澜战败,只得率领他的部下连夜逃出京都城。

当黎明的曙光照在金碧辉煌的皇宫时,慕容苍隽已经又带着一队的人马杀进了皇帝的寝宫。太监们还来不及通禀,便已经一剑被慕容苍隽给刺死了。

这样惊人的一幕让寝殿里的其他宫人吓得尖声惊叫,慕容苍隽一扬手,他手下的那些部下便已经将他们锋利的兵器对准了那些手无傅鸡之力的宫人们。

血流成河,人命贱如草芥。

“慕容苍珏”听到宫人的尖叫声时,也穿着明黄色的龙袍从屏风后走出来。一看到慕容苍隽在杀人,他脸一沉,大喝一声,“慕容苍隽,你在干什么?”

一抹奸佞的精光从慕容苍隽的眼底划过,慕容苍隽提着手上还在不停的往下滴血的长剑便一步步的向他走来。“慕容苍珏”看着他脸上泛起的阴森笑容,他害怕的连连后退,而慕容苍隽此时已经三步并作两步的来到他面前,他几乎不等他再开口说话,便已经将剑直接刺入“慕容苍珏”的腹部,“慕容苍珏”瞳孔剧烈收缩,不多时便倒地而亡。

而杀红眼的慕容苍隽只是用冰冷的神情看着倒在地上的“慕容苍珏”,脸上满是成功者获胜后的得意笑容。

而当太阳爬到正午时,金銮殿上,慕容苍隽已经穿着明黄色的龙袍高高的坐在皇位之上了。他的身侧,太皇太后张氏百着一张脸被人搀扶着坐在凤位上。

“微臣叩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满朝文武百官皆齐齐下跪。

慕容苍隽双手搭在金色的龙椅两侧,一脸的志得意满。清了清嗓子,他又高声呼道,“众位爱卿平身!”

满朝文武百官齐齐起身,慕容苍隽见得此情此景,心头像是有万丈的波涛在翻滚。他回头去看坐在另一侧的张氏,嘴角边挂着得意的笑容,“皇祖母,从今天起孙儿就是咱们西凉国的皇帝了。皇祖母你现在一定是很为孙儿高兴吧!”

只是一夜之间,张氏就已经一头华发了,平日里保养的极好的脸庞现在也是皱纹横生。她一双厉眼死死的瞪着慕容苍隽,双手的护甲已经直接嵌入手心的肉里,手心里已经是血肉模糊的一大片了。

慕容苍隽眼角的余光往她双手的扶柄处扫过,又是懒懒的收回。如今的他已经是九五之尊了,若是他的皇祖母听话,他说不定还能让她多活几年。若是她不识相,那就不要怪他心狠手辣了!

金銮殿内,赵福旺站在慕容苍隽的另一侧,将慕容苍隽脸上的神情收入眼底后,他又迅速的垂眸盯着自己脚下穿着的鞋子鞋面。

慕容苍珏死了,慕容苍澜逃了,现在就剩下一个慕容苍隽了。

只不过,区区的一个慕容苍隽又怎么可能是那个人的对手。

这慕容家的江山啊,看来终究是要葬送在昭明帝这些无能的儿子手里啊。

耳畔边又突然的响起当年他陪着明昭帝赏月,路过司天监时,那个老司正说过的话。他说,绍燕墨会是西凉国慕容氏皇权的篡权者。

以前他是不信这话的,不过,最后看来,兜兜转转的一圈,故事的结尾可能就真的要以这样的结果结束了!

赵福旺心里暗叹了口气,经历了这么多,等手上的事情办好后,他便决定离开皇宫了。

杜微微这一睡就又直接睡了几天。等她再睁开眼睛时,陪在她床前的人只有墨南风。莫南风大概也是真的累了,直接就趴在她的床头睡着了。

“南风哥哥……”杜微微轻抬了抬手臂,低声唤了唤他。墨南风睡的极为浅,她这一唤,她便马上醒来了。一看到已经睁开眼睛的杜微微,他双眼一下子就亮了起来。

“微微,你终于醒来了!你想要吃什么吗?你要是哪里不舒服,就跟我说!”看到她醒来,他心里的那一份喜悦就一下子控制不住了,忙是扯着她的双手柔声的对她说着话。

杜微微双眸紧紧的盯着他,“南风哥哥……杜云若说……绍燕墨死了,她这是在骗我的吧?”之前她心里觉得这是杜云若故意在用话刺激她。可是现在,她被杜云若那样暴打一番后,她一觉醒来看到的人却不是他,这就让她一下子感到恐慌了。

墨南风那么厉害的一个人,若是他真的没有出事,她一睁开眼睛,一定就可以看到他的。

听她提起绍燕墨,墨南风的脸上闪过了一抹不自然的神色。他避开杜微微投向他的目光,紧紧的握住她的柔荑,轻声的说着,“微微,没关系的。以后还有我在你身边,我一定不会让你再出事的!”

这样一句不是答案的话,却像是一把最尖锐的利刃一般狠狠的刺进杜微微的心窝口。她苍白的脸庞抖了抖,最后实在是绷不住了,哽咽一声,紧张的扯着他的衣袖,“南风哥哥,燕墨他在哪里?他在哪里?我要见他!”

她的情绪一下子就激动了起来,墨南风担心她的身子赶紧就上前去按住她的肩膀。可杜微微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力气,突然就用力的甩开他搭在她肩膀上的两只手臂,失声痛哭着,“你走开!我要见燕墨!我要见燕墨!”

墨南风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而就在他迟疑的片刻间,杜微微已经拖着病体急匆匆的从床榻上跳下来,嘴里嚷着要见绍燕墨。

墨南风哪里舍得她这般折腾啊,赶紧就又上前一把将她打横抱起,抱回床榻上。可杜微微还是不老实,她扯着嗓子依旧是不停的对墨南风嚷着要见绍燕墨。

“墨南风,你放开我!燕墨他一定不会出事的!我要见他,他是我孩子的父亲、我要见他!”

墨南风见她这般模样,心里也扛不住了,忽然用力的将她抱在怀中,大声的痛哭起来,“微微,绍燕墨他死了!他点燃了雷管,被雷弹给炸死了!他不会回来了!”

“不!你一定是在骗我!”被他箍在怀中的杜微微拼命的摇着头,“燕墨他不是一般的人,他不可能死掉的!南风哥哥,你不要再骗我了好吗?我受不了打击的!”热泪盈了眶,她一张芙蓉面上满是泪水,整颗心也好似被人剜了一口,血淋淋的疼!

墨南风感觉到她身子的颤抖,他依旧紧紧的抱住她,不停的安慰着她,“微微,没事的。有南风哥哥在,南风哥哥以后一定不会让你再受到什么委屈。咱们两人好好的!”

“不!”杜微微发出一个撕心裂肺的声音,她狠狠的将墨南风推开,“你不是燕墨。你不是他!”杜微微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绍燕墨会突然走在她前面。以前的她可能还能说是个坚强的女人,可跟着绍燕墨这么久,绍燕墨太宠她了,把她宠得已经非常依赖他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