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绍燕墨杜微微 > 148身体抱恙(二)
 
张氏威严,慕容苍澜软语拉拢。两人一个唱红脸一个唱黑脸。

有经不住诱惑的宫女和太监,便互相看了看同伴。但片刻后还是没有人肯站出来指正绍燕墨和赵福旺。

慕容苍澜笑的越发和蔼,又是很有亲和力的继续蛊惑着,“你们的心思本宫明白。你们是担心站出来指证右相和赵总管,万一没能给他们两人定罪,他们两人会找你们报仇。其实吧,你们也应该多想想,事情已经发展到眼下这番地步了。绍燕墨和赵总管他们还有可能脱险吗?”

张氏的眼神最有张力的琴弦,狠狠的劈向太监和宫女们。

“澜儿,你也不要跟这帮人多废话了。本宫刚才见刑部尚书也在外头呢。把他们这帮奴才交给刑部尚书。哀家觉得以刑部尚书的能力,定能撬开他们这些奴才的嘴巴。”

慕容苍隽很不爽慕容苍澜在皇祖母面前的表现,撇撇嘴,他便温和附和着张氏的话,说道,“皇祖母说的没有错。只不过就是一般低贱的奴才而已。交给刑部尚书,一番严刑拷打后,这些人不可能不招的。”

慕容苍隽的话落下后,慕容苍隽的手下已经上前要去抓那些太监和宫女了。宫女和太监们有贪生怕死的终究是受不了皮肉之苦,用力的扯开慕容苍隽的手下,奔到太皇太后张氏面前,“噗通”一声就给张氏跪下来。

“太皇太后,奴才扇儿愿意站出来指证绍燕墨和赵总管的罪行!没错!是他们杀的皇上!他们杀了皇上后还警告我们这些做奴才的不要把这张事情张扬出去,若不然他们就要杀我们这些做奴才的灭口!”

慕容苍澜眯着眼睛看了一眼这个叫扇儿的太监,这个小太监很聪明,伺候慕容苍珏的他当然知道慕容苍珏不是被绍燕墨他们给毒死的。可这聪明的小太监倒是聪明的知道顺着他们的意思,说出是绍燕墨杀了慕容苍珏的事情来。

不错,这个小太监有前途!

有了这个小扇儿的投诚,底下自然马上就又有跟风者愿意站出来指证绍燕墨和赵总管。

这样一来,满殿二十多个伺候慕容苍珏的奴才,一下子投诚了十多个。剩下的十多个却是什么话都不肯说,被慕容苍隽的手下拉扯下去,交由刑部尚书处理了。

可怜的赵福旺被人堵住嘴后,又被押解上来。太皇太后张氏已经坐在寝殿里最中央的红色楠木制的太师椅上了。垂眸,她用看着玩物的眼神看着跪在地上的赵福旺。

“赵总管,寝殿里的太监和宫女们已经招供了,是你勾结右相绍燕墨毒害皇上的。如今罪证确凿,你还有什么话要说?”

赵福旺嘴里的汗巾被人拿下来,他抿着干裂的嘴唇匍匐的跪在地上不说话。

事到如今,他无话可说!

他心里只能盼着小路子能把话传给绍燕墨。绍燕墨他是个极有城府的人,他还是相信绍燕墨有扭转乾坤的能力的。

而且,先不说其他的,就说往日戒备森严的皇宫处处都有绍燕墨安插的眼线,怎么今日这些眼线集体消失了呢?

等等吧,他还是再耐心的等等吧!

赵福旺匍匐在地上刚要开口说话,边上慕容苍澜慕容苍隽的手下已经上前对赵福旺拳打脚踢,把赵福旺打的浑身都是血。

太皇太后张氏等人把赵福旺打的只剩下一口气时,她才淡淡的开口让打他的人停下手上的动作。

“赵总管,谋害皇上是诛九族之罪。你就再耐心的等个片刻吧,哀家等抓到绍燕墨后,再一起送你们两人去断头台!”

赵福旺吃力的仰头,脸上满是伤口,一张脸也被血垢给玷污了。他张着嘴巴,吃力道,“奴才……和右相……没有杀……皇上……太皇太后说奴才们杀了皇上……可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你们不也是没有找到皇上的尸体吗?凭什么就一口断定是我们杀了皇上!

不过话说回来,也真是可笑。太皇太后、七皇子、八皇子……还有满朝的文武百官,他们这些人都嚷着是他和绍燕墨勾结起来杀了慕容苍珏的,只是现在还没有找到慕容苍珏的尸体,却已经没有人为慕容苍珏的死而伤心落泪了。所有人关心的都只变成了怎么利用这件事情除掉他和绍燕墨这两个“佞臣”。

慕容苍珏啊慕容苍珏,如果你泉下有知,应该也会伤心难过吧。

赵总管这番拒不认错的态度再次的惹恼了慕容苍隽慕容苍澜的手下,一些人就又握着拳头上前要暴打赵福旺。

张氏开口制止了他们的行为。赵福旺、绍燕墨,这两人现在可是被整个西凉国百姓唾骂的奸臣。要杀他们,自然是可以!不过也要等着新皇登基后再杀他们,留着他们可以给新登基的皇帝赚声望呢。

“把赵总管先押下去吧!”太皇太后吩咐着。

底下自然有人会去执行她的话。

慕容苍隽看着赵总管被人粗暴的拖下去,他撇撇嘴角,又回望向太皇太后张氏,“皇祖母,现在赵总管已经抓到了,就剩下绍燕墨了。只是绍燕墨这人历来就奸诈狡猾,孙儿担心他会在背地里搞阴谋诡计。”

张氏点点头,他这个皇孙儿说的没错。绍燕墨是个不好对付的主儿。想要成功捉拿绍燕墨,恐怕得费一番力气才行。

慕容苍澜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站出来,对张氏道,“皇祖母,一切交给孙儿吧。绍燕墨他再狡猾,他也是有软肋的。只要捉拿住他的软肋,就不怕抓不到这只狐狸!”

张氏凝神望着慕容苍澜,在慕容苍澜说这番话时她从他身上好似看到了当年的昭明帝。

相比于老八,老七的确更适合继位为皇帝。

“澜儿,你既然这般胸有成竹。那一切都交给你去办吧。”张氏只在心里思考了极短的片刻,便已经有了谁来登基继位的打算了。

既是如此,她就把捉拿绍燕墨的事情交给他了,若是成功了,那也算是对他的一种考验了。

慕容苍澜嘴角轻扬,恭声的应了一声“喏”后,就退了下去。待走出寝殿大门时,刺目的太阳正好照在他的脸上,他不畏惧于阳光的刺目,径直的迎向天上高挂着的太阳。

谋划得这么久,只等抓到绍燕墨,他便又可以名正言顺的登上那张原本属于他的皇位咯!

绍燕墨,咱们两人之间到底还是我笑到了最后!

……

深山小筑里,和煦的山风轻轻的从人的脸上吹过,带来一种舒服的麻痒感。此刻的绍燕墨并不知宫中发生的事情。他牵着杜微微的手,夫妻两正安静的走在山间的羊肠小道上呢。

恰好瞥见路旁盛开着的不知名小花,绍燕墨便停下脚步,采了一些花儿亲自给她编了一顶花环。

杜微微此时并没有闲情陪着他在这山间散步,她拧着眉头,心里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