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绍燕墨杜微微 > 092大男人和小姑娘的爱情(三)
 
杜景轩一时间思绪纷杂,恍惚中又记起了墨南风。如果自己的妹妹和绍燕墨互生情愫了,那墨南风怎么办?他怎么办?

各种的困惑一时间齐齐的涌上心头,杜景轩觉得自己仿佛坠入一片迷雾里,看不清未来的路在何方,也辨别不出回去的路该走哪一条。

……

医馆里,绍燕墨抱着已经昏死的杜微微风风火火的踹门而入。医馆里的大夫被这突来的客人给惊吓到了。

“大夫,快帮她看看!”

四五十岁的大夫缓了缓自己被吓到的心情,便赶紧让绍燕墨将杜微微放到里屋的床上。小心翼翼的将杜微微放在床上后,他马上拉过大夫的手,催着他快点给杜微微治伤。

大夫在他强大的气场下带着些许的紧张走到病榻前,一看到杜微微受伤的位置,眉头马上就紧拧起来。火速的拿了一些止血药他便递给绍燕墨。

“病人的伤口十分深,加之受伤的地方又极为靠近心口,现如今得先给她止血才可以。你把她衣服给撕了,快点把这些草药抹到她身上,先帮她把血给止住了!”大夫嘱咐了他一番后,便急匆匆的离开屋子又去取别的药材了。

情况这般的急迫,绍燕墨也没有再想,二话不说的直接闭着眼睛上前将杜微微胸前的衣服撕开一道口子,继而又把大夫给的那些草药轻轻的摸在她的伤口处。

等做完了这些,他才重新的给她盖好被子,看着白着脸躺在病榻上的她,绍燕墨一张俊逸的脸庞紧扭成一团难看的麻花脸。

等四五十岁的大夫拿了药回来后,便给杜微微探了脉。绍燕墨站在一侧,整个人的心情都随着老大夫脸色的变化而变动着。

最后,老大夫才摇着头,一脸无奈的对他道,“病人送来之前已经失血过多了。加之伤口又紧挨着心口,恐怕……”

“恐怕怎么样?”绍燕墨觉得老大夫的话就像是凝成冰的冰箭,一箭箭的往他心口里射,快要将他的心也冻住了。

老大夫又是叹了口气,才幽幽道,“这样说吧,若是她这三日里没有醒过来,恐怕就……永远都醒不来了!”

“不!”绍燕墨犀利的目光死死的盯着老大夫,脸色阴沉的直接揪着老大夫的衣领,将他整个人直接提到半空中。“本相命令你一定要救活她!要不然,本相一定也会让你全家陪她一起去转世!”

高大挺拔的他在对老大夫说这般话时眼里还泛着嗜血的猩红,老大夫被他的气势给震住了,全身忍不住的就打了个寒颤,马上点着头,“老朽一定尽力救活她!”

绍燕墨得了他这般的保证后才肯松手放了他。只是目光再回到病榻上那毫无生气的躺着的人儿时,全身又是袭来一阵彻骨的寒意。

若是这三日后,她真的……真的没有醒来……那该如何啊?

绍燕墨抿紧了薄唇,一时间脸色的血色也尽失,呆呆的立在那里看着病榻上躺着的人儿……

……

太白楼里,工部尚书龚元培在得知巡城军已经成功的制服了那些滥杀无辜的黑衣人后,才带着自己的第九房小妾要回府。

两人这里刚要上马车,龚府的一个小厮乘着夜色冲冲而来。龚元培见到那个小厮,就问道,“东街那里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那小厮伸手擦了擦额头上的细汗,马上将他知道的情况禀告给龚元培,“大人,东街那里死了许多的平民百姓。就连杜府二小姐杜微微她也被刺客给刺伤了……听说现在人事不省,已经被右相送到医馆里了。”

小厮这番话还没有说完,依偎在龚元培身上的杜云若已经忍不住的轻掩了掩嘴角,嘴里浮起一抹幸灾乐祸的笑容了。

看来她的诅咒奏效了,杜微微这个贱人果然出事了!老天真有眼啊!她的报应到了!

只是……这个贱人出事,为什么要绍燕墨那个疯子送去医馆?

龚元培对杜微微的生死并没有多大的兴趣,听了小厮的禀告,又想着他是掌管工部,今晚出的这事情晚上怎么怪罪都怪罪不到他的头上,所以他心里也格外的轻松。

扶着他第九房小妾的纤腰,他顺势将她抱上马车。车夫呼喝了一声,开始驾驶着马儿往龚府的方向走。马车才走了没有多久,心里雀跃的杜云若不停的在龚元培肥腻的身上轻蹭着,直到把龚元培身上的欲火又给点燃了,她才主动的轻解罗裳,又使出浑身的解数,和龚元培在马车上就嘿咻起来了。

驾车的车夫听着马车里传来的男女混合声,也羞得面红耳赤。没多久,龚元培就已经办好了事情,但他还是舍不得的将他的第九房小妾紧紧的搂进怀中。

杜云若在他怀中撒着娇,“老爷,云若今晚这般尽心的伺候你,你是否该赏赐云若一些钱财啊。老爷你是不知道啊云若因为是刚来府里的新人,府里的那些姐姐老是欺负我。云若想跟老爷拿点钱,这样手头松了,有闲钱赏赐府里的下人,那些下人才会高看云若的。”

龚元培被杜云若伺候的极为舒服,可以说在她的身上,他又恢复到年轻时的那般勇猛。他对这个女人也是能宠到天了,她想要什么东西他都会给她网罗过来。如今她只是想跟自己要点钱,他又怎么可能不肯呢?

龚元培色迷迷的低头吻住她红润的嘴唇,待吻够了他才心满意足的在他耳畔边说道,“好!好好!你想要钱,等回了府我就让管家给你送点银子去,只要你开心啊,老爷我能满足你的都会满足的。”

听了他这般说,杜云若马上又娇笑依偎进他的怀中。而在龚元培看不到的角度里,他的第九房小妾如春花般娇俏的脸上已经是狰狞了一片,她嘴角轻扬了扬,露出诡异的笑容。

有了银子,杜微微这次若是没有死成,那她这个做姐姐的怎么的也要派几个人“送”她一把吧。

嘿嘿……

……

杜府里,方浅歌也听人说了今夜东西街那里有黑衣人要刺杀当朝右相,还听说今夜死了许多无辜的平民百姓。她知道今夜自己的一对儿女正好也去了东西街看花灯。眼下闹出这样的事情,她一颗心更是惴惴不安。一直催促着芍药等几个丫鬟到大门那里去等着,只要杜景轩和杜微微一回来,就马上通知她。

等来等去,却等来的是--

芍药气喘吁吁的跑回方浅歌的院子,白着脸对躺在床榻上的方浅歌道,“夫人,不好了!二小姐她出事了!少爷刚才派人来传消息说二小姐她被刺客刺伤了。少爷还说……还说……医馆里的老大夫说……二小姐性命堪忧,若是醒不来就永远醒不来了……”

芍药说到后面已经哭得泣不成声了。方浅歌听了她这般的话,顿时就天旋地转,仿佛整个世界都坍塌了。她猛的便从床榻上跳下来,也因为起的太快的缘故,一阵猛烈的眩晕感马上向她袭来,她几乎就要站不住了。

幸好被旁边的丫鬟们及时的扶住了!

“快!快备马!我要出府!”方浅歌说着话,人就撇开搀扶她的丫鬟要往屋门口跑去。芍药赶紧的去扯住她,又命人取了外衣给方浅歌套上。方浅歌嘴唇在不停的抖着,终于让她想到了什么,又赶紧扯着芍药的手,吩咐道,“快!让高嬷嬷去一趟安阳侯府。把微微的事情告诉给我爹……和几个哥哥!”

芍药知道现在自家夫人已经完全没有了主心骨,也担心夫人等下去了医馆会真的出事,她便赶紧又让一个小丫鬟去通知高嬷嬷。

高嬷嬷今夜的眼皮一直跳,却没想到真的让她等到了自家小姐出事的消息。和方浅歌的反应一样,高嬷嬷也顾不上给自己披件外套就急慌慌的让府里的小厮驾车载着她回安阳侯府。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