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58 云梦9
 
  谢知远见她一副见了鬼的样子,还以为这壁画有什么问题,连忙握住王承欢的手臂呼唤:“承欢!”

  王承欢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吐出一口气,指着那壁画道:“这个,我在回梦游仙里看见过。”

  谢知远往那壁画看过去,只见一名女子站在悬崖上背对着他们,身穿红衣。头上的发带和发丝在风中飘扬,身上的衣裙也正翻飞,仿佛随时都会乘风而去。她侧过一半脸来,像是在和身后的男子说话。身后的男子玉袍长剑,亦是只有背影,右手上拿着两把朱色的剑,一长一短。这两把剑谢知远和王承欢都熟悉无比,正是诛邪和诛仙。

  谢知远先是认出了诛邪和诛仙,压下心中的诧异,隐隐觉得那男子的背影有些熟悉,再看他腰间的佩剑,正是王传芳的‘若离’!

  王承欢在回梦游仙里没看清,在这里总算看了个明明白白。这人正是她一直在寻找的父亲,但是那个女子怎么看也不像自己的母亲。

  所以她看见的确实不是梦吗?的确是她父母留下的记忆,是想告诉她什么呢?只有这样一副画面,让她如何寻找?

  “你过来看,”谢知远指着壁画边缘,“这里像是被人削凿过。”

  王承欢也看见了,那壁画的周边都有被削凿过的痕迹,看来这里原来是有六幅浮雕的,后来被人毁去一副,换成了这幅壁画,而且年代并不久远,与那些浮雕相差许多。

  “会不会是我父亲?”王承欢问道。

  “如果是你父亲,他一定是想告诉你一些事情,才留下这些。”

  王承欢嘟着嘴:“有什么话非要这样交代,就不能当面说吗,我讨厌猜谜语。”

  “岳父一定有他自己的用意。”

  王承欢举起双剑道:“那就是想告诉我诛邪和诛仙的来历?说它们不是普通的兵器,而是仙器?”

  诛邪和诛仙听了这话,得意地颤动了一下。

  “二哥哥,”王承欢道,“这个画面我在回梦游仙里看见过。”

  “什么?”

  “当时没看清,也没想这么多,以为都是幻觉。我看到这女子和我爹说了几句话后,乘风而去。”

  “为什么是乘风而去?”

  “因为她没有御剑,就是乘风而去。”

  “原来真有仙人。”

  世上人已经久未见过有成仙登天之人,久而久之还以为这只不过是古人留下的传说,所以自己修真传到后面就变成修仙了。世上的剑仙不过是比普通人强一点罢了,御剑再高也没见过天宫。如果说有谁真的见过仙人和仙宫,那也只可能是玉虚宫。

  “玉虚宫!”两人异口同声道。

  谢知远道:“岳父是玉虚宫门人,所以很有可能见过真仙,得赐仙器。”

  王承欢道:“而且这仙子似乎是人魔大战中就出现过的,因为她才将魔军赶了回去。最后一副浮雕如果没被毁,那很有可能就是讲的最后鬼门被封印之事。”

  他们再退回去看第五幅浮雕,那上面的女子和这壁画中的一模一样,只不过背影变成了侧面,那女子刻画的位置比其他人要高一点,原来是漂浮在空中的意思。她身边的两把长短不一的剑,看来就是诛仙和诛邪了。

  王承欢轻抚着双剑:“原来你们都一千多岁啦,还立过大功。”

  双剑又嗡鸣了一声,得意地不像样子。

  她又问谢知远:“我爹不会弄这么大阵仗就为了告诉我诛邪和诛仙的来历吧?”

  谢知远不置可否。

  王承欢道:“其实我还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但是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

  “什么话?”

  “好像是担心我爹会不会身死道消。我爹回答‘道之所在,吾心所愿’,还有‘虽千万人,吾往矣’。”

  ‘矣’字刚出口,王承欢像被雷击一般,从头到脚被电流过了一遍,晕倒在地。

  恍惚间,又看到那湖边的的仙人说:“灵枢,你当真要离开我吗?”

  谁在叫灵枢?灵枢是谁?头好痛,二哥哥救我。

  “灵枢,回来吧。”

  “灵枢,别管那些了,这么多年来你我相伴,难道不好吗?”

  “你不是最喜爱这莲花池?你留下,我天天帮你打理。别走!”

  “别跳下去,别听他们的,人最擅欺骗。一定是那个人,他说了什么?”

  “灵枢……”

  “回来吧。”

  王承欢喃喃道:“玉枢……”

  “承欢。”

  谢知远抱着突然昏迷的王承欢,不断给她输入灵力。却发现犹如泥牛入海,丝毫不起波澜,她的灵脉太特殊了,如果常人的灵脉如同点点星光,那她的就似浩瀚宇宙。点点星光怎么能照亮这整个宇宙?

  谢知远发现这片宇宙正在渐渐苏醒,好几颗太阳一起升起,照亮了数个角落,也照亮了周围的星星,星光虽不能与日月争辉,却也散布在宇宙中自己璀璨着。

  外力影响不到王承欢的灵脉,也唤不醒她。

  在焦急中,谢知远只能紧紧抱着她,生怕一个失神就让她像之前那样在自己眼前消失。浮雕上的亮光也慢慢向他们两个汇拢过来,围绕在他们身边,照亮了王承欢的脸。

  谢知远轻啄她的脸颊,在她耳边呼唤:“承欢。醒醒!”

  “承欢。”

  王承欢的睫毛动了动。谢知远激动地叫:“承欢!”

  那片亮光仿佛也激动起来,争先恐后地往她身边涌来。又轻轻试探了一下,想进去她的身体,见她并不排斥,便排着队往她额头涌去。

  谢知远见状想阻拦,伸手捂住王承欢的额头,它们便穿过他的手掌,继续有条不紊地进入。

  谢知远祭出逐尘,想用剑气弹开。反倒是那些亮光直接将逐尘弹了开来。如乳燕投林般,进入了王承欢的额头。

  等亮光全都进入了,王承欢才悠悠醒来。

  她只听到谢知远的呼唤,便再也不想离开,那呼唤声比那声‘灵枢’更让她的心尖颤动,也拉回了她的心神。

  “二哥哥,你怎么哭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