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37 幽州5
 
  王承欢被他气笑了:“我记得萧氏嫡支只有萧澜一个人吧,你算个哪门子长辈?我听说世家大族有功之人也会被赐姓,搞不好是哪个家仆后代,在这里冒充人家长辈。我倒要叫萧澜好好翻翻家谱,看看有没有你这个长辈!”

  王承欢这句话戳人心窝子了,不管是被赐姓的家仆门人,还是旁支,大约都心里有些自卑。一方面觉得自己出身世家,另一方面又怕被人翻出来自己并不是那么高贵。所以将这种自卑,转化成了自负以掩饰心虚。

  萧赴双眼一瞪,用手指着王承欢的鼻子:“你,你,你……”

  论牙尖嘴利,王承欢一个能斗他们十个:“你什么你?萧澜真是的,话都说不清楚的人都放出来做事,也不知道关爱一下残疾人。老头你好好在家养老吧,想必你家宗主也不会少你一口吃的。”

  谢知远忍不住微微一笑。

  修仙之人通常都容颜保持得很好,王传芳沈梅都是看不出真实年纪的。谢知远更是有谪仙风范。哪家的宗主不是仙气飘飘一表人才。有时甚至可以从容貌上分辨出人的修为高低。萧赴自诩修为不低,今天被个小丫头喊老头,简直是当面骂他废物。再看边上的谢知远此等容貌气度,一笑生得满室香,他就更气了。

  萧赴大喝:“还等什么!一起上,一个也不能跑!”

  谢氏的公子和王氏的小姐去哪里不是人人尊重?他竟然不顾情面直接用武力来抓人。不知道是无知者无畏还是有恃无恐。

  萧氏弟子拔了剑从楼梯下上来,萧赴刚喊完就退后到弟子后面。

  谢知远道:“你们,确定要打?”

  萧赴推了把有点畏缩的弟子:“怕什么?他们就两个人。”

  那弟子被他一推,脚步刹不住往前一冲,剑指谢知远胸口。谢知远用未出鞘的剑随手一拨,那弟子的长剑便脱手而出,直直插进墙壁中,双腿抖如筛糠。其余弟子更是不敢上前,谢知远往前进一步,他们便往后退一步。

  萧赴暗骂一声“废物”,推开了被他用来做挡箭牌的弟子,从人群中向谢知远出剑。谢知远眼睛一眯,拔剑用“挑”式去了萧赴的剑势,然后用剑鞘撞了萧赴的胸口。

  萧赴顿觉气血翻涌,一口血忍不住喷了出来。他原本想抓了这个两个年轻人回兰陵立立威,在本族面前出出风头,以后在江湖上也好留下个“拳打姑苏谢氏,脚踢华亭王氏”的名号。虽然萧赴听闻过谢氏公子修为不低,还和夫人一起斩杀了百年恶蛟。但他以为都是谢氏和王氏夸大其词放出来的风,好吹捧自家子弟。没想到光一个谢知远就难以对付。

  在小辈面前如此失了面子,以后还怎么混?恼羞成怒之下,萧赴再次喝道:“一起上,别留手。不然你们以后不要回兰陵萧氏了!”

  弟子们听到这话,只能硬着头皮上。

  王承欢看这还要打下去,索性回房,找了个椅子坐下来慢慢看。刚想摸点零食出来边吃边看,就听谢知远说:“别吃了,马上就好。”

  “哦。”委委屈屈地把零食又收了回去。

  谢知远一把剑压制住了十几把剑,楼梯太窄,下面还有些弟子没来得及挤上来。上面的弟子又被谢知远缴了剑,一脚一个,都踢到了楼下去,下面围观的弟子们来不及躲,被滚下来的同伴砸个正着,摔作一堆。

  谢知远顾着王承欢和萧澜的情谊没有下重手,萧赴可不管不顾。这下楼梯被堵死,他又没地方逃,颤颤巍巍道:“你敢杀我?我可是萧澜的……”

  话没说完,就觉得脸上一疼。王承欢从屋里出来了,手上还拿着刚刚抽完萧赴嘴巴的诛仙。

  “你家宗主的名讳都敢喊,真是大逆不道。”

  萧赴也不知道掉了几颗牙,现在嘴还肿着,吐也吐不出。

  “这人想必平时也对萧澜不够尊重,这种人还留他干嘛?二哥哥杀了他。”

  谢知远道:“应当让萧宗主处理,毕竟是他的人。”

  王承欢道:“那好,就留半条命吧。”又向萧赴道:“今天先放过你,如果我再听到你对你家宗主不敬,那另外半条命也别要了。”

  谢知远手起剑落,在萧赴身上刺下十几剑后带着王承欢离开。

  萧赴被刺中的地方都不是要害,性命无忧,但是必须卧床三个月以上才能好转,甚至有一剑刺中了肺经,以后恐怕有气喘的后遗症。不打不杀,谢氏和王氏的威名受损,如果下手太重出了人命,又可能会和萧氏有矛盾,虽然现在萧澜当家,但是他身后的压力不小。所以只拿半条命,那就一丝都不会多给他留。

  他们走后,楼下的弟子才从人堆里爬出来,扶起同伴,抬着重伤的萧赴回了兰陵。

  萧氏守门弟子一看萧赴被人抬回来,大惊失色。进去禀告了萧澜。

  萧澜对这个萧赴其实并不熟悉,萧氏人实在太多了,人人都认得萧澜,萧澜却不是人人都能认得。

  萧澜正在和萧起议事,看到萧赴觉得很奇怪。只是让人去收尸而已,怎么会弄得这个样子?难道诈尸了?谢知远和王承欢都在啊,不会弄地这么狼狈吧。况且萧赴的伤势太奇怪了,没有一个伤口是致命的,反倒是一眼就看出来凶手留了手,要说看上去伤得最重最吓人的地方,就是他的脸了。难道这个怪物还有这种不杀人就爱打脸的爱好?

  由于萧赴还说不清楚话,只能由跟去的弟子代劳。弟子将前因后果说了。萧澜恍然大悟,这的确是王承欢的风格。想到这里,忍不住笑了出来,又惊觉场合不对,假装咳嗽了一下掩饰过去。

  萧澜没有处理这种事的经验,只能问萧起:“你看,此人应当如何惩罚?”

  辱骂一门之主,不管在哪里都是大罪。萧赴回程途中没有机会和弟子门对口供,就算对了也没用,谢知远和王承欢两个大活人还在呢。如果当时将他们当场擒下,两个年轻人胆子一小,吓唬两下,说不定就不敢多说话。现在这样被人打脸回来,手下弟子也觉得没面子,现在是如何也瞒不住了。急得萧赴朝着萧起“唔唔”乱叫。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