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十里桃花,两人一马慕远湛程云锦 > 酒后吐真言
 
程云锦伸出手指,轻轻的描绘着他英俊的五官,轻声诉说:“远湛,如果那时我们没有相遇,现在会是什么样呢?”这时候慕远湛慢慢的睁开了眼睛,他的神情还是迷茫的,似乎还没有从醉酒中清醒过来。

看着坐在床前的程云锦,他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就这样一直看着她,低声说道:“云锦,我这是在梦里吧,不然你为何会这样温柔的看着我?”程云锦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清醒,她想要起身,慕远湛没有伸手阻拦,却轻声说道:“我知道你恨我,所以你一把火烧光了所有,不给我留下一点念想。”“你走之后,我一直住在上林苑,所有的东西,都还是你在时的模样,连我自己都奇怪,你房间里的布置,我都记得清清楚楚,与你有关的所有的事情,我都记得清楚。”“我记得那年在岩辉山下我救你的时候,你把护心镜给我带上,对我说,交给你了,说这个话的时候,你的眼睛好亮啊。”“我记得那年我受了重伤,我救了我,半年我发烧,你把我抱在你的怀中,母妃去世后那么多年,从来没有人能给我那样的安全感。”“我记得你对我说,你愿意留在我身边,永远对我好,云锦,你看,你也是说过永远的。”“我还记得,那一年,你中箭受伤,我在帐.篷外听到你撕心裂肺的呼痛声,可是我进入帐.篷之后,你马上就笑嘻嘻的说不疼了,我当时就想,你怎么那么傻,不疼的话怎么会满头是汗。”程云锦的无声的看着慕远湛,听着他絮絮叨叨的说这么多,原来他都知道,原来他都记得,她一直以为自己这么多年跟在他的身边,都只是空气一般的存在呢。

他都知道,他都看得见,那么她这么多年的痛苦,他也都看见了,却只是假装看不见吗?“太迟了,你现在说这些太迟了,我们再也回不去了。”程云锦哭着说道。

“不,不会太迟,我知道你是爱我的,我也爱你啊,程云锦,那一年在山洞里,你跟我说过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不准你半路逃跑。”情急之中,慕远湛猛然起身扑了过来,在程云锦反应过来之后,她已经被慕远湛压在了身下,她用力挣扎。

“云锦,往后余生,我再也不会放开你了。”他在她的耳边轻声诉说,然后深深的吻了一下来,紧紧的抱住了她,感觉自己的人生从来没有这样圆满过。

第二日清晨,慕远湛从睡梦中醒了过来,头疼的厉害,刚刚要起身,突然发现自己的怀中还紧紧的抱着一个人,低头一看,是程云锦。

她缩成小小的一团,卧在他的怀中,薄被下露出了光滑细腻的肌肤。

电石火光间,他想起来昨夜的事情,他独自一个人喝酒,后来好像就喝醉了,来来往往的奴仆在他跟前,看的他烦心,然后好像就梦到了程云锦。

在梦中他拉着她的手,说了好多话,最后还亲吻了她。

现在看来,那一切都不是梦啊,原来都是真的,慕远湛微微一笑,宠溺的看着怀中的人,感觉头疼都轻了。

他轻轻的伸出胳膊,想要把怀中的人抱紧一些,程云锦却猛然惊醒过来。

她起身之后,稍微一怔,马上就回想起昨夜的事情,脸色通红,沉默的到处巴拉自己的衣服,就要开始穿衣服。

慕远湛单手支撑着头,看着她窘迫的模样,心情很好,笑着说道:“天色还早,外面有点凉,再陪我躺一会儿吧。”那语气就像是贪图温柔乡的丈夫,对自己的妻子说出的最亲昵的话语,程云锦的动作一滞,然后就用更加快的速度穿好了衣服。

翻身就要下床离去,慕远湛抓住了她的胳膊,柔声说道:“云锦,原谅我吧。”程云锦低着头,并没有回头看他,沉默了一下,然后冷静的说道:“昨天晚上的事情,我就当你喝醉了,不和你计较了,请你也不必放在心上,我们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吧。”慕远湛一愣,没有想到她居然如此冷静,这样着急的就要跟他撇清关系,就好像生怕他会赖上她一样,虽然他也是打算这么做的,但是她这样冷静的态度,还是让他有些受伤。

忍不住就讽刺道:“程云锦,你何必这样着急的撇清关系,你敢说你对我一点感情都没有了吗?昨天晚上我喝醉了,你也是习武之人,如果你执意反抗,我定然不会得手,所以你其实也并没有那么讨厌我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