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错情成婚夏予晗凌江逸 > no.111 还清欠款
 
事已至此,她还有什么可放不下的。被自己默默暗恋三年的男人无情的抛弃,又被自己的亲生母亲设计,她的人生就是悲剧而已。

最珍贵的东西都已经找不回来,脸面,尊严还有什么可顾及的。她这算是彻底的放弃了吗?自己也不知道,沈梓馨累的直接瘫倒在沙发上。

天真的她以为,结婚离婚不过就是一句话,一纸协议的事情,没有什么难度,毕竟她跟苏烨磊之间是真的毫无感情可言。她不需要他对自己负责,他也不想再陪她继续演戏。

目前最头疼的事情,是她怎么去还苏氏那笔数目不小的金额。这几年她跟在凌江逸身边,确实也攒下不少钱,可是却根本无济于事,挽救不了母亲公司的财务漏洞。

她的脸色很难看,而苏烨磊的脸色也好看不到哪里去。昨天听到她说要永远的留在苏家,确实给他不小的打击。他怕,她说的是真的。

可是现在她却突然说要离婚,苏烨磊的心里竟有丝窃喜。可是想到母亲是绝对不会同意的,他心中燃起希望的火焰又瞬间熄灭。

苏夫人从医院回家的时候,就看到两人一声不吭的坐在客厅内。脸色怪异,一动不动。见她回来,沈梓馨直接招呼都没打,跑上楼就将自己的行李箱拖下来,准备离开。

苏夫人脸色铁青,她的声音里似乎包含着压抑已久的怒气:“站住!你要去哪儿?”

沈梓馨停下脚步,站在原地,她收起脸上的不耐烦,整理好自己的表情。回头客气的说道:“苏夫人,你不是说我有辱你们苏家的脸面吗?那好,我这就离开。”

“沈家欠你们苏家的钱,我会尽快还上。苏夫人,现在我可以走了吗?”一只手依旧紧紧攥着行李箱的手柄,面上却毫无表情。苏夫人对她这不冷不热的态度很是厌烦。

怎么说这是他们苏家在沈家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他们帮助,可是他们倒好,不说一声感谢的话就罢了,竟然还这么光明正大的说自己会还钱,当真是伤人心。

“呵呵,还钱?”苏夫人坐在沙发上,看着沈梓馨那极不好看的脸色,冷笑一声:“既然说还钱,那你是打算还多久呢?一年,两年?总得有个期限吧。”

苏夫人冷冷的看着她,顿时觉得很好笑。说她太自不量力还是该说她太天真呢,真以为还钱就是这么容易的,一句话的事情?恐怕她还不知道,沈家欠苏家多少钱吧。

沈梓馨有些尴尬的站在原地,无论如何她都要离开。至于还钱,最多半年时间,她就不相信凭自己的能力,还凑不够这笔欠款。

“要期限是吧,最多两个月时间,这笔欠款我肯定会还清的。”沈梓馨信誓旦旦的说道。她知道母亲的公司规模还行,只是急用资金周转,欠款应该不是很多。

话说到这儿,苏夫人不得不打心眼里对沈梓馨另眼相看。既然她都提出是两个月期限,她倒要看看,两个月之内,她凭什么能力把这笔欠款还上。

“这可是你说的,到时候要是还不上的话,那就法庭见!”语气冰冷话说的很有气势,竟吓得沈梓馨腿脚微微颤抖。可她没想那么多,直接点头应允就提着行礼回家。

昨天刚去苏家的她,今天就带着行礼回家,沈清芝是呆愣的半天都没有反应过来。她亲眼看着沈梓馨将行李放好,坐到餐桌上一起吃饭。

她放下碗筷,惊讶的张大嘴巴:“你怎么回来了?是苏家让你回来的?”

沈梓馨端起碗,直接无视母亲的话,开始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家里的饭菜就是可口,哪像苏家,她吃饭都不能吃太饱,怕被苏夫人责骂。呆在那里,她就快要被逼疯。

沈清芝见她不理睬自己,一把夺过她手中的饭碗,重重的放在桌上。

“我问你说话呢,你听到没有?!是苏家让你回来的?”她忍着心头的怒气,再次重复一遍。然而沈梓馨却根本没有被她的厉声言语所吓到。

她不耐烦的嚷道:“妈,你先让我吃饭吧,吃完再说可以吗?”她肚子早已经是饿得咕咕直叫。要不是苏家,她怎么可能这么委屈自己,还要忍饥挨饿?

母亲脸色铁青的白她一眼,焦急得催促着她。她很了解沈梓馨的脾气性格,她要是受委屈绝对不会自己吞咽。她就怕她是偷偷跑出来的。

果不其然,只见沈梓馨撇撇嘴,似乎是很不情愿的说出真相:“妈,我已经决定跟苏烨磊离婚,欠他们的那笔钱财,我会尽快想办法还给他们的。”

听到这儿,沈清芝的内心重重的跌落。情绪稍微的激动,就让她的老毛病又开始发作,脸色苍白,用手捂着胸口剧烈的咳嗽起来。

刘妈听到声音,急忙跑过去拿药,递给她杯水,将药喝下去,轻轻的拍着她的心口才渐渐的缓过来。

沈梓馨知道自己又犯错,将母亲气成这副模样,她心里很愧疚:“妈,你没事吧。要不我陪你去医院看看吧?”看母亲的病,似乎还挺严重的,她就是放心不下。

沈清芝一把推开她,镇定的说道:“我没事,还死不了。”她这都是老毛病,去医院看估计也是治标不治本。这几年一直在服药,都是偷偷的,没被沈梓馨发现过。

可是刚才,她真的是把自己气的不轻。她为公司,费尽心机的将她嫁到苏家。可是却被她就这么逃出来。她所做的一切,都白费而已。

“这笔欠款你可知道具体的数目,你又能拿什么去还?”沈清芝无奈的说道。别说是她,就是自己,一时之间都没有能力将这笔欠款全部还清。她又凭什么能够做到?

看着母亲被自己气的不轻,沈梓馨只好安慰着她:“妈,你放心吧。这件事就交给我,我可以的。”她不能再把自己的终身幸福交给别人,她的人生要自己做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