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陈凡阿轲 > 498.故人舰船
 
“独立空间,啧啧,这太古时期的大神都这么厉害的嘛……”

陈凡喃喃感慨。忽地瞅了眼身边一艘腐烂的只剩架子的巨舰,莫名奇怪道:“诶,小维,这些都是太古时期的舰船吗?”

小维道:“不是的主人,这些船都来自不同的时代。”

陈凡这就不懂了,问道:“可你刚不是说,这是太古时期的独立空间吗?那这些船是怎么进来的?”

他们是通东风祭坛上的怪雾传送进来的,可这些个舰船如小山般巨大,难不成也能挤进小小的雾团里?

小维道:“具体情况还不清楚,但估计是误入了空间裂缝。”

陈凡道:“空间裂缝?”

小维解释道:“简单来说,每个位面空间都与其他无数个空间相互连接在一起,想要真正去创造一个独立空间,是十分困难的。虽然可以通过一些大的神通强行做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难免会因为空间压力的挤压,造成空间撕裂,从而产生所谓的空间裂缝。”

陈凡有些明白了,说道:“你的意思是,这些船都是千百年来,被这空间裂缝吸进来的?”

小维道:“是的主人,而且一旦被吸入,便将永远困死在了这里。”

陈凡点点头,心道:搞得像神秘的百慕大三角一样,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一回事儿。

忽地,他反应了过来,吓了一跳:“永远困在这,那我……”

小维忙道:“主人无须担心,小维检测到这里的空间正在衰变,想必很快就会坍缩毁灭。届时只需动用空间秘术,就可传送出去。”

虽然什么坍缩毁灭听上去怪吓人的,但好在身边有会空间秘术的大乔在,陈凡倒也不用怎么担心。

不过说起大乔,陈凡突然还挺奇怪,自己在这和小维探讨情况,她在干嘛呢?

想到这,陈凡偷偷瞄了眼身边的大乔,发现她呆呆地凝望着远处某个地方,一动不动就像定格了似的。

陈凡顺其目光看去,发现那是一艘小舰船。其实那舰船并不小,只是参照与其他的古舰,就显得有点袖珍了。不过虽然那舰船看起来残破,似乎曾遭受过炮火的打击,但从外观看并不陈旧,而且造型也和吴地水军所用的艨艟类似。

“怎么了,那有什么问题吗?”陈凡忍不住开口问道。

“那、那……”大乔忽然显得有些激动,“那是伯符的船!”

“不是吧!”陈凡也有点惊讶,“你确定?!”

也难怪,小维说这是太古时期的空间,孙策的舰船又怎么会出现在这呢?

“不行,我要去看看!”

多少个日日夜夜,大乔苦苦守候在荒岛,就是盼望着孙策归来。此时有了些许线索,她哪还顾及许多,当下一挥灯杖,借力便要冲过去。

陈凡忙一把拉住缎带,阻拦道:“你先别急啊,万一有危险呢!查探清楚再说!”

事出反常必有妖,陈凡一向谨慎小心,在小维扫描清楚状况前,他可不想盲目行动。

大乔才不管,就是要往前冲,陈凡无奈,只能死死拉住缎带,将她往回拉。

俩人一来一往,搞得像是在半空中拔河一样。

按说大乔也是急昏了头,用的都是蛮力,否则若是催动些异能,陈凡哪拉的住呀,何况绑住他二人的缎带本就是她自己的宝物,稍稍动下手指头就能解开,何必非得与陈凡纠缠呢。

“你快放开,否则我对你不客气了!”

大乔被陈凡惹毛了,扭过头来厉声娇斥,美眸带火,双颊赤红,显然已经有些疯狂了。

陈凡也挺上头的,心说若非和大乔绑在一块,加上还需借助她的空间之术,否则才懒得管她死活。

“行了,急急急,急有个屁用!万一是陷阱,你这不是去送?!”陈凡也是豁出去了,竟朝大乔吼了起来。

大乔从小到大,遭到的冷眼不少,但还真没人凶过她。陈凡这一嗓子吼出来,突如其来的,还真把她给镇住了。

见大乔被自己唬住,冷冷看着自己,陈凡其实也挺怕,万一她真动手了呢?

于是忙缓和语气,好言相劝道:“都这么久了,也不急于一时。就给我两分钟,让我先探查一下情况,一会我陪你一起去,总行了吧?”

大乔也不是那不知好歹的人,虽心中焦急愤恨,但总算也稍稍冷静了些,不再强行往前冲,默然地静候了起来。

陈凡松了口气,忙心中问小维:“小维,你搞定了没?”

小维道:“快了主人,稍等片刻。”

陈凡催促道:“快点啊,你丫的,没看见我身边这阿姨要吃人了吗!”

事实上,大乔只是辈分大,但论年纪而言,顶多比陈凡大个一两岁。

小维埋怨道:“主人你自己得罪人,别迁怒我呀。”

陈凡无语至极,凶巴巴道:“少哔哔,快干活!”

小维委屈极了,若非系统设定命令不可忤逆,她还真想撂挑子不干了。

片刻,小维的话音再次传来:“主人,好了。”

陈凡也来不及细问,忙先对大乔道:“行了,我们过去吧!”

大乔其实也不知晓陈凡在搞什么,只道这小子或许有某种特殊的探查异能。闻听此言,她哪还犹豫,一拉缎带,便牵着陈凡向那舰船飘了过去。

按说他们下落的位置还挺巧,离孙策的那艘舰船并不远,否则广袤的海域,数以千计的巨型船只,根本就不可能容易找到。

虽然靠着大乔灯杖所射出的气浪,勉强能够借力在失重的情况下飘移,但毕竟第一次嘛,还不熟练,所以约莫用了近一炷香时间,他们才飘落在那舰船的甲板上。

期间陈凡已经让小维对整艘舰船进行了扫描,所以双脚刚一落地,他便说道:“孙夫人,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大乔心里窝着火,冷冷道:“你又想怎么样,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虽然曾经跟着孙策这小霸王,难免耳濡目染其手下一群武将的粗鄙之言,但大乔始终端庄优雅,绝不会,也不可能爆粗口。但今儿真是被陈凡气坏了,居然人生第一次说了个“屁”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