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陈凡阿轲 > 371.素质教育
 
吃都没吃过,就说好,也是没谁了!

孙尚香无语至极,但既然陈凡都端到她脸上了,也只能故作姿态地用筷子夹起一个,吹了吹后,轻轻送入嘴中。

“咦——”

入口的瞬间,孙尚香眼睛一亮。

鱼肉馅,配上冬笋和虾仁,居然还是三鲜饺,果然是江南风味。

虽然味道有些不正宗,但身处异地能吃到家乡美味,总是件让人身心愉悦的事。

陈凡见孙尚香暗露出笑靥,忙又换了盘类似小汤包的东西,殷勤道:“来,再尝尝这个,看起来也不错!”

孙尚香依旧将大小姐的姿态摆满,也不急着吃,而是先从茶几上托起一个白瓷小碟,随后用筷子夹了一个小汤包放入碟中,微微咬破一点包子皮后,就着破皮处轻轻一嘬,包子里的汤汁便慢慢吮入了嘴中。

既不烫嘴,又能保证鲜美的汤汁不外流,厉害呀!

陈凡忽地想起当年阿轲被烫着时的窘样,不禁偷笑起来,笑容既温暖,又有点无奈。许久不见,也不知阿轲现在怎么样了,还真有点想她。

标准的“吃着碗里,瞧着锅里”,男人嘛,难免如此。

见陈凡在那偷笑,孙尚香一扭头,淡问道:“你笑什么呢?”

“没,没笑什么。”

当着一个的面,陈凡哪敢说在想另一个呀,忙收回思绪,转移话题道:“对了,好吃吗?”

“一般般吧,比吴地的蟹粉包差远了。”

“嗨,这是稷下,哪那么正宗,等以后有机会回吴地,我请你吃最好的!”

“少来!”

孙尚香轻哼一声,放下筷子。“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你又有什么企图?”

“拜托,别把我想得这么不堪好吗?”陈凡无语道,“我就是单纯的请你喝个茶,哪有什么企图呀!”

“少废话,快说!”

孙尚香才不信,直勾勾盯着陈凡的眼睛。

陈凡暗叹一声,忽地摆出一副很正儿八经的模样,同样直视孙尚香,问道:“香香,你相信我吗?”

近在咫尺,四目相对,孙尚香不禁脸一红,但语气依旧冷淡:“你要我相信你什么?”

陈凡正色道:“先别管其他的,就一句话,你信不信我?”

“不信!”

“不是,你这……还怎么往下聊呀!”

陈凡哭笑不得,他哪知孙尚香会如此直接,竟把天给聊死了。

孙尚香蹙眉,有些不耐烦了:“你能不能别绕来绕去,有什么就说!”

陈凡微笑道:“其实吧,我只是想说,如果你相信我的话,就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放轻松点,一切有我!”

不管旁人怎么看,反正这一刻,陈凡自认还是挺男人的。

只可惜,耿直的孙尚香并不解风情,当即冷哼道:“得了吧,我们现在连Lv5的魔种都没把握,你让我怎么放轻松?!”

陈凡并未在意,依旧微笑着摇了摇头:“现在不行,并不代表一个月后也不行,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孙尚香切了一声:“净扯这些有的没的,管屁用!”

“行!”

陈凡突然挺起腰板,嗓门也高了几度。“不扯这些狗屁鸡汤,现在我就和你聊点实际的!”

孙尚香吓了一跳,古怪地看着陈凡。

陈凡也不管,直言道:“首先,这几天的训练,我压根就没想过要赢,当然,我们也不可能打赢。非但我们,就是你把那只鸡和他的学生会小伙伴找来,也未必能赢,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为什么?”孙尚香还真被陈凡唬住了,有点懵。

陈凡嘴角微微一扬,说道:“因为你陷入了一个误区,那便是模拟对战系统,和真实世界中与魔种的打斗,是完全两回事。

“模拟对战系统中,无论场景多大,都是有限定范围的,说白了,一旦进入,不是你死,就是魔种亡,不死不休,总要分出胜负。但现实世界不一样,明知打不过,那就跑呀!”

孙尚香越听越糊涂:“你……什么意思?”

陈凡摆摆手,微笑道:“意思很简单,稷下学院创建模拟对战系统的初衷,并不是要让学生去战胜那些魔种,其本意是让学生在不会受到伤害的情况下,通过虚拟对战,来了解那些魔种的战斗方式和异能。

“虽然晋级考核也算是一种应试教育,免不了要看结果,但之前为了通过考核,学生们进行的一系列课程及训练,其过程,才是学院最看重的。

“因为你在这过程中,了解了许多不同的魔种,得到了宝贵的经验,以后面对真正的魔种时,就算不能力敌,起码也能保住小命。”

陈凡说到这,孙尚香沉默了,细细思考了一下,试探着问道:“你的意思是……考核没我想得那么难?”

“Bingo!”

陈凡笑了,“难肯定是很难的,特别是Lv7的魔种,但绝没有你想的那么恐怖!否则……每年这么多作弊的家伙,学院会不知道?就这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可……”

孙尚香仍有些丧气,“可我们现在连Lv5的魔种都打不过,又怎能战胜Lv7的呢?”

陈凡摇摇头:“你又错了!打不过,不是因为我们没有这个实力,而是因为我们不了解。

“其实无论Lv5的魔种,还是Lv7的魔种,在模拟对战系统中,都有其固定的一套战斗机制,我们只需提前制定好战术,在每个阶段都完美的去执行,配合无间,不犯任何错误,说难听点,再高等级的都不怕!”

孙尚香咬了咬嘴唇:“可我除了选修课上遇见的那几种低级魔种外,其他根本一无所知呀?”

陈凡一拍胸脯:“你不了解,不代表我也不了解呀?你可别忘了,我是在哪兼职的!”

孙尚香恍然大悟,忽又觉不对劲,立刻拧眉瞪眼:“那你怎么不早说!害我们被打得死去活来!”

陈凡早知她会有此抱怨,笑道:“我故意不说,就是要锻炼我们的临机应变能力,以及相互间的协作配合。所谓‘逆境中才能快速成长’,哪怕提前知晓高等级魔种的战斗模式和异能,都不是随随便便能对付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