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陈凡阿轲 > 346.神仙妖怪
 
哥几个中,王平属于那种表面看起来没心没肺,极不靠谱,但实际上遇事却非常冷静,应对果决的主。

在短暂愣神后,王平很快便镇定了下来,继而快速点开了自己的手镯。

因二人的手镯之前进行了绑定,所以王平能看到陈凡此时的坐标。

3D影像图中,错综复杂的矿道交织密布,而陈凡手镯所发射出的光点信号,正急速在矿道中穿梭,就仿佛一颗掉落下水道的球,顺着管道一直在往下滚。

不一会,光点消失了。

倒不是说陈凡发生了意外,而是已经脱离了信号能覆盖的范围。毕竟破解后的手镯只能进行一定距离的局域网通信,一旦二者相距甚远,便会失去联系。

但从陈凡前行的路线看,王平大致判断出了其行进方向,因此毫不犹豫地一拉操纵杆,升降机便急速往底层开去了。

而这个时候陈凡的处境,可以说是非常糟糕,得亏他身具罕见的防御异能,肉躯强悍非比寻常,否则以这么快的速度,被拖拽着在矿道里飞驰,光是无数次与坚硬石壁的撞击,都能让他脑壳崩碎,血肉模糊。

陈凡根本无力抵抗,唯一能做的,就是双手抱头、缩成一团,尽量护住要害部位,以保全自己的小命。

不过在此期间,陈凡也渐渐觉察到,拖拽他的并非什么无形的吸力,而是一根根纤细而透明的丝线,如同蛛丝一般缠绕在他身上。

这些丝线非常坚硬,陈凡甚至连一根都扯不断,但却又极具柔韧性,否则以如此大的力道拉扯,他早就被丝线绞成肉片了。

陈凡虽然当下惊恐万分,却也明白了两点:

一是手上仍紧抓不放的熔岩魔晶,还真就是个诱饵。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了也是陷阱。婆婆妈妈半天的他,终究还是中招了。

二是布置这个陷阱的人,只是想抓住他,而并非想要伤害他。否则如此神通广大之人,随便动动小指头就能把他碾碎。

但这是为什么呢?

抓自己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被撞得七荤八素,陈凡也没工夫去细想。忽然间,他只觉身子一沉,顿时陷入一种失重状态。

左右顾盼,陈凡发现周遭是一个巨大的岩洞,火光冲天,热浪席卷,而他正在急速往下坠落。

勉强一拧腰,陈凡翻了个身,面朝下、背冲上,想看看究竟是什么情况。

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吓得魂飞魄散。

身下不到百米的距离,就是个巨大的熔岩湖泊,而他现在正如同一颗炮弹般,直往熔岩湖里冲。这要是砸下去,别说粉身碎骨了,恐怕渣渣都不剩了吧。

虽然有些徒劳,但陈凡还是本能地开始挣扎,拼命撕扯着缠绕在身上的丝线,剪不断、理还乱,越挣扎越紧,不过眨眼的功夫,他就完全无法动弹了。

眼看还有十米就要坠湖,陈凡面如死灰,心想完了,这次彻底凉凉了。干脆眼睛一闭,坦然接受这该死命运的戏弄。

可谁知峰回路转,陈凡突然感觉撞上了什么柔软的东西,一个缓冲,身子晃悠着竟停了下来。

睁开眼睛,他惊讶的发现,黏住自己的是一张晶莹的巨网。感觉像是蛛网一样,而他身上那些丝线,也正是连接在此网之上的。

虽然没有坠入滚滚熔岩,直接来个猝死,但当下的情况显然也没好到哪里去,自己被牢牢黏在蛛网上,一动不动,这万一冒出只大蜘蛛来,自己岂不是要被生吞活剥?

正不知该如何是好之际,陈凡忽地发现下方熔岩湖的一小片区域开始冒泡,噗噗噗的,气泡由小变大,最后像是沸腾了一般。

突然,炽热的熔岩鼓了起来,紧接着,岩浆四溅,一个火红的长条状物体蹿了出来,在空中划出一道抛物线后,直挺挺地落在了蛛网之上。

究竟是什么样的生物,能从岩浆里蹦出来?

神仙?妖怪?

陈凡吓得一动不敢动,但又忍不住好奇,微微扬起脑袋,看向近在咫尺的怪物。

仰视之下,是一个人形生物,从身体曲线来看,具有普通意义上来说的所有女性特征,而且还挺妙曼的。

随着其周身附着的粘稠岩浆一股股的滑落,一个拥有雪白长发,紫色双眸的窈窕女子,一点点的展露了出来。

无论从任何角度看,都是个美得让人窒息可人儿。最要命的是,女子周身不着寸缕,就这么直挺挺地伫立在近前。

如玉般的脸庞上毫无表情,更没有因被陈凡看个通透,而表现出那种女性理应拥有的羞赧,反倒是眼眸中流露出些许意外之色。似乎,所捕获的目标并非计划中那样。

虽然不知身前是何方神圣,但毕竟也是个赤身裸体的女子,陈凡尴尬地忙侧过头,双颊更是腾起了红晕。

女子却很坦然,似乎在她的字典里根本没有“羞涩”二字,且不是那种久经世事后的麻木,而是发自内心的无所谓。

片刻错神后,女子微蹙眉头,紫罗兰般的双眸中闪过一丝不悦,也没说话,右臂忽一平展,一把银亮而纤细的长剑,便出现在了她的手中。紧接着,就见她手腕轻巧地一转,锋利的剑刃便向陈凡的脖颈处斩来。

陈凡虽侧过了脸,但余光还是偷瞄着女子的。好家伙,一声不吭就要杀自己,哪有这般行事果决而狠辣的。

死,可以,但起码也要死个明白!

就在挥剑的那一刻,陈凡卯足了劲大叫道:“等等等,等一下啊!”

这一嗓子吼得,撕心裂肺,求生欲望之强,简直是从灵魂深处爆发出的呐喊。

别说,还真管用!

锋利的剑刃堪堪就要触及脖颈之际,忽地就停顿了下来。

有转机,陈凡那还敢犹豫,也顾不得什么害臊,猛地抬起头,硬挤出笑容道:“好汉……啊呸,女侠,你打也打得,杀也杀得,但动手之前,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女子神情冰冷,根本没想搭理陈凡,手腕一抖,再次砍来。

陈凡吓了一跳,忙又道:“等等等等,那起码告诉我你叫啥,我下去报到时,也好有个交代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