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陈凡阿轲 > 283.超级电脑
 
“天书残卷?”

庄小贤双手捧着茶杯,有些疑惑地看着陈凡。“你怎么突然对这感兴趣了?”

“其实,也算不上是感兴趣吧。就是贤哥你上次发我的资料中,说那食谱是记录在天书残卷中的,所以我就挺好奇,这天书残卷到底是个什么东西?”陈凡轻啜了一口香茗,悠悠说道,整个人看起来很轻松随意。

“这样啊……”

庄小贤想了想,放下手里的茶杯。

“说实话,我毕竟隶属武道学院,所以对天书残卷了解的也不是很多,只知道那是一种记载着大智慧的信息载体。”

“信息载体?”

庄小贤点点头,解释道:“其实就和典籍、文献一样,只不过就目前为止,所发现的天书残卷一般都是兽皮,或者某些古老的金属残片,其上的文字也都是太古时期的象形文。”

陈凡有些搞不明白了:“如此大智慧的前沿科学技术,居然记载于兽皮之上,还用的是象形文字?这落差未免有点太大了吧!”

庄小贤道:“确实不符合常理,但就像天书残卷本身一样,从何而来,何时而来,这都是千古之谜,或许只有深入达拉布迷宫深处,或者开启起源之心时,我们才能真正解开疑惑。”

提及“起源之心”陈凡眼睛忽地一亮,忙问道:“贤哥,我当初在长安时,曾听人说起过‘起源之心’,还有什么……什么‘十二奇迹’的东西,那又是怎么回事呀?”

“嗯?——”

庄小贤有些古怪的看着陈凡,“小强,你听谁说的?”

长安与稷下一向交好,更甚者,当年整座长安城都是稷下三贤者之一的墨子,亲自建造的,凝结了他老人家全部心血和智慧,被称为上古文明终结后最大的奇迹。

而其中虽隐秘之事,便是禁地中的起源之心。所以哪怕庄小贤只是个低级教师,也同样清楚,长安城内,真正知晓“起源之心”、以及“十二奇迹”秘密的,可谓是寥寥无几。

那么,陈凡又是从何处听来的呢?

反观陈凡,其实也留了个心眼。虽然就明面上,现在和庄小贤的关系不错,称兄道弟的,但毕竟相交不深。长安当夜的事情闹这么大,结果第二天居然诡异的无人知晓,想来其中必有很大的秘密。

如此隐秘之事,自然应该敬而远之,陈凡莫名卷入其中已经很无奈了,又怎会随随便便到处乱说呢,言多必失,保不齐会惹来什么杀身之祸。

想到这,陈凡露出极不好意思地神色,尴尬道:“其实,是一个官宦子弟告诉我的,那天我陪朋友去长乐坊……呃,贤哥你懂得。那小子喝多了,就说起这些事情,当时我以为他酒后胡言乱语,在那里瞎吹呢,现在你一提,居然还真有其事!”

庄小贤笑了:“原来是这样啊,看来那小子的老爹官做挺大的嘛。”

陈凡忙顺水推舟:“是啊是啊,听说是什么尚书,时间隔太久,我也记不清了。”

在庄小贤眼中,陈凡本就是个背景神秘,后台很硬的学生。像这种人物和长安城的官二代一起去花天酒地,那再寻常不过了。

所以陈凡这么一说,他便轻而易举的就信了,笑道:“小强,很多事情在未被证实之前,都只是一种假设或猜测。所以起源之心里面究竟隐藏了什么,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未知的。但根据稷下学者们的分析,这起源之心也是一种信息载体。”

陈凡一愣:“贤哥你的意思是……和天书残卷一样?”

庄小贤摆摆手:“虽然就功能上而已,都是记录信息的一种载体,但很显然,天书残卷是散碎的,或者说是拷贝出来的二手资料。而起源之心,则是真正的智慧结晶,其中潜藏的科技,也就是流传在外的‘十二奇迹’,便是真正我们所无法想象的知识和力量。”

听到这,陈凡有点明白过来了,虽然不知道以自己21世纪的头脑,是否能准确判断,但就其看来,这起源之心应该是某种超级计算机,里面存储了一个超乎想象的文明智慧。

而所谓的天书残卷,可以把它当成是U盘,从超级计算机中拷贝出了一部分的信息。就像那张记录着“方便面”食谱的天书残卷一样,一个小小的技术发明,就已然令这个世界惊叹了。

再联系到稷下学院,或许这里的一切,机关术也好,魔道技也罢,都源自于那台超级计算机,这也正是将其取名为“起源之心”的本意吧。

至于“十二奇迹”,陈凡觉得,或许“十二”只是个笼统的量词,就好像“三五成群”一样,真正的“奇迹”应该有很多,每一种都足以改变这个世界。

这也是为何这么多势力、组织,都不惜一切代价,想要去打开起源之心了。

现在,据武则天所言,她已然找到了开机的方法,只是未能寻找到开机的秘钥,也就是所谓的铭文碎片。

假以时日,若各方势力真能团结一心,寻获所有的铭文碎片,打开那台超级计算机,那么这个世界是否就能一跃进入超时代了?

那究竟都是些怎样逆天的前沿科学技术呢?

陈凡不知道,但他隐约觉得,自己之所以能穿越到这个世界,绝对是有某种原因的。而这种原因,或许正隐藏在起源之心中。

想到这,陈凡又问:“贤哥,你刚说想要解开疑惑,除了打开起源之心,还有就是深入达拉布迷宫?难道说,达拉布迷宫中也存在着一台超级计算机……啊呸,我的意思是,存在着另一个起源之心?”

庄小贤笑了:“你问我,我哪知道。说实在的,我连起源之地都没去过,更别提进入迷宫了。

“不过,就像我那天和你说的,这稷下学院的机关术和魔道技——对了,包括那张记载‘速食面’的天书残卷,据说都是从达拉布迷宫中发现的,所以我觉得,就算没有起源之心那么厉害,应该也有个宝库存在,最起码,藏了很多天书残卷才是!”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