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陈凡阿轲 > 126.相见时难
 
任何一座城市,有喧嚣耀眼的商业中心,自然就有静谧朴素的偏于地带。阿轲所下榻的客栈,便位于长安城西的一处平民区内。

客房不大,陈设也极其简单,但好在打扫的很是干净整洁。

陈凡背靠在窗台上,静静地看着阿轲在床褥上收拾,他显然是想太多了,阿轲回客栈,只不过是要收拾行囊,准备离开长安,回秦地去了。

虽然陈凡早有心理准备,但真正到了这一刻,他还是万般不舍。

“帮我把棉衣拿来!”阿轲也没回头,随口吩咐陈凡。

陈凡扫了眼巴掌大的客房,发现身旁墙角的衣帽架上,果然挂着一件灰扑扑的棉衣。随手取下,他发现这件棉衣非但陈旧而单薄,甚至还打着一两个补丁。

长安气候反常,或许还用不上,可秦地此时节还大雪纷飞呢。单靠这件破棉衣,那怎么可以!

“愣着干嘛,快拿过来呀!”

阿轲催促无果,倏尔回头,发现陈凡怀抱棉衣,愣愣的,脸上的表情更是阴沉。

她笑了:“怎么,舍不得我走吗?”

陈凡点点头:“舍不得你走,但更舍不得你!”

将怀里的棉衣又挂回衣架上,陈凡一步来到阿轲身前,再次攫住了阿轲的手腕:“跟我来!”

“你干嘛!?”莫名其妙的,阿轲有些生气。

“少废话!”

陈凡不容置喙,拉着阿轲就下了客栈。在客栈掌柜那打听到了最近坊市的所在,便毫不犹豫地将阿轲拖了过去。

虽然以目前陈凡的经济状况,还不足以在长安大街肆意挥霍,但对于这种相对平民化的坊市,他还是游刃有余的。

穿街过巷,陈凡连最犄角旮旯的店铺也没放过,只要是他自认阿轲用得上的,就一应照单全收。

阿轲无语至极,翻来覆去三句话:

“我不用!”

“这我用不上!”

“哎呀,我真不用!”

陈凡可不管,穷水不能穷媳妇,苦谁不能苦孩子,依旧一意孤行。

东西不够拿怎么办?那就买辆马车呗,反正阿轲用得上,总不能让她徒步,抑或搭商队的马车回秦地吧!世态炎凉,陈凡切身体会过,怎能让阿轲低三下四的。

不过,当陈凡又买下一大堆糖果,让阿轲带回秦地,分给那些孤苦无依的孩子的时候,阿轲着实有些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陈凡也没有解释,只是告诉阿轲:他若喜欢上一个人,并不只是嘴上说说那么简单!

载满年货的马车终究还是停在了城外,阿轲要走了,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

“闭上眼睛!”阿轲吩咐。

往事历历在目,陈凡又岂会不懂。

心中欢喜,却故意调皮使坏:“不,我就要看着你。”

“那算了吧。”阿轲切了一声,谁怕谁呀。

“别别别——”

陈凡那能斗得过阿轲,忙乖乖闭上了双眼,微嘟起嘴巴,摆出一副接受宠幸的模样。

但,等来的并不是旖旎的芳泽,而是一个算不上很重,却又绝对不轻的巴掌。

“诶!?”

陈凡吃痛,捂着脸,整个人都是懵的。茫然看着身前的阿轲,完全搞不清状况。

“下次再让我瞧见你去风月之地,就不是一巴掌这么简单了!”阿轲一脸愠怒,冷冷道。

秋后算账,或许会迟到,但绝不可能遗忘!

“不是,我……”

陈凡委屈极了,百口莫辩。自己又没干什么,只是被偶遇的沈万三拉去,喝了几杯酒,聊了一会天,天地良心,连姑娘手都没碰过,怎就被抓奸了呢!

想要解释,阿轲却不容他开口,一把攫住陈凡衣领,将他拉到自己近前。

吻,一如既往的青涩,也一如既往的柔情。只不过,这次却多了一分缱绻的安心。

一切宛若梦境,来得那么突来,走得又那么仓促。

何时才能美梦成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呢?

骏马嘶鸣,渐行渐远,陈凡看着马车消失在夕阳中,嘴角扬起一抹淡淡的微笑。

一路往回走,陈凡哈欠连天,他是真困了。

刚走进蜀公馆,远远瞧见前厅内聚集了一众人,张龙赵虎、王朝马汉,就连“甲乙丙丁”四个侍卫也都在,各个神情凝重,仿佛发生了什么大事。

见陈凡出现,赵川第一个冲出厅堂,迎了上来:“陈将军,这……”欲言又止,似乎极难开口。

“怎么了?赵大人有话直说!”陈凡也被搞得有些紧张。

“是这样的,昨日得到消息,关二爷他……他投诚了曹魏。”一声长叹,赵川无奈道。

“就这事儿?”

关羽投降曹操,虽然和历史有些出入,但必然会发生,对于陈凡来说,根本没啥可大惊小怪的。

“蛤?”陈凡的反应太过轻描淡写,让赵川完全找不到北。

“投诚就投诚呗,多大点事儿!”陈凡拍了拍赵川肩膀,又问:“对了,三小姐知道了吗?”

赵川一头雾水,但还是答道:“郡主得知此事,悲痛欲绝,孙夫人正陪着呢。”

“行,那我去看看吧。”

陈凡不再理会赵川,径直往内宅走去。途经前厅,他还很随意地向一干人等摆摆手,吩咐道:“行了行了,没啥大事,该干嘛干嘛去,都散了吧!”

穿过一片后花园,来到关银屏所下榻的客房外,果然,屋内飘出浅浅的啜泣声。

陈凡轻叩了两下屋门,顿时传来孙尚香的声音:“谁啊?!”语带愠怒,看来心情也十分糟糕。

陈凡干咳一声:“是我,陈小强。”

未及,门砰地一声被重重打开,孙尚香劈头盖脸一顿呵斥:“发生这么大的事,你死哪去了!一天一夜没回来,你干脆死外面得了!”

暴躁,非常的暴躁!

但,总感觉怪怪的。

陈凡懒得理孙尚香,一个闪身就进了屋子。关银屏瘫坐在地上,怀里抱着一只枕头,整个人痴痴呆呆,梨花带雨的,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也难怪,关羽一向忠肝义胆,这突然投降了曹魏,对关银屏打击能不大吗!再者,关羽是家中顶梁柱,他若反叛,让关银屏以后怎么办,就算刘备不追究,那她还有脸在蜀地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