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封天红楼 > 0004月圆之夜
 
  
0004月圆之夜
“不会太长的,我感觉很快钥匙就要成熟,也许就是下个月,我们拭目以待吧,反正我们不找到钥匙,也回不了天庭。”黛玉使者安慰着大家,同时也安慰着她自己。
她在山洞里来回踱着步,思考着,刚才对大家的承诺。其他三位使者看着她,仿佛期待着她做什么指令,她就那么默默的来回踱步,什么也没有说。看的三位使者,都有些着急了。
她在想:虽然我真的有感觉,那新天庭的钥匙、通灵宝玉很快就会发光,可是那该死的钥匙,万一在下个月月圆之夜,他不发光呢?那时候,我怎么向他们交代?
“黛玉首领,你的命令我们坚决执行,但愿像你说的那样,我也希望越快越好。”东风使者再一次开口,表达了他急切的心情。
“既然我们大家都愿意越快越好,那就下个月月圆之夜,我们仍然再次会面,等候新天庭的钥匙发光。”黛玉使者做了月圆之夜见面的约定,她不是赌徒,但是她这次要赌一把 ,赌那个新天庭的钥匙,到时候能够发光。
四位使者会面结束,各自回到了自己的住处。没有人提起那缕分魂的事情,此时黛玉使者放心了,也长出了一口气。
在人间寻觅了几百年,她盼望下个月圆之夜,新天庭的钥匙会发光,好让他们找到钥匙的下落,早日回天庭复命。
虽然他们都有预感,钥匙发光的时间快到了,但是谁又能保证呢?
八月十五都有赏月的习俗,当月亮升起的时候,人们欣赏着圆圆的月亮。不知道为什么,今年八月十五的月亮,这么圆,这么大,仿佛天上悬挂着一个硕大的银盘。
晚上,通灵宝玉也怀着忐忑的心情,盼望着月亮的升起。水果、美酒和月饼摆在面前,他根本无心欣赏月亮,更没有心情享用面前的这些美味,他苦恼,玉佩融入自己的身体,很长时间都没有听到玉佩的声音了。
他听玉佩讲过,这个月圆之夜会有机缘,会发光,那可是修仙的机缘,那可是长生不老的机缘,可以见到林妹妹的机缘。
他盼望着,玉佩讲的成仙机缘,快些到来。
月亮已经出来了,圆圆的,大大的,他看到今天的月亮比每天都要明亮。
看着那硕大的月亮渐渐升高,通灵宝玉心脏怦怦的跳。一个时辰过去了,没有反应,两个时辰过去了,仍然没有反应。
通灵宝玉的心跳在加快,自己都能听到“噗通!噗通!”的声音。
子时的到来,让通灵宝玉的心跳加剧。他不禁心想:
难道玉佩说错了?
玉佩啊!玉佩!
你回答我,你回答呀。
他叫了半天,玉佩根本就没有回应。突然,通灵宝玉看到身体周围明亮起来,仿佛有一个光柱从他的头顶直冲云霄。
这个变故,吓得通灵宝玉抱着头,想遮住那爆发的强光。
通灵宝玉急匆匆跑到屋里,屋里没有点灯,但是随着他的进入,被他身上的光照的明亮,由于他浑身三百六十度的照射,这屋子比白天还要亮。
他头顶的强光透过屋顶,仍然直冲云霄。那光是银色的,边缘似乎有一点儿绿色,亮的刺眼。
此时,通灵宝玉感觉身体里一片燥热,仿佛要燃烧了,但是,他哪里还顾得到什么热,什么嗓子眼儿冒烟,什么口渴的要命,什么想喝水的,一切都顾不得了,他只顾得躲藏起来,双手捂着头顶,生怕这光太强了引起人们对自己的注意。
通灵宝玉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突如其来的状况,让他懵逼了,也让他将修仙的机缘,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他的心跳到了嗓子眼,口渴得嗓子眼儿在冒烟儿,此时他什么都顾不得了,双手死死地捂住头顶,生怕光线外露。
他不知道,这样做毫无用处。
他根本就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慌慌张张的还在问自己:
这是怎么了?
怎么这么亮?
怎么这么热?
难道是玉佩出毛病了?
种种疑问,他搞不清楚,也没有人回答他。
他哪里知道这些就是玉佩所说的机缘。
玉佩通过这次的能量释放,他还要休眠一段时间,玉佩事先告诉他的机缘和发光,通灵宝玉由于慌张,一时也无法想到。
方圆数百里,在户外赏月的人们,都看见了一道光柱,直冲云霄。
这光柱比我们平时在漆黑的夜晚,打开手电筒,向天空照射时,看到的光柱,看上去要明亮了数百倍,百里之外的人们,看上去都有些刺眼。
“修炼界传言,八月十五月圆之夜,将有重宝现世。这么强的光,一定是重宝现世了。”
“大家赶紧去看!也许我们会得到这千载难逢的机缘。”
“什么机缘呢?等我们赶紧到那里,黄瓜菜都凉了。”
“就你那两下子,即使得到了机缘,也只有给别人送礼的份儿,而且连小命儿都有可能保不住。我看你还是不去为好。”
“得不到也无所谓,看看热闹,也挺好的。走走走!我们赶紧动身,晚了就看不到热闹了。”
一群赏月的修炼人士在议论着,他们要赶往现场看看热闹,这些人知道,他们也只有看热闹的份,他们之中谁想觊觎那种宝,那是活腻歪了。
黛玉使者和其他三位使者一起,在山顶的位置,围坐在桌旁赏月,桌子上的水果、美酒和月饼,样样齐全。
但是他们都心不在焉,各自想着新天庭钥匙发光的事情。
“东南方向夜空中有强光升起,直冲云霄。”两个使者异口同声道。
终于发光了,新天庭钥匙发的光,看来我是赌对了。
“看来是新天庭的钥匙出世了,我们要立即赶到?我们立刻出发,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得到这个钥匙,我们已经盼望了几百年了。”黛玉使者下了命令,四位使者御空而行,向发光的地点赶去。
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月圆之夜。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