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金今廖骏生 > 47 四十四章:冠军
 
决赛那天是直播,用的不是骏和自己的棚,而是租下B市第二大的奥体中心,场馆可以容纳三万人,除了八名选手以外还有几位巨星级别的明星来串场,所以现场除了粉丝们还有很多观众来看巨星们,而决赛的看点除了前三名的角逐,就是一群平时不轻易露面的巨星了。

金今从没执导过这样大一场涉及几万人的赛事直播,廖骏生的手已经快好了,金今却几乎天天不着家,和几个副导演天天睡在奥体,管选手们的彩排和现场调度,糙得像个民工。

几个巨星都是在比赛开始前一晚才到,彩排也只有一两天的时间,所有巨星彩排的时间必须错开,有两个还挺难搞,屁事特别多,金今按耐着脾气协调这些人的时间和要求,然后就这么磕磕绊绊地到了决赛当天。

比赛前三个小时观众开始进场,编导热场。

比赛前两个小时各个部门就位,选手和主持人到场开始做最后的准备。

比赛前一个小时主持人开始热场,巨星们陆续到达。

比赛前半个小时最终投票通道开放,不到十分钟票数总和就破了千万。

比赛在晚上七点半正式开始,金今拿着总对讲看时间,然后声音沙哑着开口:“五、四、三、二、一,开机。”

音乐声响起、主持人们袅袅婷婷走上舞台、吊臂升起、所有选手在左边舞台亮相。

《UPUP新生代》最后一期总决赛在万众瞩目下开始,金今的心脏跳得有些不正常,他从未这么紧张过。

在开始前金今做了件很不像他会做的事,他双手合十闭上眼睛,朝着舞台默念:“一切顺利。”

因为预热宣传好,节目关注度本身又高,在直播后半小时内节目收视达到0.8,还一直在稳步上升,国内已经很久没有节目的收视到1了,此刻这样下去大有冲破1的希望。

投票通道在所有选手表演结束后关闭,金今是除数据统计人员外第一个拿到真实排名的,看到之后他有微微的愕然,第一名不是乔梵、但也不是陈肴。

而是耿琦。

耿琦的人气一直在前五,好的时候第三,不好的时候五六名之间,在投票前半段时间他的票是按正常趋势往上升的,比陈肴和乔梵两人低一些。

但在比赛的最后十分钟里,他的票数曲线以一种很可怕的弧度倏然上升,一下登顶第一,而且那些票数的来源是真金白银,而不是粉丝靠刷榜、刷热度赢得的奖励票。

有个粉丝在最后给耿琦投了三千万,因为数额巨大,所以刚刚有几分钟才有粉丝在网上抱怨说投票通道卡住了什么的。

耿琦家境没什么特殊的,属于中产阶级,还算不错,但也没到能一下子就可以拿出三千万现金的地步。

“查一下来源。”金今很快稳住,接着自嘲地笑了下,他刚刚有点被三千万这个数字吓到了,放在过去无论多少钱对他来说都不值得惊讶,自己对于钱的概念还是有点改变的。

现在舞台上就是煽情部分加巨星们的表演和采访,数据统计那边很快来了消息,说钱是私人账户扣出来的,来自S市。

查不到太细但金今还是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毕竟“S市”不比其他地方,对金今来说意义不一样。

两位巨星唱完后先揭晓了5-8名,等另外两位再表演结束,才开始揭晓4-1名。

第四名是名次非常稳的一个选手,从前二十开始每次都是第四。

而第三名对于观众来说不是陈肴就是耿琦,耿琦的几率大一些,主持人让剩下的三人走上前,说了一段煽情的话,三人谁都没留眼泪,搞得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终于到揭晓季军的环节,金今让几个主持人不要废话,他们之前准备的稿子不适合应对现在这种情况,干脆利落地宣布就完事了。

“好,现在我宣布,第三名,是我们年纪最小的!陈肴!”

观众席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但金今站在舞台边上是看到陈肴脸上有两秒的茫然的,然后才收拾好表情,面带得体干净的微笑,接过属于第三名的奖杯,发表感言。

VIP观众席。

唐岳皱着眉不可置信,他看向蒋弈痕:“我们投了一千多万吧?”

蒋弈痕也倒吸一口气:“什么情况?黑箱啊?最差陈肴也第二名吧,怎么回事?”

两人站起来,莫名其妙地看着站在舞台正中心不急不缓讲话的陈肴。

“你小心肝要伤心了。”

蒋弈痕摇着头揶揄唐岳,唐岳无所谓地看了他一眼,他和陈肴其实依然什么都没有,相处像兄弟,但因为两人相处越来越多,身边朋友不免开开玩笑,唐岳不受影响,陈肴本身就喜欢他,所以也不受影响。

唐岳对陈肴目前还没产生传说中的“暧昧”情感,但身边朋友都在谈恋爱他不免眼红,陈肴这小孩儿也很有眼色,所以唐岳并不排斥他。

就在宣布陈肴第三名的瞬间网上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热搜前十个有八个都是关于节目,本来今天的看点在于乔梵和陈肴的冠亚军之争,而耿琦是个意外。

“耿琦怎么上去了?内定吗?刷票的吧?”

“耿琦向来不争不抢的,也不屑于当流量,估计是什么土豪粉突然发力吧。”

“摇滚的春天要来了吗?!我激动!”

“靠所以乔梵第一了吗?哎莫名不喜欢他。”

“陈肴小宝贝好可惜啊,来妈妈怀里抱抱!”

……

宣发部门在时刻监控着网络舆论,现在讨论最多的就是耿琦,说他刷票,说他作假。

金今只能让技术部一定要撑好网络直播不要崩溃,电视台是单独的直播通道,撑得住,但网上就不一定了。

很快就到了第二名的公布时刻。

刚刚金今站在台边其实在观察耿琦的表情,他本身就没有太多神情,但刚刚宣布陈肴第三的时候,耿琦下意识看了他一眼,表情有些一头雾水,也就是说他突如其来的三千万自己应该是不知道的。

“现在请乔梵来说一下自己的心情,你觉得你是第一还是第二?”

女主持把话筒拿到乔梵面前,乔梵的自信比刚刚更甚:“不论第几名我都接受。”

他还是要装得谦虚一点,但那表情仿佛在说:“第一肯定是我。”

女主持笑着点点头,将话筒收回来,蓄足一口气说:“那么下面我公布第二名,恭喜乔梵!获得了《UPUP新生代》的亚军!”

乔梵愣了,耿琦愣了,大部分观众愣了,唐岳和蒋弈痕都愣了。

然后网络直播就崩了。

一直到五分钟之后网络直播才恢复,弹幕刷得看不清人脸,全都是在骂节目组黑箱操作和耿琦的。

乔梵的脸已经黑了,拿了奖杯没说太多话,绷着脸下去了。

女主持见过大世面,不管观众是不是在骂,现场氛围有多微妙,此刻还能当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自嗨:“那么!最终的冠军就是,我们的摇滚小子:耿琦!恭喜你!”

耿琦很茫然,十分茫然。

金今看耿琦梦游一样从评委手里接过冠军奖杯,走错了下台通道,等主持人们在说结束词的时候又绕到舞台上从另一个通道走,像逛菜市场的老大爷。

估计是真不知道了,看耿琦拿冠军的样子完全不像是知情的,那样子让金今都有点同情,向来扑克脸的耿琦终于在最后一场破功了,回了后台差点吓哭。

“舆论能怎么控怎么控,能放出去的证据都放,证明节目组没有作假。”

直播结束后金今立刻召集所有人开会,现在奥体外头好些粉丝不走,特别是乔梵的粉丝,说要讨个说法。

“真牛,耿琦这粉丝真牛。”一位副导似乎瞬间老了十岁,哀怨地抱怨。

金今看向技术组:“三千万的来源还能更精确吗?”

技术组早就没了头发的组长思忖片刻:“S市XX银行的号,是钻石级别的VIP,身份加密,查不了,但可以排除,能在S市XX银行有钻石卡的人也不多。”

金今点头,他打算去问下蒋弈痕,XX银行就是他家的产业。

这个节目最终冠亚季军的讨论在网络上整整发酵了一个多月,耿琦在这一个月里闭门不出,是公司下达的命令,怕他出去有危险,粉丝们都太疯狂,无法控制,所以不出门是最好的办法;乔梵在第二天就宣布解约,当独立艺人,粉丝们和他本人一样张牙舞爪很猖狂;陈肴回学校安心准备高考,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他拿的五十万奖金全都给了医院,吊着陈秀的命。

在这一个月里的某一天,金今敲响了骏和HR的门,米娜还是那个米娜,现在对金今的态度极好,因为他做出了现象级的综艺,是公司的大红人。

“我来辞职。”金今说,他把辞呈放在米娜桌上,随之放下的还有两万块违约金。

《UPUP新生代》最终金今拿到二十三万的招商分成,现在两万于他并不是什么大数目。

米娜愣住,迟疑着说:“廖…廖总,知道吗?”

金今眨了眨眼:“他知道,我和他说过,做完节目就走。”

尽管两人已经在一起了,但金今依然不想继续在骏和呆下去,这里牵扯到他的过去,他不知道牵扯有多深,但他不愿意碰。

“我离职了。”

走出HR办公室,金今给廖骏生发了个短信,廖骏生这几天身体已经好了,所有堆积的工作瞬间涌上来,和前阵子的金今一样,几乎住在了公司。

走到骏和门口的时候金今接到廖骏生的电话,廖骏生没提他离职的事,只问:“今晚吃什么?”

金今停下脚步朝楼上看,仿佛在看着廖骏生:“你忙吧,明天武湛生日,今晚我和他们过。”

廖骏生在那边顿了顿,声音有些不乐意:“还会回来吧?”

金今没忍住勾唇:“公司是不回了,西山公馆还是会回的。”

“嗯,不要自己回,我去接你。”

廖骏生强调,金今答应了他,挂了电话之后停了很久,他在看骏和。

这是他人生里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恰好半年的时间,他说不上有多喜欢,但却是改变了他方方面面的,刚来的时候不乐意、绝望,到现在的接受、对工作有一种责任感,过去的金今根本想不到自己会做到这样。

人生真的很有趣,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你会遇见什么人,会去什么地方,会在哪里有一段怎样的故事。

手机在口袋里振动,是蒋弈痕打来的,估计是催他去他们给武湛过生日的地方。

“我打车过来。”金今边往外走边说。

蒋弈痕那边诡异地沉默两秒,然后语气不太愉悦:“你让我查的那张钻石卡,我查到了。”

金今脚步停住:“是谁的?”

蒋弈痕的语气慢慢带上愠怒,似乎是把憋着的气通过吼声撒了出来:“蒋顾樘的!”

金今一愣,他其实没瞬间反应过来,又问了句:“谁!”

那边蒋弈痕的声音已经带上鼻音:“我大伯他私生子!骗我跟他好的那个王八蛋!居然瞒着我花三千万追星!呜呜呜呜呜!!!”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