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医妃倾城世无双沈千月顾凌寒 > 疼痛
 
行 人还未行至端王府的门口, 又见到端王府门前有一个老太监在那里等候多时了, 神色看起来有些焦



老太监远远的就看到了顾凌寒,迈着步伐朝顾凌寒走去,走到顾凌寒面前已是有些气喘吁吁。

顾凌寒认出来这是顾凌川身边的一个老太监,便快步走上前去说:“不知道刘公公找我有什么事情?

刘公公说:“皇帝陛下在皇宫之中十分担心你们的安全,请端王爷快点入宫去,皇帝陛下有事情要问。

听到这句话的顾凌寒微微点了点头,对身侧的沈千月说先回去,就跟着刘公公进了宫殿之中。

沈千月站在端王府的门前,看着顾凌寒远去的背影,说:“你说皇帝陛下找顾凌寒去到底有什么事情?

“看如此匆忙的状态,竟然是有大事发生了,要不然的话,那位刘公公怎么会来?”夏散说完就进了端王

府之中。

“也是。"沈千月觉得自家师傅说的这句话信息量很高,但是一时之间也想不出来到底有什么不对。

今日的静太妃身体欠佳,沈千月就带着自家师傅去看静太妃去了。

静太妃的院子中养着芍药花,那花朵开得如火如荼,艳红的花瓣,如同一团火焰。

也不过只是盆芍药而已, 其他摆放的都是一 些淡色的菊花,还未生出花骨朵, 未到盛开的季节,绿叶

青翠。

“在不远处我就听到了你的脚步声,你们去战场辛苦了,快进来坐坐。"静 太妃依旧是那种温温柔柔的气

质,一双美目之间藏着一种淡然。

已经到这个年纪的静太妃,可以说已经看遍了世间的生死,已经领悟了一些常人不可能领悟的道理。

“儿臣倒觉得,在战场之上,行医救人,并非是一切不好的事情,也并不是一件危险的事情,而是满足自

己内心欢愉的事情。"沈千月扬起一个笑容来说。

两人一边进屋,-边谈论着,静太妃看见沈千月身后跟着一个男子,他脸上的皱纹已经很多了。

“不知道此人是谁,倒是从未见过。"静太妃的眼光朝着夏散身上瞟去,轻柔问道。

“在下夏散,是沈千月的师傅。”夏散根本就不知道为何自己要跟着沈千月来这个院子之中,微微的叹了

一口气。

“既然来了,那也是客人,不如就进屋吧。"静太妃心中一动,竟然是夏散,难道此人就是传说中的毒宗

宗主吗?不过不是说毒宗宗主已经死在了好几年前。

那面前这个名叫夏散的人,到底是什么身份?

"这位是我的师傅,他在用毒之上很有造诣,我请师傅来就是为了看看母妃身体是否如表面看起来的那么

安康。"沈千月将自己心中所想说出。

静太妃默默压下了心中的那股不适,她对于夏散还是有些心惊胆战的,毕竟曾经是叱咤风云的毒宗宗主

刚才还是不确定那夏散的身份,听到沈千月这么说,静太妃心中也确定了夏散到底是何种人物。

“既然如此的话,有心了。"静太妃笑着说,然后转头看向夏散:“那就劳烦毒宗宗主为我诊脉了。

第356章月圆之夜的疼痛

抽奖赢好礼

进了屋中的时候,光线微微的有些暗淡,侍女将窗帘拉开,光线便射了进来,将屋子照亮。

夏散已经从随身带着的小药箱之中拿出了腕枕,又拿出一根细线来,绑在了静太妃的脉搏之上。

他还是知道男女有别的,尤其是对这些皇室之人。

屋子中静悄悄的,沈千月大气不敢出,看着自家师傅给莫母妃试脉。

也就过了-盏茶的功夫,夏散已经给静太妃诊断完了。

“最近静太妃千万不要吃一些凉的东西,最近你的体质有些虚弱,吃凉的东西,对胃不好。而且不易操劳

过度,其他并无大碍。”夏散轻声说。

静太妃点了点头,说了-些感谢的话语,夏散就说不做停留打扰,就带着沈千月走了。

走到了回廊拐角之处,距离靖太妃的院子远了些,夏散才说: "静太妃中了一种毒,日积月累,埋下的祸

根,现在已经来不及清除了,只是在月圆之时,会腰酸背痛。

沈千月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有些微微的震惊,难道说在王府之中也有不怀好意之人?沈千月又想到夏散说

的是,经年累月埋下的祸根,想必是在年轻的时候就已经中了那种毒。

“这种毒药可是有解决的办法? "沈千月说这句话的时候咬到了舌头,她忍不住吃痛闷声一叫。

“吃某种药丸可以缓解其疼痛,但是那种药丸我是不想做的,味道太过浓烈,而且散发着丝丝的腥苦味。”夏散想起那种药物的味道,就觉得口中充满了腥甜的味道,他打了个哆嗦。

“看了那种药物的确是很难吃了,那我就想想办法吧。"沈千月有些无语的说。

她本来想呼唤出药体空间,一想到静太妃娘娘不会配合,沈千月就觉得有些头痛。

“这件事情我会告诉端王爷的。"沈千月说,现在只能靠着顾凌寒来解决这件事了。

随着刘公公进宫的顾凌寒,穿越了御花园之后,终于到达了御书房。

路上顾凌寒 直沉默不语,只是做着 简单的问答,对刘公公出于尊重,但也不会让人觉得有些黏腻。

刘公公是直佩服端王爷, 毕竟端王爷可以说国家功臣,叱咤沙场,守护我朝边境祥和稳定, 让敌军闻

风丧胆,这一次又守护了边疆之地,击退蛮族,收复失城,顺带还得到了三座城池。

到了御书房之后,顾凌寒在外面等到刘公公通报,这才进去了。

"臣弟参见皇帝陛下。

在这高深莫测的宫廷之中,将礼数做足才不至于惹来什么不好的祸端。

“皇弟快快请起。

一番行礼之后,顾凌寒这才问顾凌川让他来到宫中到底所为何事?

“朕听闻今日你们去牢狱之中见那个女刺客了,不知道可是问出了什么有用的消息? "顾凌川问。

他手中拿着-支朱笔,坐在御书房中批阅着奏折。顾长逸为他惹了不少的麻烦,如今解决起来都有一些

力不从心,不过好在他已经习惯了高强度的工作。

“见了倒是见了,问出的事情无关紧要,说的都是那女子的生平事情,想必由此也是埋下了想要杀夏散的

杀机。"顾凌寒说。

顾凌川拿着朱笔的手微微- -顿,他有些好奇那女子为何要追杀夏散,还在宫廷之中动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