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全球反派影帝 > 0105章 周靖的选择
 
  看完三部剧的剧名之后,周靖又将剧本重新放回文件袋,然后看向陈姝花说道,

  “我回去后认真看一下剧本,过两天再给花姐回复。”

  三部剧中,《神雕侠侣》以及《小鱼儿与花无缺》这两部剧,周靖是知道什么内容的,全都是经典的武侠小说改编的,就是不知道具体会拍成什么样,周靖可不想毁掉这些经典的武侠剧。

  “三部剧中,我建议你选一下《神雕侠侣》和《小鱼儿与花无缺》这两部,一部是内地导演冯继刚的武侠巨制,另一部则是香江那边投资拍摄的,给你定的角色,一个是杨过,另一个则是花无缺,而且拍摄档期并不冲突。”

  陈姝花将自己的建议跟周靖说了一遍,这两部武侠剧不论是导演,还是卡司阵容,亦或是投资成本,全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绝对称得上是大制作了。

  周靖刚刚在《寻秦记》中崭露头角,如果借着这把火,继续拍摄武侠剧的话,肯定会延续之前的火爆的。

  至于说《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这部剧,尽管女主角白亦是国内著名的一线女星,但是这部剧的投资,却远远比不上前面两部。

  更何况,陈姝花觉得这部剧的题材有点太沉重、甚至是太敏感了,她都不知道,这部剧是如何过审的,如果拍摄完毕却不能如期播出的话,对于周靖造成的影响可就太大了。

  所以于情于理,陈姝花都希望周靖能够出演那两部武侠剧。

  “香江投资的电视剧,怎么会想起来让我当男一号?”周靖好奇的问道。

  冯继刚能够找他,周靖尚且能够理解,这个冯大导演,在国内电视剧圈也是一个有名的存在,以翻拍四大名著以及金老爷子的武侠剧著称,而且只要是他执导的电视剧,必定都是耗资巨大,全国各地的取景。

  能够在冯导的电视剧中出演男一号,也算是对周靖的一种认可吧。

  “你是没去了解香江那边的情况,因为一个连晋的角色,你在香江那边,甚至要比内地还要火,甚至都有演艺公司私下里打听你跳槽的可能性了。”

  “竟然都有人想挖我了?”周靖略显惊讶,“难怪会找我去演戏的。”

  “气死我了,不看了!”两个人正说着,吴宣萱突然将手机丢在茶几上,气鼓鼓的说道。

  “我就不信家暴这种事要是发生在自己女性家属的身上,他们还会轻描淡写地说一句挨打肯定是有原因这一类的屁话!”

  “师姐,你可别把身子给气坏了。”周靖无奈的笑了笑,这个吴宣萱,跟褚楚倒是如出一辙。

  “这些人就不配有妻子、有女儿,甚至不配有妈!”

  看得出来,吴宣萱是真的挺生气的,否则也不会说出这么重的话。

  周靖没有继续搭话,而是看向了陈姝花,“花姐,《陌生人》这部剧是讲什么的?”

  “家暴。”陈姝花看了看周靖,继续说道,“这部剧我希望你慎重选择。”

  周靖不动声色的点了点头,竟然是家暴题材的电视剧,还挺应景的。

  ***

  回到公寓之后,周靖便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文件袋,先简单的浏览了一下《神雕》以及《小鱼儿》这两个剧本,其中《神雕》还是很尊重原著的,改编幅度不是很大。

  至于说《小鱼儿》这部剧,改动的地方就很多了,甚至可以说是远远偏离了原著《绝代双骄》的剧情。

  不过香江那边确实存在两个极端,要么就是神还原原著中的内容,比如TVB的武侠系列,要么就是对原著进行魔改,比如TVB的西游系列。

  但不管是神还原还是魔改,拍出来的口碑都非常好,深受观众喜爱,这一点,倒是值得内地去借鉴。

  看完两部武侠剧的剧本之后,周靖又郑重的拿起《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剧本,盯着封面看了几秒钟,这才进入到正文部分,开始认真的阅读起来。

  原本只是想粗略的了解一下其中的内容,但谁曾想周靖很快就被里面的剧情吸引住了,从梅湘南第一次被打开始,周靖就已经彻底陷进去了。

  一小时。

  两小时。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终于,周靖看完了剧本的最后一页,深呼一口气之后,这才将剧本放到一边。

  恐惧。

  这是周靖看完剧本,脑海中冒出的第一个词语,让人脊背发凉的那种恐惧,甚至是绝望。

  如果这部剧成功播出的话,绝对会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巨大的轰动,因为现实往往比影视剧更加残酷。

  可以说,《陌生人》这部剧,完美的还原了家暴的全过程,剧中的安嘉和,是一个声名在外、受人尊敬的医生,是一个接受过高等教育的高知,关起门来却是这样一副嘴脸,可想而知,现实中的家暴到底有多么普遍了。

  家暴、忏悔认错、原谅,再家暴……

  这样的循环过程,简直跟罗中元的家暴事件一模一样。

  周靖陷入了沉思,或者说是痛苦的选择当中,从演艺发展来看,《神雕》以及《小鱼儿》这两部剧,无疑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收益,绝对是名利双收的那种。

  但是从题材的深刻性上来看,两部武侠剧却是远远不及《陌生人》这部剧。

  在《陌生人》之前,国内从来没有任何一部剧涉及到家暴这样一个十分沉重而又现实的题材,尤其是结合当下热门的罗中元家暴事件,就更加让这部剧显得弥足珍贵了。

  此时三个剧本就这么摆在周靖眼前,陈姝花对他说的话也是余音绕耳,褚楚以及吴宣萱愤怒的神情还历历在目。

  说实话,周靖挺纠结的。

  “算了,慢慢考虑吧。”周靖干脆躺在床上,连看了两个多小时的剧本,他确实有点累了。

  先休息一会儿,吃完午饭再说。

  一觉醒来,周靖见时间差不多了,看了下手机,褚楚在两分钟之前给他发了条信息,说是已经在食堂等他了。

  收拾了一番,周靖便直接来到了食堂。

  “靖哥来了。”打完一声招呼之后,褚楚再次低着头刷起了手机。

  “罗中元这件事,有什么反转吗?”周靖拿起筷子,好奇的问道。

  “有啊,当然有了。”褚楚抬起头,一副气鼓鼓的样子,“居然有明星开始给他洗白了!”

  “洗白?”周靖立马就来了兴趣,“哪个明星呀?”

  “喏,你看,就是这个沈一鸣。”褚楚将手机递给了周靖,“亏我之前还那么喜欢他呢,没想到这种事他也能洗!”

  周靖接过一看,也是忍不住眉头一皱,沈一鸣发的微博比较长,但总结起来就是,罗中元虽然有错,但他平时是一个非常阳光的大男孩,家暴这件事应该没那么简单,希望等一个真相。

  再看底下的评论,也是清一色支持沈一鸣的,周靖的心不禁沉入了海底。

  国内的舆情,对于女性实在是不太友好。

  这一刻,周靖的内心似乎已经有了选择。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