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废柴追大王 > 127 星符作用(三)
 
  对于二的不像话的潘小乐,女官只做看不见,垂手快步走在林荫小道上。

  行了一刻钟,就到了长公主的瑞麟宫。

  女官敲了门,又给北月行礼,“姑娘,请进。”

  女官的话尚未说完,门就打开了。想来这里是有人候着她的。

  北月抬头看着巨大的匾额,瑞麟宫三个字熠熠生辉,悬挂在朱漆铆钉的大门上,唇角不自觉的勾了勾。

  开门的是花泽的贴身女官,又引着北月一路到了殿内暖阁,这才垂手退出。

  若说花国这天,也着实不冷,比起大炎国来说不知道多舒服。

  却见花泽竟还在暖阁里休息,门窗紧闭,生怕闪了风。

  若不是现在暖若盛夏,北月几乎要认为,花泽恐怕是要放暖盆在屋里的。

  软塌上坐着的花泽,光线不甚明亮中,朝北月笑了笑,“姑娘来的真快,我以为还要等上一会儿呢。”

  北月笑道:“长公主相邀,小女自然要来的。”

  花泽叫人摆了榻在她身侧,又上了茶水点心,无一不精致,颇像是姐妹间要对饮聊天。

  北月坐在花泽下首,随后便是明泰和潘小乐。

  花泽伸手示意,“这是我们有名的花茶,姑娘尝尝。”

  面前的茶杯中,几片淡粉色花瓣由干枯变得滋润,随后饱满,在水中沉沉浮浮。

  须臾之后,茶水也变成了粉色,在纯白的瓷碗中尤为悦目。

  北月纤细的手指捏着茶杯凑近眼前,氤氲的雾气中,茶香掺着花香,的确不俗。

  轻抿一口,唇齿留香。

  “不愧是花国国粹。”北月颔首。

  花泽颇为意外,“姑娘竟知道这是国粹?”

  怎会不知呢……

  齐慎看起来是个带兵打仗的粗人,实则心思细腻,有不少的文人情怀。

  他喝茶与那些副将颇为不同,因为他要喝最好的茶。

  每每打了胜仗,别的将士包括北月在内都要去饮酒庆祝。

  唯有齐慎,在自己帐内摆上茶道,煮一壶清茶,旁若无人的自饮。

  北月因着齐慎爱喝茶,也跟着认识了不少茶叶。

  大炎国的叶青,大离国的雪雾,花国的粉蕊,皆是经典。

  自己面前的,就是花国粉蕊,花叶与茶叶一起炒出来的,看似花茶,实则都沾染了茶叶的香气。

  此茶制作工序繁琐,想要泡出味道,也要精通茶道的人才行,堪称花国国粹。

  北月似是自嘲的笑了笑,摇头。

  花泽不解,“姑娘笑什么?”

  “我笑……”北月缓缓放下茶杯,看向花泽,那一双清透突兀的眼睛,“长公主殿下多年不婚配,是为何?”

  花泽瞬间变了脸,眼珠晃动几下,“我这般身体,何人会喜欢。”

  “长公主身体羸弱是事实,只是,凭借你皇家长女的身份,又有陛下一心庇护,想寻个良人婚配应该不是难事。”北月目不转睛看着她。

  花泽眼神躲闪几下,“是吗?”

  这便是应付了,想来她是极不愿意承认的。

  再说,北月现在对她来说,完全是个外人。她怎么会将一颗真心像一个外人剖露。

  北月不以为意,她丧母多年,早就没有叫齐慎守身如玉的想法。

  相反的,若是有人愿意嫁给齐慎,她高兴的很。

  只是不知道,是长公主这边一厢情愿,还是齐慎每每品着粉蕊这花茶都是别有用意呢。

  北月觉得自己发现的这个秘密非常了不得。

  至于这隔着十万八千里的两个人是怎么对上眼的,就待她细细问问了。

  “长公主殿下不是有话与小女说?”北月开口。

  审问是个技术活,好在是她颇精通此道。

  听见北月换了话题,花泽忙接过话头,“是,姑娘想将齐将军救出来,我知道几个法子。”

  北月颔首,“洗耳恭听。”

  花泽道:“你从母上那边过来,想来母上一定将锻造的石头给你了。”

  “长公主与陛下母女情深,心意相通。”

  花泽委婉的笑了一下,“姑且算是吧。那块石头已然是已经注入了智慧树的能量,但是,想要去填补封印,却还差了很多。”

  “差了什么?”

  花泽细细数来,“落尘大陆的五大元素:智慧、火、冰、木、土。其中,智慧树能给它智慧和木元素的能量,它还缺这火冰土这三样。”

  北月眯眼,看起来想凑齐这几种元素的能量,似乎不是简单的事情。

  花泽道:“火元素要去焦土平原寻火焰之核,冰元素和土元素,我暂且知道,昆仑圣殿能帮助一二。”

  北月想了想,倒也不是做不到。

  “多谢长公主告知。”

  花泽道:“这是很麻烦的法子。”

  北月感觉她话中有话,“那简便的法子呢?”

  “用我去换他。”花泽轻飘飘说道。

  北月略微在榻上后仰,用审视的目光看着她,“什么?”

  花泽淡淡道:“虽然我没有齐将军那般法力,但我身体里是星符的能量,与封印的星符是同源,不需要幻化就能填补那块空缺。我可以将他换回来。”

  整个殿内,瞬间变得极为安静。

  花泽身边的女官面面相觑,均是震惊的神色。

  北月略微皱眉,她不知道花泽这话是真心还是客气,但能说出来,也算的上豪杰了。

  谁会轻易将自己能替齐慎出来这样的话说出来呢。

  也就是北月现在还有一丝理性,若是换做别有用心又心狠的人,说不得真将她抓了去,换齐慎了。

  大炎国虎视眈眈齐慎麾下几十万镇国军的人,不是做不出这样的事。

  北月打量着花泽,“长公主你可知道,这样的事若是被别人知晓了,你面临什么样的危险吗?”

  花泽淡然的捏着茶杯,“我知道。”

  “那你还愿意告诉我?”

  “我愿意告诉你,因为我本身也愿意去将齐将军换出来。”花泽说话虽然轻,但是内容极具震撼力。

  北月心头一紧。

  “长公主殿下认识齐将军?”北月佯作不知。

  花泽垂眸,手指间一圈一圈抚着杯沿,“认识,十年前我见过他。”

  十年了……

  “那时候长公主不过才十岁呀?”北月暗暗吃惊,十岁就知道仰慕齐慎了。

  虽然自己是齐慎的女儿,北月也多少有点鄙视齐慎了。才十岁的小姑娘,就被你迷住了,就不能含蓄点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