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碧游楚宣 > 溺亡
 
后宫这些魑魅魍魉,皇帝自是心知肚明,有些隐于幕后的不是他尚未发现,而是不愿与之计较。左右那几派人物让她们较劲,其中并没有他在意的,也乐意落个清闲。

“三年多来,你也不是一样让她身陷困境吗?彼时她成了宫妃,朕自会保她平安无虞。你能给她的,朕同样能给!”皇帝不假思索地顶了回去,目光犀利地扫了韩时一眼,但见他儒雅俊颜浮上青白之色,显然是理屈词穷。

“皇上!”韩时终于忍无可忍,倏然起身,清冽的目光扫向曾为他义兄的面庞。往日他与他浴血奋战、同生共死,多年来从未像今晚这般与他闹僵到如此地步,竟是为了一个女子。

“时间不早了,若无它事的话,你还是早些回去歇了吧!”皇帝偏过头不再看他的脸,重重地叹了一声才开口送客。

韩时立于原地,颀长的身躯纹丝不动,犀利的眸光对上皇帝的眼睛,虚空中好似有火花无数,飞溅四射,任凭由窗而入的清风也吹不散满室的浓重火药味。

须臾,忽听门外脚步杂乱,顷刻间便见随侍太监奔入殿内,二话不说便抖抖擞擞拜下,几乎是哭天抢地回禀道:“万岁,不好啦!碧棠殿的主子落水啦!”

皇帝楚宣闻言,胸内气息一滞,未及开口便见韩时冲过去揪着随侍太监的衣领,压抑着嗓声问:“现在如何?她在哪里?还不快快带路!”

前来禀报的太监已吓得双腿发软,不敢对上韩时凌厉如刀的目光,只是眼神慌乱地瞟着皇帝,抖如筛糠。

宫内的幽莲池边,灯光刺眼、人影纷杂,两队守卫钉子似地立于池边,个个瞪大了眼睛望着被两名禁军由池中抬出的娇小身躯。方才见乾清宫的总管惊慌失措、匆忙而走,他们这才知晓落水的女子乃是明日即将授封的才人。

随着沉重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嘈杂之声顷刻归于沉寂。只见皇帝一身明黄便衣匆忙而来,后面跟随的素白身影倏然一闪,大庭广众之下竟紧紧搂住放于地下浑身湿透、毫无生气的身躯。

“碧游!”他于她耳边低喃,灼热的泪水滴滴落在惨白冰冷的面庞,这一刻,他只恨自己太过无能。当年未能护她周全,而今亦然……

皇帝楚宣的脚步忽而变得涩重,低头望着躺于韩时怀中的人,仍是往日那一身碧青宫装,湿漉漉地紧裹于身,零星地粘着腥气浓烈的水草,狼狈不堪。

“太医,快宣太医!”强压下心头悲意,他广袖一挥,厉声喝道。

见此情形而扑通跪了一地的人群中,太医慌忙上前,只说了句“人已归天”便再不敢言语。

韩时略通医术,慌乱中摸上锦朱腕间,心中些微的希望瞬间破灭。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